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立山黑部4月開山!達17公尺震撼巨型雪壁近在眼前!一秒搞懂整區景點&最新消息懶人包

有個地方,不只是能看到雪,而是能看到一整片壯觀的雪壁,那個地方就是—立山黑部!2018年日本立山黑部終於開山拉!今年最新消息請繼續往下滑看更多吧!

【「立山黑部」是什麼?】

立山黑部其實是「立山」+「黑部湖」的簡稱。當中「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連結富山縣與長野縣之間高地,穿越了日本屋頂「阿爾卑斯的立山」。路線上地勢高差距達2400公尺,因此沿途各處都有著許多不一樣的自然壯觀景緻。

▼下圖也顯示每個高度位置能搭乘之交通工具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2018開山時間】

而因為冬天氣溫較低並不適合觀光,所以每年大約十二月到四月的期間會封山。而今年2018年,將於4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間開放,讓遊客可以上山欣賞壯麗的景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立山黑部最熱門、最具話題的,莫過於有著壯觀雪壁的大雪谷了。「第25回立山雪之大谷Walk」(漫步大雪谷)也將會在2018年 4月15日至6月22日舉行,在這69天之間,開放給大眾徒步近距離觀賞壯觀雪壁奇景。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長達90公里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三大路線位置帶你看】

因為路程中有高度落差的關係,每走一段就會有不同的景點,且不論哪個景點,都是可以觀賞到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接下來就從中挑選幾項來詳細介紹吧!

室堂—「大雪谷」


來到「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最高點「室堂」,就不得不看最有名的「大雪谷(雪の大谷)。立山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豐雪地區,積雪量平均約有7公尺高。最高時更可以到達20公尺,相當於十層樓那麼高!在開通後4月下旬至6月之間,因為還沒變這麼熱,所以是最適合到此觀賞雪壁的時節。在這之後雖然雪壁會變低,不過依然還是有許多雪殘留,即使八月到這裡也可以玩雪喔。

其中在今年「第25回立山雪之大谷Walk」中,也有許多盛大活動舉行,包括「脱出!雪之巨大迷路」迷宮遊戲、「Snow Road」“雪之回廊”步道等,遊人也可以到雪之滑台上,帶著雪板滑雪,甚至更能於雪牆上刻上訊息,一系列活動將在4月15日始陸續展開,詳情也能至官網查詢【請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脱出!雪之巨大迷路」 期間:5月9日~ 5月15日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室堂—「御庫裏池」

同樣也位於室堂的「御庫裏池(みくりが池)」。每年6月之後,立山的火山口會形成一個蔚藍的火口湖, 將如鏡子般倒映著美麗的立山。 「御庫裏池」的古名為「御廚之池」,當時利用此池水來烹調祀奉立山山神之料理,足見「御庫裏池」的乾淨與清澈。

 

立山車站~彌陀原—「稱名瀑布」

立山車站到彌陀原一段因為坡度較陡,可以看到瀑布這樣充滿魄力的景致。像是入選了日本名瀑百選的「稱名瀑布(称名滝),高低落差達350公尺,為日本落差第一大的瀑布,稍微靠近一點看就可以感到受它的壯觀及魄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在入春雪融之時,來自立山連峰的雪水大量地流入,在「稱名瀑布」右側還會出現兩道瀑布。如果水量再增加的話,更是會出現許多小瀑布。只要看過一次,一定就能成為永生難忘的回憶!

立山車站~彌陀原—「彌陀原地區」

另外因為這段高低落差大造成氣候變化也很大,所以可以看見許多不同植物。像是在彌陀原地區,有一片日本最大的高原濕地。夏季時在這裡可以看到連綿不絕的綠地,以及美麗的花卉。在空氣清淨的高原上,邊賞花邊登山,不好的情緒可以通通拋到九霄雲外。

 

大觀峰~黒部水庫~大町


接下來的「大觀峰~黒部水庫~大町」一段,因為有黑部湖在此,可說是名符其實好山好水的一段。從大觀峰車站延伸出來的屋頂瞭望台。在這裡,可以晀望到阿爾卑斯山脈及黑部水庫之壯觀全景,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中數一數二的美景。而且這裡還備有木製的桌椅,可以悠閒地坐著,享受被大自然環繞的慵懶時光。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一個景點則是「黑部水庫」。「黑部水庫」建於海拔1500公尺高,是日本第一高的拱形水庫。其中最能觀賞此處美景的則是「黑部水庫觀景台」。據說在這座瞭望台的第220階,可以看到黑部水庫最美的景色,因為可以在近處觀賞洩洪。每秒鐘10噸以上有如萬馬奔騰般的洩洪,實在令人驚嘆其壯觀景象。

除了這些美麗的景緻之外,配合「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上地勢的變化,換乘交通工具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喔。這裡提供了立山登山纜車、立山高原巴士、立山隧道無軌電車、立山架空索道 、黑部登山纜車、關電隧道無軌電車、富山地方鐵道 、公車及黑部湖游遊覽船「Garube」等交通工具,無論是一步一腳印走完全程,或是不停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都有著專屬的樂趣與享受。

其實除了上述的景點之外,「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上大大小小的景點實在是舉都舉不完,如果平常工作累的,不妨給自己一個假期來到這裡,將全身寄託給大自然,享受不受塵世干擾的心靈之旅吧!

info
官網
2018年的營業時間:

全線開通期間(電鐵富山~信濃大町) 2018年4月15日~11月30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部分開通期間(電鐵富山~彌陀之原) 2018年4月10日~4月14日

#富山 #登山 #長野 #阿爾卑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