日本最美雪祭「横手雪屋祭」,迷你雪屋點亮夜空,不能不認識的浪漫祭典!

1 / 1

撰文編輯#Trista

橫手市位於秋田縣南部,秋田縣一年有大大小小四百多個祭典,大部分都集中在冬天,而橫手雪屋祭就是著名的東北五大雪祭之一,已有450年歷史,固定在每年的二月15、16日兩天舉辦。雪屋(かまくら)源自當地在小正月時祭拜水神的習俗,每個雪屋裡都有祭拜水神的雪祭壇,祈求雨水充沛、農作物豐收、新的一年能夠財源滾滾等。

👉【北海道冬日祭典】日本最大規模雪景點燈時間,最浪漫的童話世界場景在這裡!

交通

搭乘JR奧羽本線到橫手站,在雪屋節舉辦期間市內會有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各個會場。

雪屋節分成幾個主要會場,橫手公園、羽黑町武家屋敷通、二葉町かまくら通與橫手市役所本廳舍道路公園,另外就是民家苑木戸五郎兵衛村,雪屋祭期間橫手市役所前有前往木戶五郎兵衛村的接駁巴士,單趟車資日幣¥300(車程40分),其餘的主要會場接駁巴士則為免費搭乘。

橫手公園

許多人第一站會選擇來橫手公園,就是為了拍下天色漸暗、夜晚燈亮後美麗的橫手城,高聳的橫手城下可愛的雪屋一個個堆砌在雪地中,相當美麗。想上去橫手城的朋友也可以買票上去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旅日注意】10個整修中的日本景點,完工日期總整理,避開才不掃興!

蛇之崎橋(蛇の崎川原)

從二葉町往市役所經過的蛇之崎橋是必拍的超級美景!河岸上排列著許多小雪屋、天黑後點上燭火,黑夜中一點一點的橘紅色超級浪漫。

👉夢境才會有的景色!神隱少女湯屋「銀山溫泉」,冬天配雪景真的美到哭!

沿著路線能一路走到主要會場市役所本廳附近,旁邊蓋著一幢幢小雪屋,相當壯觀且熱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橫手市役所

祭典期間晚上每間雪屋都擠滿了遊客,非常熱鬧!雪屋裡都會有熱情的當地人接待,邀請客人一起圍著烤爐,吃現烤的麻糬、喝甜酒、聊聊天。

日文不通也沒關係喔!這些都是免費招待的,可以開心試著跟當地人交流一下,感受冬天的橫手有多麼熱情!另外停車場區還有辦簡單的攤販,可以逛逛、吃點美食!

橫手南小學校

橫手南小學校前也有著一大片點這燈的小雪屋,非常美麗可愛。每個小雪屋都是小朋友們親手堆出來的,裡面都還放著小學生們留下的小紙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最美的坂道?不能不吃的小丑漢堡?北海道吃喝玩樂一應俱全,你不知道的函館都在這裡!

民家苑木戸五郎兵衛村

因為雪屋祭只有兩天,大批遊客都在這時候來到這裡,主會場的雪屋總是大排長龍,無論想體驗或是想拍照都不是很方便,不介意多跑遠一點的民眾會推薦可以來到木戸五郎兵衛村。

現場還有著裝體驗,能穿上傳統厚厚的日式棉襖、戴上帽子,進到雪屋中和當地人吃麻糬喝甜酒,相當溫暖喔!

每年固定時間舉辦,一生非常值得來一次的橫手雪屋季!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後有沒有很心動呢~飄著雪但卻能深刻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與溫暖,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冬季祭典 #日本東北 #日本雪屋 #東京關東 #東北五大祭典 #横手かまくら #横手雪屋祭 #橫手 #秋田縣 #雪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