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邊往前邊笑著看你!這真的不是P圖,日本真的有實體化『湯瑪士小火車』在鐵軌上運行!

差點以為這是P圖!位於靜岡的「大井川鐵道」以傳統蒸汽火車及沿途美景聞名,而去年曾經介紹過,近幾年最有話題性的便是這聖誕節8日期間限定的「實體化湯瑪士列車」,想搭乘必須事先填寫網路報名表,並經抽選才有機會。

究竟要怎麼搭到,接下來就跟著日本編看下去吧~

聖誕期間運行的車種除了多了頂聖誕帽之外,有一般看到的藍色車體「湯瑪士」,以及另外一款紅色車體「詹姆士」也奔馳在鐵道上,而其他車種則是在見學觀光工廠可以看到。

==火車運行車種==

📌 機關車湯姆士號
➤ 運行日期:12月15日、16日、17日、21日、22日、23日、24日、25日
➤ 運行時間:
『去程』新金谷駅発 10:38 → 千頭駅着 11:54
『回程』千頭駅発 14:10 → 新金谷駅着 15:27

📌 機關車詹姆士號
➤ 運行日期:12月15日、16日、22日、23日、24日、25日(25日將與湯瑪士號一起牽引的列車)
➤ 運行時間:
『去程』新金谷駅発 10:00分 → 千頭駅着 11:13
『回程』千頭駅発 13:39 → 新金谷駅着 14:53
(25日的發車時間則分別為「新金谷発10:38/千頭発14: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還有一款主題巴士「巴弟公車」可供搭乘,但需要經過抽選,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查詢。

==火車運行區間==

➤ 運行區間:大井川鐵道本線 新金谷駅 ⇔ 大井川鐵道本線 千頭駅

==期間限定 見學工場==

不僅可以看到更多型號的主題小火車,還有其他有趣的活動可以體驗,自己或是家中有大朋友、小朋友喜歡湯瑪士小火車的話,這個見學工場的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展示行程:湯瑪士號列車迴轉作業、湯瑪士與夥伴大集合、培西與西諾的運轉台、巴弟公車展示、壞心眼貨車展示
➤ 體驗行程:羅斯堤遊覽貨車、溫斯敦鐵道遊、兒童自轉車、迷你小火車、碰碰車

另外,在官網上也有許多套裝行程,有一日遊也有兩天一夜及溫泉行,包括以上場地位置及時間大家可以看看官網

看完才知道原來小火車有這麼多角色!今年聖誕限定大致上到25號為止,錯過了也沒關係,湯瑪士小火車每年大多會在下半年開始運行,喜歡的人可以先筆記下來,明年再鎖定這項訊息!不過搭一般的蒸汽火車也能充分享受傳統日本味唷~

圖片及資料來源:大井川鐵道 公式

#全國地區 #大井川鐵道 #日本 #日本精選 #東京關東 #湯瑪士小火車 #編輯精選 #觀光列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