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都懷舊景點推薦!必拍古老神社&神秘傳統商店街,隱藏版踩點地圖!

1 / 1

說到京都必訪景點不外乎是花見小路、錦市場還有清水寺等等,絕美的古都滿是寺廟與古蹟,也因文化的洗禮造就了古色古香的獨有風情,這次編輯要介紹給大家不一樣的京都風貌,有別於人滿為患的觀光景點,集結了神秘感與懷舊的「隱藏版京都」,打破你對京都的既定印象!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認識神秘的傳統京都街道,來一趟懷舊之旅吧!

京都景點推薦1. 晴明神社

安倍晴明(西元920-1005)是孝元天皇的皇子大彦命的後裔,從小就在各個領域展現出非凡的才能,特別是在天文曆學的方面有深度的鑽研,並且身懷自由操縱靈能的術法,而晴明神社是驅魔、除惡的神社,奉為神祇的晴明公在生前為大家袪除煩惱、除卻災厄,因此廣受上至天皇、貴族,下至百姓、庶民的信賴。

自古中國或陰陽都有桃子能夠除魔祛厄的說法,在古事記或日本書記等古代文獻中也描繪了以桃子退治魔物們的故事,有機會來到晴明神社記得撫摸厄除桃,把厄運都除掉吧!

INFO.

參拜時間:9:00〜18:30(無休)
交通方式:京都地下鐵「今出川站」出站徒歩約12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景點推薦2. 大將軍商店街

如果想見到各種日本的妖怪,千萬不要錯過上京區的大將軍商店街,通稱「一妖怪街」,據說一条通是平安時代被稱作為「百鬼夜行」的妖怪遊行必經之路。每年10月左右,大將軍商店街會舉辦「一条百鬼夜行」,是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妖怪活動,商店街內也有販售可樂餅、天婦羅炸物店以及手工的麵包店等等,喜歡小店舖的你絕對會喜歡!

INFO.

時間:10:00~17:00(週末休息)

交通方式:京福列車(嵐電)「北野白梅町站」往東南徒步約400公尺

京都景點推薦3. 安井金比羅宮

主祭神崇德天皇曾在讚岐的金刀比羅宮斬斷一切慾念,安井金比羅宮自古以來就是斬斷事物的祈願所,加上因戰爭被迫與自己的寵妃阿波內侍分離,為了往後人們不要有相同的不幸遭遇,因此將所有妨礙男女的惡緣全部斬斷,進而衍生能斬斷疾病、賭博及所有惡緣並結下良緣。如果是良緣結識的夫妻或情侶一起前往參拜並不會將自身緣分斬斷,反而還會加強彼此的緣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切斷惡緣,展開良緣的「安井金比羅宮」也是另一個可看的景點,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境內的「斬惡緣、結良緣的緣切緣結石碑」高1.5公尺、寬3宮的繪馬造型巨石,穿過中間的裂縫,象徵被神保護過,能夠趕走所有壞運。因此不僅吸引大批日本人前往參拜,也是許多外國人的朝聖之地。

INFO.

交通方式: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阪急京都線「河原町」站下車,徒步約15分鐘。

京都景點推薦4. 鞍馬寺 

「鞍馬寺」被稱之為是京都的能量景點,鞍馬山位於京都市北區,很久以前「源義經」(牛若丸)年少時曾在這個鞍馬寺修行,因此廣為人知,而另一個傳說「鞍馬山有天狗居住」亦是非常有名,從「鞍馬站」下車後看到一個巨大的鞍馬天狗像,據說只要站在位於本殿金堂的金剛床就能得到滿滿的能量,因此有很多人前往參拜。

鞍馬山非常適合森林浴,來這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不同於京都市區的擁擠也是不錯的體驗。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方式:搭乘京阪電車至出町柳站轉叡山電車至「鞍馬站」

京都景點推薦5. 古川町商店街

在京都祇園與八坂神社附近的古川町商店街充滿復古氣息,商店街掛滿了彩色的圓形燈籠非常可愛。這條古老的商店街也被稱作「京之東的廚房」,街道上有食堂、雜貨店、拉麵美食、民宿,就是日常生活中帶點趣味的街道。

INFO.

交通方式:京都地下鐵東西線 東山站2號出口旁

京阪電車三條站(三条)2號出口步行約5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阪急電車河原町站步行約15分

這些可愛的景點是不是有讓你更了解京都呢?下次就去這些地方挖掘新的事物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京都 #京都景點 #京都隱藏版 #古川町商店街 #大將軍商店街 #大阪關西 #安井金比羅宮 #日本必去 #晴明神社 #鞍馬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