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日本跨年!今年就跟著日本人「初詣」,在大阪人氣神社祈福迎接全新的2019年!

1 / 1

當全世界都在享受煙火的燦爛,日本人則有他們的傳統。在新的一年開始便會前往神社參拜,祈求這一年平安順利。而在新的一年,第一次到神社參拜就稱為「初詣(はつもうで)」。這次就要來介紹距離地鐵站很近,非常方便到達的大阪人氣參拜神社,大家難得來日本跨年,就不要害怕人潮,跟著當地人擠一回吧!

【延伸閱讀】 #不知道也能活得好好!日本這些有趣的「豆知識」大家知道多少?

【住吉大社】
說到大阪初詣,就不能不提到這有著代表性朱紅建築的反橋(太鼓橋),在大阪地區人氣第一,日本全國2000社以上住吉神社的總本社「住吉大社」。除了一般參拜,神社裡還有可以找上好半天也值得的「五、大、力」祈願石,以及摸了可以祈求無病無災的神使翡翠石兔!

【延伸閱讀】#高CP小資路線走這邊!大阪唯一超可愛的路面電車,用600日圓來場悠閒的一日遊!

不論想要祈福開運、結緣除厄,又或者是交通安全等,這裡都在大阪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有機會來此,編輯非常推薦搭乘大阪路面電車前來。

INFO.
官網:http://www.sumiyoshitaisha.net/
參拜時間:12月31日22:00~隔年1月1日22:00
(1月2日、3日)6:00~21:00
(1月4日過後)6:30~17: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区 住吉2-9-89

【今宮戎神社】
來到今宮戎神社,想必不能忘記祈求商賣繁盛及生意興隆!不論是平日還是初詣,都少不了前來祈福的商家、各方經營者。雖然這裡以祈求開運招福、商賣繁盛以及交通安全聞名,但也有像是警察、醫生等職業盡量別來參拜的禁忌傳說在唷~

【延伸閱讀】#饕客的隱藏美食都在這!大阪的美我用胃記住了,北新地超阿莎力的份量口水流滿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這裡祈福的同時,人們會買一些點綴著吉祥物的聖竹枝,並祈禱自己的生意一帆風順。

特別是「十日戎」(1/10)當日,周邊攤販隊伍長至難波,更是熱鬧非凡!所以許多人會選擇一年的開始,1月9日到11日期間來這裏祈求生意一切順利。

INFO.
官網:http://www.imamiya-ebisu.jp/
參拜時間:
(1月1日)0:00~20:00
(1月2日~7日)8:00~20:00
*1月8日8:00~12日17:00(4晚無休,連續開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 恵美須西1-6-10

【大阪天満宮】
看到天滿宮就知道是祈求學問、學術。這與京都北野天滿宮、福岡太宰府天滿宮稱為日本三大天神,祭祀著學問大神「菅原道真」的大阪天満宮,在這特別的日子可是會比平常更擠滿了前來祈求合格的應屆考生。不過,即使錯過了初詣,也別忘了七月更有名,有著花火大會、女子抬神轎活動的「天神祭」!

【延伸閱讀】#2018年超人氣美食回顧!從東京吃到京都、大阪,年度統整20家令人口水直流終極美食!

INFO.
官網:http://www.tenjinsan.com/
參拜時間:
(1月1日)0:00~20:00
(1月2日、3日)6:00~19:00
(1月4日過後)9:00~17: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 天神橋2-1-8

最後偷偷加碼,祈求戀愛良緣的話還有距離地鐵站也不遠且深受女性喜愛的「多宝塔・愛染堂勝鬘院」這個選擇唷~
跨年期間,大阪市地鐵大多是整夜都有行駛。其他像是JR、南海電鐵、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等等,大家也可以事先查詢。

日本人初詣參拜時間有長有短,都在正月之間,除了參拜人潮,有些也會有屋台攤販。一年的最後一天,幸運在日本度過的話,不如就融入日本人生活,隔天開啟新的一年的同時,跟他們一起去神社參拜喝甜米酒吧!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 PopJapan 波波日本 Instagram ,搶先發現遊日新情報▼

#初詣 #大阪 #新年 #日本 #神社 #跨年 #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