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六大海上鳥居! 二見浦夫妻岩&元乃隅稲成神社鳥居,壯觀浪漫必訪絕景!

1 / 1

日本有許多「水上鳥居」絕景值得造訪,利用了潮起潮落的自然規律,把鳥居設立在水中,形成一幅莊嚴又綺麗的景象!今天編輯嚴選了日本從關東與關西、福岡及宮崎等地共六個水上鳥居,超人氣美景絕對不能錯過呀!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必訪神社,飛日本記得安排進旅遊地圖囉!

海上鳥居1. 箱根神社

若想要來個治癒的溫泉之旅,很多人都會選擇來到這個距離東京一個多小時的溫泉熱門聖地—箱根,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這裡還隱藏著一座美的不像話的水上鳥居!

作為長久以來,一直守護著箱根安穩太平的箱根神社,歷史悠久且保存著許多重要文化遺產,因此是也是日本國內旅行的熱門景點。一直往神社裡頭走,就會看到這座位於蘆之湖上的鳥居。

碧海青天,與翠綠連綿不斷之群山,近在眼前的就是一座極巨型鳥居,神聖莊嚴的外觀,讓眾人不敢相信自己就在這扣人心弦的唯美景色之中。

INFO.

官網:箱根神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神奈川縣箱根町元箱根80-1

交通:箱根登山鐵道「箱根湯本」站轉搭前往箱根町的箱根登山公車或伊豆箱根公車,「元箱根」站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海上鳥居2. 白鬚神社

如果說鳥居其實是通往神域的入口,那我想這座位於滋賀近江高島琵琶湖的「白鬚神社」鳥居,想必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那道門(笑)!雄偉壯觀的巨型鳥居,加上朱紅色奪目外表,與後方山水形成獨特景緻,莊嚴寧靜的環境中,隱約透出一絲神秘感,這就是讓它每年吸引大批人潮來朝聖的原因之一。

神社與車站有一段距離,建議可以租腳踏車或是搭乘計程車。能看到這如仙境般與世無爭的景象,就算多遠一切都值得!

INFO.

官網:白鬚神社

地址:滋賀縣高島市鵜川2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JR湖西線「近江高島站」下車,搭計程車約13分鐘即可抵達

海上鳥居3. 嚴島神社

這座連天后濱崎步都特地來朝聖的絕美海中大鳥居,位置就在廣島市的宮島嚴島神社!看著太陽緩緩落下,那道金黃色日落光芒從鳥居後方襯托出來,能現場看到這一幕,這輩子我還能求什麼!

 

INFO.

官網:嚴島神社

地址:廣島縣 廿日市市 宮島町 1-1

交通:到達宮島口駅後,乘坐渡輪到宮島碼頭下船,徒步約15分鐘,即能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上鳥居4. 元乃隅稲成神社

超人氣的「元乃隅稲成神社」位於山口縣,被美國CNN評選為日本31美之一,可想而知一定非常漂亮。這個神社一共123個鳥居,循序漸進從山上排到山下,走到最後就可以迎接海了!整個畫面超壯觀,難怪會吸引這麼多遊客朝聖~

INFO.

官網:元乃隅稲成神社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油谷津黄498

交通:JR「長門古市」站下車,搭計程車約20分鐘即可抵達

海上鳥居5. 二見浦夫妻岩

純白色的鳥居加上湛藍的海水,真不敢相信地球上居然有這麼美麗的地方!櫻井神社的白色鳥居與海上的夫婦岩,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面貌,就像夏季日落,金黃色的蛋黃就會剛好落在夫婦岩中間,從鳥居望過去,那個美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櫻井神社

地址:糸島市志摩桜井二見ヶ浦

交通:JR「二見浦」站下車,徒歩約15分鍾即可抵達

海上鳥居6. 青島神社

有神話起源地之稱的「青島神社」亦稱為姻緣之社,最適合情侶來這裡了!青島是一座相當小的島,佈滿了有「鬼之洗衣板」之稱的海蝕岩,從前被視為神住的地方,一般人是禁止上來的,到了江戶中期才開放。看鳥居跟海蝕岩排在一起的樣子,是不是很特別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青島神社

地址:宮崎市青島2丁目13-1

交通:JR「青島」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即可抵達

看完以上介紹六個水上鳥居,是不是對日本的神社更著迷了!莊嚴靜謐又漂亮的氛圍極具吸引力,讓編輯每次去日本都一定要去走走!還不趕快筆記起來加進行程裡面,這麼漂亮的景觀是絕對不容錯過的啊!

延伸閱讀

👉日本7大「富士山鳥居」絕景

👉日本五大「天空鳥居」推薦

👉日本貓貓「戀愛神社」特輯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見浦夫妻岩 #元乃隅稲成神社 #全國地區 #嚴島神社 #日本 #日本全國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神社 #日本精選 #日本鳥居 #海上鳥居 #白鬚神社 #神社 #箱根神社 #青島神社 #鳥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