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萬顆燈泡夢幻隧道在京都?!特搜京阪神9大冬季浪漫彩燈,怎麼享受聖誕節就靠這篇!

進入了十二月,日本大街上也開始有了聖誕氣息,各式各樣的多彩燈飾也漸漸點綴著各個角落!這次日本編要來介紹京都、大阪、神戶共9個人氣聖誕活動,有燈光饗宴也有聖誕市集,快接著看下去,一起沈浸在冬季浪漫之中吧~

≡ 京都 ≡

📌ローム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2018 點燈期間:2018年11月22日~12月25日

➤ 時間:16:45~22:00

➤ 地點:「ローム本社」週邊、名倉公園

沒想到古色古香的京都市區也有浪漫彩燈隧道!筆直道路,從西五条通沿著佐井通,這條由86萬顆燈泡交織出的夢幻彩燈隧道,可是被日本網友稱為「京都冬季風物詩」。

【延伸閱讀】#2018最新12大東京絕美聖誕點燈踩點公開!25萬顆浪漫夜燈打造《魔髮奇緣》夢幻星空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嵐山花灯路 2018 點燈期間:2018年12月8日~12月17日

➤ 時間:17:00~20:30

➤ 地點:嵯峨野散策路、天龍寺週邊「竹林の小径」、法輪寺~渡月橋週邊、其他寺院・神社・文化施設

京都的冬季點燈少了點聖誕氣息,多了點古都幽靜!以燈飾、花為主題,每年上下半年分別在東山、嵐山都會舉辦的花燈路是這個季節的盛事之一。

【延伸閱讀】#京都正在夯什麼?搜刮一波時尚質感,編輯私藏13間咖啡地圖全攻略!

而今年的「嵐山花灯路 2018」主要地點一樣也是在嵯峨及嵐山地區共有「ROHM 灯火与花之路」、「插花散步路」、「渡月橋」、「 竹林小徑」4個主題的彩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anatouro

【延伸閱讀】#京都超人氣甜點特集 !這11間超人氣店家你都吃過的話,我就稱你為京都甜點大神!

≡ 大阪 ≡

📌OSAKA 光のルネサンス 2018 點燈期間:2018年12月14日~12月25日

➤ 時間:17:00~22:00(部分節目為16:00開始)

➤ 地點:大阪市役所週邊~中之島公園

作為「大阪・光の饗宴2018」的主軸節目,大阪市區內最令人期待的聖誕彩燈非這個莫屬!活動將會點亮從大阪市役所到中之島公園一帶的聖誕彩燈,而今年大阪市中央公會堂更是開館100週年,將會有人氣節目「Water Program」的演出光雕投影在建築外。

【延伸閱讀】#搭錯飛機來到巴黎?日本的左岸浪漫,大阪市區「北濱河畔咖啡」用悠閒HOLD住整個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全長150公尺的「櫸樹並木聖誕音樂隧道」之外,在中之島公園的西側薔薇花園也有延續去年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將近1000個燈籠的元宵隧道,這很有台灣味的聖誕燈飾可是非常有人氣,大家千萬別錯過囉~

【延伸閱讀】#泡完湯來杯冰牛奶是基本!大阪市區體驗最道地錢湯,就算住青年旅館也能享受暖呼呼浴池!

另外,「大阪・光の饗宴2018」的另一個主題「御堂筋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8」今年以「流水」為意象,點亮梅田到難波之間、全長約4公里的御堂筋大道,晚上不妨走到街上感受一下日本的聖誕氣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阪城イルミナージュ 點燈期間: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3日

➤ 時間:17:30~21:30

➤ 地點:大阪城「西の丸庭園」内特設会場(入場需要門票)

以「幕末・維新・文明開化」為主題,展開時空旅行穿越到日本幕末維新時代的意象,點亮藝術彩燈!而今年更增加了第一次亮相的「和之迷宮」,讓人穿梭在其中,有如置身在幕末的街道上。

【延伸閱讀】#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之夜』升級解禁!日本環球「Universal Wonder Christmas」聖誕華麗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還有長達30公尺的歷史捲軸彩燈、船隻、紙鶴等裝置彩燈藝術,是一場非常值回票價的燈光饗宴!

【延伸閱讀】#不需要濾鏡直接穿越時空,京都秒殺底片的隱藏版景點大推薦!

📌SAKUYA LUMINA 點燈期間:2018年12月15日~

➤ 時間:18:00~22:00(最後入場 20:40,票價請見官網

➤ 地點:大阪城公園

由渡邊直美代言,為期三年的國際知名大型夜間燈光藝術,就在今年冬天登陸日本!!以加拿大蒙特婁為根據地、世界最高峰的數位藝術集團「Moment Factory」所開發,受到世界各地人們所讚賞的「LUMINA」系列最新作品在大阪城公園內魅力呈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AKUYA LUMINA

以大阪城公園為舞台,故事共有9個章節,以魔法般的影像技術一步步引領前來的人們在幻想的光影、音樂之中體驗不一樣的大阪城夜間世界。

📌ドイツ・クリスマスマーケット大阪 2018 點燈期間:2018年11月16日~12月25日

➤ 時間:17:00~22:30(市集時間 12:00~21:00)

➤ 地點:新梅田 城市奇跡廣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達27公尺的聖誕樹就在梅田空中花園旁!聖誕彩燈搭配德國聖誕市集的組合超有氣氛,有不少販售德國商品的攤販,能吃到德國燻火腿、暖暖的溫葡萄酒(今年的杯子好可愛~)等道地美食,現場還會擺設約有120年歴史的木製旋轉木馬(可以乘坐)。想體驗不一樣的歐式聖誕節,來這裡準沒錯~

【延伸閱讀】#極限量跨年套券!大阪環球首次推出超豪華跨年驚喜,一夜玩遍整年超人氣活動!

📌梅田阪急ビルコンコース クリスマス・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點燈期間:2018年11月22日~12月25日

➤ 時間:10:00~2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點:梅田阪急ビル1階(阪急百貨店 梅田本店前)、南北コンコース

雖然每年都會舉辦,但今年是《「BELLのCONCERTO」~はじまりを告げる光の協奏曲~》全新主題!當整點響起在長廊頂上浪漫浮現五線譜的鈴鐺彩燈,行走的人們就像是一步一步往夢幻的世界前行,畫面非常美妙,在梅田阪急逛街的各位,別忘了抬起頭欣賞。

📌未来のハートウォーミングクリスマス 點燈期間:2018年11月20日~12月25日

➤ 時間:10:00~20:00(五、六 10:00~21:00)

➤ 地點:阪急うめだ本店  9F祝祭広場

同樣位於梅田阪急,今年以「未来の都市」為主題,掛上全長約8公尺的水晶燈,每到整點,結合音樂與迷幻燈光轉換的水晶吊燈便會有如冰雪精靈般開始閃爍。真的會美哭,完全捨不得移開視線就是這種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夢幻水晶燈之外,還有不少小攤販,尤其這有如銀河般的霜淇淋更是人手一支~

📌CITY LIGHT FANTASIA by NAKED –ANNIVERSARY– 點燈期間:2018年11月16日~2019年3月31日

➤ 時間:依日期而不同,詳情請看文章介紹

➤ 地點:阿倍野HARUKAS「海闊天空展望台」60樓的天上回廊以及58樓的天空庭園

在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HARUKAS」的「阿倍野海闊天空展望台」欣賞光雕投影與大阪繁榮街景的夢幻饗宴!阿倍野的全視野夜景已經很吸引人了,光雕、夜景融為一體超美,每年年末都好期待NAKED公布消息,今年也沒失望~

【延伸閱讀】#日本最高「阿倍野海闊天空展望台」全新夜景! 光雕藝術團隊「NAKED」打造夜空奇幻週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夜景就是我的收藏品!大阪夜景該去哪?多種不同面貌的絕美夜晚全收入口袋!

≡ 神戶 ≡

📌第24回 神戸ルミナリエ 點燈期間:2018年12月7日~12月16日

➤ 時間:每日時間不太相同,請見官網

➤ 地點:舊外国人居留地 及 東遊園地

現場看「光之祭典」真的超壯觀!以燈光藝術,構築出華麗連綿象徵「希望」的「光之迴廊」,自1995年開始,每年為了追悼阪神淡路大地震罹難者,便會在街道架起這平常難得一見的光之雕刻藝術!踏入其中,便會有走入虛擬皇宮的錯覺~

【延伸閱讀】#新手玩關西只需要660日圓,玩遍神戶知名景點!初心者不可不知的「City Loop」一日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來不及飛的各位,看完一連串豪華的聖誕彩燈饗宴,是不是該準備計畫明年聖誕節飛一趟日本了呢?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京都 #光雕投影 #光雕藝術 #大阪 #大阪關西 #日本 #日本精選 #燈光秀 #燈光藝術 #神戶 #編輯精選 #聖誕彩燈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