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創意無極限!最近流行的hashtag吐司藝術,讓單調平凡的白吐司華麗變身成超夢幻畫作!

對於擁有藝術天份的人來說,生活中垂手可得的各種物品都可以成為創作的元素,擅長食物藝術這方面的也大有人在,其中近年在IG上興起的一個hashtag「トーストアート」,就可以看到各種令人驚豔的「吐司藝術」,這邊就來分享其中一個帳號@mekkoja_valo 的作品給大家!

初期主要是使用豐富的配料,做成像是吐司披薩的感覺,說這些是餐廳的菜單也毫無違和感。

後續開始利用優格、果醬等當作基底顏料,再搭配水果、蔬菜、餅乾、蛋等食材,把平凡的吐司當作畫布一樣作畫,搖身一變成為超可愛吸睛度破表的食物藝術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因為特別喜歡草莓和蝴蝶,所以作品中常常出現這幾個元素,對於草莓控來說這一系列的作品實在太夢幻,怎麼捨得就這樣吃掉它呢?

甚至還有用蛋皮製作而成的文字版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送給家人朋友的愛心便當,或者野餐時拿出來分享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困難度太高,或者對畫畫比較不擅長,也可以用餅乾壓模做出造型,再把食材放進壓出來的吐司洞裡,做出來感覺簡簡單單,但成品一樣很療癒!

 

因為覺得實在太厲害了,很開心的分享跟媽媽說我也想試試看!結果得到了「撇開藝術感,你覺得好吃的程度?」這樣的答覆(登愣),媽媽表示雖然真的很美,但其實要注意吐司容易吸水的特性,還有製作完成後食材保存新鮮度的問題,而且如果一不小心太興奮用料下手太重,整個吐司不只視覺就連味覺上都太浮誇無法吃下肚,也是很浪費食材的啊,提供給想要嘗試看看的大家做為參考,不要像編輯一樣那麼衝動啊(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食物藝術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