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手殘旅行照!10個必學「取景小技巧」,同樣地方你拍的就是比較美!

1 / 1

撰文編輯#GiGi

我們精心打扮出遊打卡拍美照,為了就是可以在臉書或是IG上上傳搏版面阿!但是,是不是常常覺得不管是自己拍、給閨蜜拍、還是命令男友拍,明明角度都喬過很多次,光線濾鏡都開到最大了,怎麼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不滿意?這次幫整理出10點妳不小心忽略的旅行拍照小技巧,學會這樣拍張張都是專業等級!

TIPS1.挑選背景

第一點非常容易就可以達成,記得不管拍什麼,一定要堅持拍照的背景要乾淨、整齊、明亮,注意這三大原則拍出來的物品才會凸顯出來,特別是用在拍甜點、飲料等,在可以找店家內有裝飾的牆面,或是簡單的招牌背景,手裡拿著食物拍出來就會特別可愛!

就算是在戶外也沒問題!風景區有陽光更加分,點擊相機的對焦,讓背景稍微模糊也是一種凸顯中心物品的小技巧,另外路邊的花花草草也是個唾手可得的超實用背景~

TIPS2.空間取景

拍照要對齊框框是在普通不過的拍照技巧,很多手機內建都有附設九宮格的框線,對齊框框重點就是要把想拍的物品擺在中心格內,也就是以十字的中下位置,物品不一定要擺成方方正正的角度,多加善用空間背景的裝飾,形成和諧的點線面視覺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拍全身穿搭照,空間的取景也是重點之一,掌握把中心人物擺在中下格子上,拍出來才會顯腿長又有質感~

TIPS3.道具遮臉

在人潮眾多的觀光區,想要盡情地拍照,不過不斷被身旁路過的人直視,是不是瞬間尷尬癌上身呢?通常這樣拍出來的表情都不是很ok,卻又不想錯過拍照時機,這時候就善用手邊的道具吧,暫時遮住妳美麗的臉旁,用飲料杯或是面具等等剛好遮住小臉,可愛又充滿神秘感覺直接get!

在迪士尼園區內販售很多類似這種卡通人物的造型麵包蛋糕,除了買來品嘗別忘了拿來”遮住臉拍照”可愛度飆升!

TIPS4.手機視角

手機可以拿來拍照,當然也可以拿來當拍攝道具!拍攝時使用兩支手機或是一支手機外加相機,把手機擺在想取景的位置,再讓另一支鏡頭拍下手機與背景的雙重空間效果,並且讓鏡頭聚焦在手機螢幕上,使背景霧化,這樣一來畫面就很像有另一個人的視角在看妳所拍攝的視角,用在夜景效果更棒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5.直升機角度

拍攝物品可以拿在手上拍、擺在桌上拍,斜著拍、正的拍,當然也要正上方直升機平行角度拍,這樣可以清楚且完整的拍下物品的整體畫面,特別是在咖啡廳裡,很多食物會在上方做裝飾畫畫,像是咖啡拉花、蛋糕裝飾等,正上方角度下的食物呈現一種景深的美食大片。

TIPS6.足下風景

雖說人就是最美的風景,除了拍美食拍景點拍人像,女生們從頭到腳美美的打扮,怎麼可以遺忘腳上的風景呢,好不容易出國一趟穿上一雙戰鬥鞋想來個炫鞋,為了不要太過刻意由上往下拍讓腳部與地面上的裝飾間接合照,還可以間接營造出下半身穿搭照。

假如今天到了一個不太佳的景點,像是風颳很強的沙灘公園,人潮人來人往的咖啡廳,想拍獨照簡直難上加難,這時候只拍腳下的風景,地面上的落葉咖啡廳的logo標誌合影等,也有另一種興致。

TIPS7.主題風格

想拍一張豐盛好吃的食物照,除了可以在店內拍,與招牌logo拍,如果更多的時間一定要打包外帶,到更適合的場景拍,像是到三明治麵包蛋糕等,春天就很適合帶到公園去野餐,拍照前準備一些符合季節主題道具,善用簡約的書籍雜誌,一頂時髦的草帽,木質調的餐具托盤,整個照片就會也滿滿的季節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8.明信片式取景

出遊欣賞美麗的風景,光是拍照還不夠,把自身巧妙融入風景之中,讓自己成為美景的一部份,但是因為主要是拍攝美麗的景致,盡量不要太近距離拍攝,鏡頭遠一點拍全景,人物也不一定要正面拍攝,轉身利用背影或是影子,呈現不一樣的姿態,看起來也更自然。

TIPS9.靜中取動

大家一定都玩過IG Story上的動動(BOOMERANG),很多人會使用這個特效來增加動感,特別是在拍美食時,流動的蛋黃、拔絲的起司等拍起來更可口誘人,那如果想用靜態的照片拍出來這種充滿動感的真實感,在拍攝時就必須營造出誇張超出鏡頭外的樣子,讓人感覺這美食豐盛到塞滿鏡頭,畫面都裝不下它的美味。

TIPS10.若隱若現的美景

有一種說法叫若隱若現的美,站在知名的打卡點下,像是晴空塔或富士山,想拍出與眾不同的美麗景致,就要好好善用周遭的自然景致,利用錯位法讓近景稍微遮蔽住遠方的中心景點,形成一個天然的框架,這樣拍來得比起站在正下方拍攝來得更精美壯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專業神攝手,掌握這10點活用自如,以後出遊大家都想麻煩你幫忙拍照了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取景 #手殘救星 #技巧 #拍照 #拍照技巧 #旅行拍照 #旅行照片 #明信片 #濾鏡 #背景 #遮臉 #風景 #風景照 #食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