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指標性排名出爐!拉麵評比權威推薦 7 大東京拉麵入選名單大公開!

1 / 1

日本拉麵評比權威TRY Tokyo Ramen of the Year,每年都會從東京眾多的拉麵店中,挑選出其中的佼佼者,將其刊登在一年一度的TRY Tokyo Ramen of the Year書刊上。這次編輯將精選出七家不論是人氣,還是美味程度都十分優秀的拉麵店,事不宜遲,直接看下去吧!

#銀座 風見【銀座】

這家「銀座 風見」是位於高級店舖林立的銀座,店面簡約且充滿設計感,門口掛上一張寫有「麵」字的布幕,莫名有種神秘的吸引力,讓人期待看到拉麵本尊的瞬間。

銀座 風見」的招牌料理為「酒粕濃厚麵」(酒粕濃厚そば),也許很多人聽到拉麵和酒粕的搭配會有點疑慮,不過完全不用擔心,師傅利用獨門調配技術,把拉麵湯頭與酒粕取得完美平衡,配上叉燒、半熟蛋、香菜及海苔,讓人不禁地想,沒想到拉麵和酒粕的搭配,會是如此的美味!能從銀座眾多拉麵店中脫穎而出的「銀座 風見」,想必一定能征服你我的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粕濃厚麵」(酒粕濃厚そば) ,980円

info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1:30~15:20、17:30~22:00 

[國定假日]11:30~20:00 全天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日公休。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4-13浅黄ビル1F

#大島【船堀】

連續三年在TRY Tokyo Ramen of the Year味噌拉麵部門榮獲第一的「大島」,今年也相當光榮地入圍。店裡提供味噌、鹽味、醬油、古早味及極辛味噌,五種拉麵湯底作選擇,其中人氣NO.1當然就是味噌拉麵!

▼味噌拉麵 790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外每每看到大排長龍的情況,能吸引一眾粉絲以及遊客特地前來品嚐,可想而知這碗味噌拉麵有多厲害!

麵上有一層油膜,可將麵的熱度完全鎖在裡頭,湯頭也十分的濃郁,配上厚度相當有誠意的叉燒和蔥花點綴,喜歡較濃郁湯底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大島」喔!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1:00~15:00、17:00~20:30
[週日及國定假日] 11:00~16:00、17:00~20:00

週一公休。

地址:東京都江戶川區船堀 6-7-13

#真鯛拉麵 麵魚( 真鯛らーめん 麺魚)【錦糸町】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以鯛魚湯底作為招牌的「真鯛拉麵 麵魚」,店旁的牆壁上就已經有著一個特大鯛魚塗鴉,非常顯眼好找。當中店裡招牌菜是「濃厚真鯛拉麵」(濃厚真鯛らーめん)!有別於我們一般對拉麵湯頭多是豚骨的印象,「真鯛拉麵 麵魚」使用的是長時間熬煮的鯛魚湯頭。湯頭濃郁卻完全不帶腥味。而叉燒是使用煙燻叉燒,搭配上蔥花、白菜和少許的薑增加整體的風味,是不是光看就覺得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濃厚真鯛拉麵」(濃厚真鯛らーめん),850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11:00〜21:00

週一公休。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江東橋2-8-8 パークサイドマンション 1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 kuroki(紫 くろ㐂)【秋葉原】(已停業)

位在秋葉原站附近的「紫 kuroki」,也是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的名店。平常時間這間店面是由「饗 kuroki」拉麵店使用,只有在星期五的特定時段會變成「紫 kuroki」,販售人氣料理「鴨肉拉麵」!

醬油湯頭加入細細的麵條、洋蔥、香菜和招牌鴨肉,最後放上一片檸檬,使整體看起來十分的清爽可口。湯頭有著濃郁醬油香味外,還有一股淡淡的甘甜湧上來!加上可口的鴨肉,吃下去十分美味,會讓人大喊兩片真的不夠啊!

▼鴨肉拉麵(鴨そば)900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週五 10:30~14:30、18:00~20:30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2-15 四連ビル3号館 1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麵 hayashi(らーめんはやし)【澀谷】

造訪東京的人必去的潮流聖地澀谷,除了有眾多服飾、藥妝等店之外,當然還有種類豐富的美食可以品嚐。「拉麵 hayashi」就是澀谷一間總是大排長龍的人氣名店之一!菜單只有原味拉麵、半熟蛋拉麵和燒烤豚肉拉麵三種,且份量無法調整,也沒有調味料可以使用,可見店長對於自家做的拉麵相當有自信呢!

▼半熟蛋拉麵 (味玉らーめん)900円

有著濃濃豚骨味的湯頭,和入口即化的美味叉燒,以及相當入味的半熟蛋,除此之外,搭配的海苔和筍乾,每一樣都不馬乎且廣受好評。有來到澀谷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1:30~15:30 售完為止

週一及國定假日不營業。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4-9 ソシアル道玄坂 1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kanmuri(うかんむり)【練馬】

位於中野的「うかんむり」,名字相當特別。「うかんむり」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寶蓋頭「宀」的意思。除了名字特別,這間拉麵的招牌拉麵「水炊拉麵」,也是相當獨樹一格!

▼博多水炊拉麵(博多水炊きらーめん)750円

湯頭由雞骨和整隻雞熬煮而成,且使用的是博多的水炊法製成,使湯頭更加清爽。水炊拉麵不使用一般拉麵的叉燒,而是使用雞胸肉、雞腿肉和雞肉丸子,讓人感受滿滿雞肉的香氣。是喜歡雞肉的人的最佳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週六]
11:30~15:00、17:30~23:00
[週日及國定假日]
11:30~15:00、17:00〜20:00

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練馬区豊玉北5-8-12 コンフォートV 1F

#拉麵屋 飯田商店(らぁ麺屋 飯田商店)【神奈川/湯河原】

拉麵屋 飯田商店」不只入選TRY Tokyo Ramen of the Year,還是日本最大美食綜合評分網站「tabelog」全國總排名前五百名,神奈川縣排名第一的超人氣名店!

▼鹽味拉麵(塩らぁ麺)900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離東京有一點距離的湯河原,「拉麵屋 飯田商店」人氣料理「鹽味拉麵」,湯頭使用雞熬煮而成的高湯,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因此能享受到完整雞湯的美味。自家製的麵條也是Q彈可口、軟硬適中。另外還可以加點使用有名的土雞肉製成的餛飩,來增加拉麵整體的豐富性喔!

另外醬油湯底也是店內人氣大熱之選!看看那肉片幾乎撲滿半碗麵,實在令人垂涎三尺!

info

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二~週日] 11:00~15:00 售完為止

週一公休。

地址:神奈川縣足柄下郡湯河原町土肥 2-12-14 

#TRY Tokyo Ramen of the Year #拉麵 #東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