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東野圭吾暢銷小說!篠原涼子、西島秀俊、坂口健太郎主演《人魚沉睡的家》挑戰生命議題!

「這孩子⋯⋯還活著!」兼具衝擊與人性掙扎,探討腦死議題、生命抉擇!!為人父母將做出人生中最艱難的抉擇,挑戰人性道德的極限。

《人魚沉睡的家》篠原涼子出道近30年首度獲封影后!

由篠原涼子、西島秀俊首次於電影共演,他們在劇中詮釋夫妻角色,並由《愛的成人式》導演堤幸彥執導。日本實力派女演員篠原涼子,近日以《人魚沉睡的家》擊敗黑木華、松岡茉優、有村架純、安藤櫻、長澤雅美等勁敵,榮獲「第43屆日本報知電影獎」女主角獎,這也是她出道近30年來首度獲封影后!

「鹽顏系男神」坂口健太郎轉當「佛系男子」新片飾理科男令人沉船!

坂口健太郎也表示這是他近期接演過最具難度的角色,對於自己所詮釋的「星野」一角,坂口健太郎表示:「連我自己都想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對他說別那麼拚命,但我想詮釋出『星野』那股專屬的正義感。雖然他漸漸看不到周遭的事物,但他也隨著事情的發展逐漸調整自己的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說:「『星野』認為自己無所不能,但後來也發現有自己無法做到的地方。而他之所以那麼有自信,全都是因為『薰子』給他的感受,是人為造成的感覺。」從溫文儒雅的模樣到為了己身的情感而失去理性,坂口健太郎在劇中將完美詮釋出如此充滿張力的角色,令人驚嘆他不同以往的樣貌。

由篠原涼子、西島秀俊、坂口健太郎所主演,改編自東野圭吾暢銷小說《人魚の眠る家》

★ 改編自東野圭吾出道30年紀念同名小說,挑戰人性與道德的故事
★ 鬼才導演──堤幸彥醞釀衝擊與感動兼具的人性謎題之作
★ 西島秀俊X篠原涼子 首部合作電影 展現內斂深沉的夫婦演技
★ 東野圭吾:「寫出這樣的故事真的好嗎?我到現在依然煩惱著⋯⋯。」

當心愛的孩子遭遇悲劇,不得不做出極端選擇的夫婦⋯⋯

扶養女兒的播磨薰子(篠原涼子 飾)和丈夫播磨和昌處於分居狀態,兩人決定在女兒小學入學考試結束後就離婚。但某日,女兒瑞穗竟在泳池中溺水,意識不明。

聽到醫師宣告女兒腦死的兩人,面臨兩個抉擇:接受女兒腦死的事實,選擇器官捐贈;或是靜靜等待女兒心跳停止正式死亡。最後決議讓瑞穗器捐的夫妻倆,在要與女兒離別的瞬間突然看見她的手有了動靜,因此他們決定將女兒帶回家中延續生命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昌因為妻子和女兒的緣故,開始採用自己經營的公司中,最新的醫療技術延續瑞穗的生命,不過這樣的抉擇,卻讓薰子陷入最瘋狂的母性本能⋯⋯。

 面對溺水後呈現腦死的女兒,就算只有一點點生命行為也不想放棄希望。究竟要繼續以機器維持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醒來的生命?還是⋯⋯?搭配絢香的主題曲好催淚,由官方所發佈的預告最後一句,是要人哭掉幾包衛生紙!

資料來源:車庫娛樂

#人魚沈睡的家 #坂口健太郎 #日本 #日本精選 #日本電影 #生活娛樂 #篠原涼子 #編輯精選 #西島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