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本行事曆】日本連假整理&旅日新資訊,避開人潮就看這篇!

1 / 1

2019年要過去了,大家開始安排好2020年的旅遊了嗎?2020年是日本重要的一年,奧運將要辦在東京,日本也開始慢慢在準備。而大家一定會想去日本好好感受一下奧運的氣氛,或是安排一段旅程,但不知道要選哪一個時間去比較好?今天幫大家整理出日本的放假時間,以及日本活動與資訊整理,出遊前就看這篇吧!

👉【2020旅日注意】10個整修中的日本景點,完工日期總整理,避開才不掃興!

日本假期整理

日本的過年與台灣不同,日本新年是在年末年初的時候,在那一段時間不管走到哪應該都是滿滿的人潮!在2019年時新任天皇上任,每年日本天皇生日時都會放假慶祝,2020年開始天皇生日為2月23日,如果放假那天遇上假日會補放假喔!

👉日本人正在瘋「令和」,代表色&新年號周邊不斷刷新,去日本千萬別錯過限定商品!

日本最長的連假就是黃金週了,因為有許多國定假日都在那時候,加上彈性放假就會放很多天。在那一段時間日本國民會安排旅行,建議大家如果要在那一段時間要去日本的話,一定要提前定好飯店與車票。最重要的部分來了,奧運活動日期是在7月24日~8月9日,而7月24日是海之日會放假,加上奧運在那一段時間,所以把原本10月14日的體育日移到7月25日放假,只有2020年調整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月活動資訊

每一個月都會更新一那一個月的日本活動,會把活動頁在行事曆上,這樣大家可以參考這個表格安排行程喔!

日本2020年資訊

2020年時也新增了許多資訊與改變,現在開始提倡環保,明年一月時星巴克開始使用紙吸管,之後日本超商也開始實施塑膠袋收費。搭乘新幹線攜帶大行李箱需要預約,超多資訊都有更新,去日本前絕對要先更新資訊,避免花很多時間在旅遊上,跟得上流行之外時事也要跟一波!

👉【2020旅日新資訊】日本超商取消24小時營業?6項新改革你一定要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場資訊

日本海關電子申報APP,目前只有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可以使用,其他機場要等到明年才會開通。而出境自動通關,除了沖繩之外,其他都應該已經啟用了,大家可以去官網查詢。還有機場安檢再升級,日本國土交通省於2019/9/6公布4項機場新規定,違規者開罰來到50萬日圓以下,勢必會影響未來通關時間,為避免耽誤登機旅客要特別留意了。

👉消費稅&機場稅都漲了?一次搞懂日本稅制,怎麼花錢才划算!

今天幫大家整理出一大篇的日本資訊懶人包,安排旅遊前可以先看這一篇文章,每月有新資訊時都會幫大家更新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2020年 #休假節日 #安檢 #旅日資訊 #日本 #日本連價 #機場資訊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