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4天3夜行程表!嵐山宇治&京都人氣打卡點教你玩+AsiaYo住宿推薦!

1 / 1

繼上次介紹大阪2020行程懶人包之後,這次輪到京都啦!日本編這趟去了大阪+京都,如果大家已經去膩大阪,其實可以直接來京都住,京都真的是非常悠閒而且有很多景點的好地方,每次都用一日遊帶過實在太可惜,這裡直接附上行程表給大家參考,一起來認真玩京都吧!

👉2020大阪行程懶人包!必踩景點+熱門美食,玩幾天隨你配+AsiaYo民宿推薦!

📌Day1.宇治

第一天不管你是從大阪過去,或是坐飛機來,下午的時間可以安排到宇治走走,這裡真的是放空發懶的好地方,宇治有兩個車站,京阪宇治線的「宇治(京阪)站」及「JR宇治站」,兩邊都離名店很近~宇治一日遊也給大家參考囉!

👉【京都|宇治一日遊】必吃抹茶+無敵景點懶人包,看這篇不用帶腦出門!

中村藤吉

宇治其實不用做什麽功課,就是往平等院的路上一直吃就對了!中村藤吉的抹茶真的很讚,不管是鹹食還是甜食都很不錯,從JR宇治出來的話,馬上就會看到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tcha Republic 抹茶共和国&ますだ茶舗

這兩個都是SNS上很有人氣的店家,抹茶共和國的賣店就是可愛的瓶子,抹茶本身也滿好喝的~濃度可以自選不用擔心!

ますだ茶舗就在平等院入口前,逛完平等院很適合來吃一支!

平等院

拿出你手上的10圓日幣,鳳凰堂就是它!日本編去的時候鳳凰堂已經開放參觀,可以近距離欣賞大佛,這尊大佛是木頭製的非常精緻,平等院也有免費博物館,可以了解平等院的歷史呦!

👉【日本冷知識】富士山不是日本的?首都不是東京!知道會嚇一跳的日本小故事!

晚餐:豬一拉麵

第一天在京都安頓好行李後,就要好好吃大餐,豬一拉麵可以說是京都近期最火紅的拉麵,湯頭有白湯跟黑湯可以選擇,用料都很實在,居然有和牛拉麵!不過日本編吃的是招牌的支那そば,肉很好吃之外,湯頭真的很清爽香甜,白湯還會附上柚子,加進去真的很美味,吃起來不會錯!

👉【京都拉麵】京都人口袋私藏清單,噴火表演&爆量肉肉6家任你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2.嵐山→清水寺

第二天早上大家可以坐公車去嵐山,在京都用公車移動非常方便,日本編這次有買關西周遊券,坐巴士也OK,非常方便~提醒大家竹林真的人很多,想拍美照的話就要早點去卡位,嵐山大概會花到半天時間,從%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開始,邊喝杯咖啡欣賞嵐山渡月橋,接著可以開始準備大吃之旅,之前嵐山一日遊裡有詳細介紹,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日本編先私心介紹一定要去的店喔!

👉【京都|嵐山一日遊】必踩景點&人氣美食,交通&行程都幫你排好啦!

eX cafe

這個超級可愛的烤糰子,如果你是超愛拍照的女孩絕對不能錯過!烤得熱熱的糰子沾上蜂蜜,那暖綿綿配上甜滋滋的口感真的很讚,還有抹茶與紅豆可以平衡味道,蛋糕也滿好吃的,難怪會這麼受歡迎啊~

嵐山よしむら

這間蕎麥麵一定要去!除了餐點很優質以外,最大的賣點是他可以看到渡月橋啊~這個川景第一排怎麼能錯過,蕎麥麵本身也真的很好吃,是日本編覺得嵐山必吃的冠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來市區之後,大家可以再去八阪神社&清水寺走走,清水寺目前還在整修中,但還是很好玩,沿路還是有很多店好逛,可以喝又可以拍還是不減魅力啦!

👉【京都熱門咖啡廳】精選七間人氣打卡點,咖啡配美味甜點,喝出京都好滋味!

晚餐推薦:葫蘆ひさご

在清水寺附近這間葫蘆ひさご,是專門賣親子丼的老字號餐廳,評價超級好~半熟滑嫩的蛋配上鮮美的雞肉真的很讚,大家可以順道去吃吃看!

📌Day3.貴船神社→鞍馬寺→下鴨神社&河合神社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及鞍馬寺比較遠,建議大家可以購買京阪電車鞍馬&貴船一日券,搭車去貴船的話會很方便,坐到貴船口會有巴士可以搭乘,貴船神社真的很美,不管是什麽季節都可以去啊!

👉【京都貴船神社攻略】冬天最浪漫景緻,春夏秋冬都能玩,交通&神社超詳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示鞍馬&貴船一日券,貴船神社會有小禮物送你喔!

不能錯過水占卜,把籤詩放到水上自就會浮出來,重點是貴船神社很高科技,掃描上面的QR CODE就會有翻譯呦!

鞍馬寺

貴船神社可以直接到鞍馬寺不過路途真的有點艱辛,還是建議大家坐車去鞍馬站,一下車就會看到新一代的大天狗!

鞍馬寺也是很有歷史的地方,本身也非常的大,也會需要小小爬坡,建議大家要坐纜車,不要逞強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鴨神社&河合神社

轉乘回市區的路上,會到出町柳站,那裡就是下鴨神社的所在地,當然要去看看!下鴨神社也是世界遺產,有12生肖的神,下鴨神社境內還有河合神社,這裡最酷的就是繪馬要自己畫,想變美的女孩,絕對不能錯過這間神社!

👉原來用化妝品畫繪馬才靈驗?日本「這幾個」神奇戀愛繪馬,請讓魯蛇我脱單成功!

📌Day4.錦市場+新京極商店街

最後一天當然要逛一下京都的商店街:錦市場新京極商店街,必逛店家之前都已經有介紹過,大家可以去文章看詳細版本,日本編就寫重點!

👉京都錦市場攻略!必吃人氣美食清單,一起走入京都廚房大吃大喝吧!

👉京都「新京極商店街」才是真國寶!日本第二古老商店街,美食清單在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oé donuts

這間可以說是京都最夯的甜甜圈店了!隈研吾設計真的很美,甜甜圈賣相真的一級棒,雖然甜甜圈有鹹的,但日本編個人比較推薦甜食,如果逛街累了就來這裡休息補充體力吧~

Blue bottle京都六角店

藍瓶在京都市區新開的店來啦~這次日本編也有去朝聖,店內非常水,不過兩旁路上車滿多,大家拍照一定要小心喔!二樓座位很多,不用擔心會客滿,就在錦市場附近,逛完錦市場可以步行過去~

👉【藍瓶踩點地圖】刷爆SNS的Blue bottle,全日本16家店懶人包!

📌住宿推薦:AsiaYo京都禮禪道

這次京都住宿日本編一樣選擇了民宿,京都就是要住在復古小巷弄裡,AsiaYo是亞洲第一訂房平台,包含台灣、日本、韓國、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6國房源,超過60,000間住宿,要找到最道地的住宿當然超容易~這間京都禮禪道就在四條&河原町之間,不管是坐地鐵或公車都很方便~

🏠 京都禮禪道看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禮禪道是小而美的民宿,廚房、浴缸、陽台洗衣機通通有附,2-3人房都會有三張床,空間很夠用,這裡也有超大房最多可以住10個人,非常適合姊妹出遊&家族旅行~

床非常好睡,暖氣也非常暖,這間真的算是高CP值的住宿,離京都百貨公司都算近,可以逛完回來放戰利品再繼續出發,附近也有便利超商,地理位置真的沒話說!

女生最在意的沐浴用品是BOTANIST,吹風機是Panasonic,高分合格!京都禮禪道還貼心的準備了泡麵&水給入住的旅客,第一天check in之後房東也會來講解一下使用規則,這間滿多員工是台灣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房東&AsiaYo即時客服反應呦~像回到家一樣自在啊!

🏠看更多AsiaYo京都住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真的很多好玩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京都玩個幾天幾夜,可以好好了解並且享受這個地方~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AsiaYo京都禮禪道 #AsiaYo民宿 #下鴨神社 #京都 #京都懶人包 #京都禮禪道 #京都行程 #京都行程表 #大阪關西 #宇治 #嵐山 #新京極商店街 #日本精選 #貴船神社 #錦市場 #鞍馬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