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國寶!京都「新京極商店街」必吃推薦,日本第二古老商店街美食清單全收!

1 / 1

撰文編輯#Miss Voyage

京都的新京極商店街是日本第二古老的商店街,僅次於1872年建成的淺草仲見世商店街。很多人到京都會去錦市場,其實附近的「新京極商店街」更能代表京都,新京極商店街早期類似紐約百老匯的街道,有許多演劇和笑劇的戲院,後來又轉變成電影院,周邊也出現商家,1970年代後轉型成滿足觀光客的土產商店街,現在就跟編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必訪店家吧!

京都美食推薦1. koé donuts

koé donuts體驗型見學工廠的店內由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採用大量京都嵐山產的六眼手編竹籃,古色古香是一大看頭之一。koé donuts強調「有機」、「純天然」、「產地直銷」為開業宗旨,希望對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將京都在地食材以最健康的製作方式展現於每個甜甜圈內,下次不妨來京都享受特別的下午茶時光。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koé donuts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四条上ル中之町557番地 京都松竹阪井座ビル1F

交通:阪急京都線「河原町」駅 9號出口徒歩約1分

營業時間:9:00-20:00

京都美食推薦2. 京都豆柴CAFE

現在日本最火紅的豆柴咖啡廳在新京極開幕啦!內部呈現昭和50年代的氛圍,又有豆柴相伴,整個超級可愛,咖啡廳採預約制,客人需先付款,然後取得號碼牌,並按照預約時間入場,30分鐘入場費為780日圓,包含飲料1杯,如果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咖啡店內設有2部自動咖啡機,提供無限暢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る中之町548-1

營業時間:平日12:00~18:00/六日、國定假日11:30~18:30

京都美食推薦3. 蛸益 (章魚燒)

到大阪吃章魚燒已是定番很正常,而這家吃法別於一般章魚燒放在盒內,這次要推薦店內的人氣商品「たこせん」(章魚燒仙貝)和「つゆたこ」(湯章魚燒),章魚燒仙貝是把章魚燒夾進類似蝦餅口感的薄餅內,口感酥脆又帶有章魚燒的香氣,是必點的商品。

另一個是湯章魚燒,將章魚燒放進碗裡,加入關東煮的湯,撒上蔥花和蘿蔔泥,整個就很視覺享受,重點是它是期間限定,不點不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蛸薬師東側町501-6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休息)

京都美食推薦4. 本家八ツ橋

本家八ツ橋」是家具有百年歷史的京都和菓子店,店裡販售多種京都的甜食名產,八ッ橋、あんなま、しら餅⋯等等,口感類似麻糬QQ的,重點是口味很多,店家也很慷慨地提供試吃服務,還會提供茶水服務喔!推薦到京都玩的人,可以進去店裡一探究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本家八ツ橋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之町541-3

營業時間:11:00~19:45

新京極商店街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面向街道的7間寺廟以及1間神社,每間寺廟和神社都有一段歷史故事,很多人都會到這裏參拜,可以邊逛街邊接受京都的文化洗禮阿!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oé donuts #丸幸水産 #京都 #京都必去 #京都美食 #京都豆柴CAFE #大阪關西 #新京極商店街 #日本景點 #日本精選 #本家八ツ橋 #蛸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