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間福岡必吃美食,明太子、牛腸鍋&拉麵,福岡三大名物輕鬆解鎖!

1 / 1

最近除了東京大阪,福岡也是大家旅遊的熱門地,除了好玩的景點和神社多之外,美食也是為人稱道!福岡機場地鐵線上幾乎聚集了福岡熱門的景點,這次就來精選福岡空港線上的熱門美食,讓你邊吃邊玩,也不會漏掉福岡必吃的名產,從下飛機開始吃到回家前,快來認識福岡美食吧!

👉【福岡攻略】試玩福岡巨蛋攻頂冒險路線!2019福岡海濱百道地區TOP 4景點一日遊幫你安排!

1.もつ鍋笑楽 牛腸鍋

福岡的街上幾乎隨處可見賣牛腸鍋的餐廳,位在博多車站旁大樓裡的「笑樂」是許多日本人和台灣人推薦的餐廳,尖峰時期常常需要候位才能進去吃。笑樂牛腸鍋有味噌、鹽味和醬油湯底可以選擇,味噌是最多人推薦的道地口味,在湯底中加入牛腸、高麗菜、牛蒡絲,湯底略鹹不建議直接喝,使用的是淺鍋有點類似壽喜燒的煮法,在剩下的湯中加入白飯煮成雜炊也是許多人建議的吃法,略鹹的湯汁把白飯煮成鹹稀飯一樣,吃起來超順口,也可以加入黃麵做成湯麵來吃,可依自己的喜好決定哦!

👉【關西住宿】大阪、京都、福岡高CP值人氣旅宿,美到住過就捨不得離開!

牛腸鍋口味特別,在台灣是不太吃得到的,笑樂使用的牛腸是牛肥腸,口感入口即化,油花的香氣也十足,不喜歡肥腸的朋友也有別家使用一般牛腸的餐廳可以選擇,若是到福岡遊玩非常建議品嚐牛腸鍋這道福岡道地名物!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 HAKATA CITY 10樓)

2.とりまぶし 水炊雞肉鍋

如果到韓國要吃人參雞,到了福岡一定不能錯過水炊雞肉鍋!「とりまぶし」位於中州川端站一蘭拉麵本舖附近,店面是傳統日式建築,外表就有濃濃的日本風情。乳白色的雞湯上浮著雞肉煮出的油脂,鮮甜雞汁的味道完全燉入雞湯中,軟嫩的雞肉再搭配一點鹽巴提味,真的是人間美味!水炊鍋也會附上季節蔬菜,鮮甜的蔬菜吸滿了雞湯,可以吃到蔬菜的清甜也能嚐到雞湯的鮮美,超級美味!

👉【福岡攻略】試玩福岡巨蛋攻頂冒險路線!2019福岡海濱百道地區TOP 4景點一日遊幫你安排!

招牌的「炭烤雞肉御膳」也是人氣單品之一!白飯上鋪上滿滿的雞柳和雞皮,雞肉多了一股炭烤的香氣,菜單上也有附上吃法教學,可以吃到這道料理的更多變化,絕對值得一試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18

3.博多ラーメン はかたや 博多拉麵

說到博多一定想到的就是這一味「博多拉麵」,除了為人稱道的一蘭拉麵之外,這家位在川端商店街的「はかたや」也是當地人激推的道地豚骨拉麵,一碗博多拉麵只要日幣290超級親民!就算價格超便宜味道卻一點也不遜色,看似清淡的湯頭喝起來有濃濃的豚骨味,九州招牌的細麵條吸滿濃郁湯汁,搭配青蔥提味,就算平價也有附上叉燒,如果覺得份量不夠的也可以點大碗的或是加麵,不管怎麼算都比其他拉麵店還要划算很多!口味又道地,難怪連日本人也大愛這家拉麵店!

👉【2019拉麵排行】tabelog東京拉麵10選!內行人才懂的拉麵名店,吃過絕對忘不了這一味!

📍INFO.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9-15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めんちゃんこ亭 相撲火鍋

位在姪浜站的「めんちゃんこ亭」在小火鍋中加入自己研發的麵條,麵體是黃色,比烏龍麵還細,又不是細麵的細度,咬起來是有口感的,編輯覺得麵條軟硬剛剛好超好吃,是台灣沒吃過的麵條。めんちゃんこ亭擁有多種口味的鍋物可以選擇,例如咖哩、月見等特別的口味,大部分的鍋物都在800日幣上下,有點像台灣的鍋燒麵的感覺,但是材料豐富給的麵條也很大方,吃起來是很有飽足感的!

 

如果覺得牛腸鍋專賣店價位較高的,也可以來這裡點一碗牛もつめんちゃんこ,味道和牛腸鍋差不多,價格較便宜還有附麵條,比起來湯頭比較不鹹一點,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哦!

除了めんちゃんこ之外還有冷麵可以選擇,碗裡擺了滿滿的料,夏天想要吃清爽一點的人也不妨試試看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福岡市早良区百道2丁目8−1

5.博多祇園鉄なべ 一口煎餃

從祈園車站5號出口出來徒步約3分鐘就能來到這家,店內的牆上掛滿了名人、藝人的簽名,是幾乎都要排隊才有辦法進來的熱門一口煎餃店!喜歡日式煎餃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家的口味,煎餃真的只有一口的大小,比起台灣的煎餃要小,店家端上來時是裝在鐵盤上,煎的金黃的煎餃還會滋滋作響,一口吃下整顆煎餃,外皮酥脆,內餡肉汁飽滿,店家也會附上柚子鹽、醬油跟辣椒等調味料任你搭配,再配上一杯冰涼的啤酒真的是絕配!

👉【2019燒肉排行】tabelog東京燒肉TOP10!連日本首相都愛吃,這幾家絕對不能錯過!

📍INFO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祇園町2-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

說到福岡名物絕對不能漏掉明太子!不管是吃牛腸鍋或是一般拉麵店,在福岡的菜單上幾乎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這家明太子料理店位在天神車站附近,也是一家排隊美食,在店內的牆上也是掛滿了名人的簽名,可以聽到店內說著韓語、中文各種不同語言,不管是日本人或外國人都慕名而來。「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菜單有明太子飯和沾麵等選擇,若是全部都想試試看可以點套餐一飽口福,博多的明太子大多是偏辣的辛子明太子,較偏重口味,鹹度接近台灣的烏魚子,喜愛重口味的人推薦來這家店吃吃看。

👉【2019榜單】日本美食網站公佈,人氣泡麵排行榜TOP10,宵夜就要這一味!

白飯上的海苔豪邁地放上一整條明太子,加上一點蔥花,重口味的明太子超級下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將滑嫩的麵條沾一點被明太子染紅的高湯,沾麵的高湯是比較濃稠的口感,味道也很足夠,吃起來超涮口!點一份套餐雖然價位較高,但是可以嚐到明太子做成的不同料理,也是一大奢侈享受啊!

📍INFO

地址:福岡市中央區西中洲6-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那麼多福岡美食是不是很心動呢?快買機票飛一趟福岡,照著推薦名單吃絕對不後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とりまぶし #めんちゃんこ亭 #もつ鍋笑楽 #元祖博多めんたい重 #博多ラーメン はかたや #博多祇園鉄なべ #拉麵 #日本美食 #明太子 #牛腸鍋 #福岡必吃 #福岡拉麵 #福岡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