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關西動物我都要收集!神社超可愛的動物造型御神籤,十二生肖屬什麼通通都有!

1 / 1

神社是日本相當重要的文化之一,也是旅客遊日必訪的行程,不但可以祈求心中所願,也能一窺神社的奧秘。而每個神社的御神籤與繪馬皆大不相同,有普通形狀也有結合當地特色製成;而今天編輯要介紹的則是關西萌度爆表的「動物御神籤」趕快看下去到底有哪些神社代表動物吧~

 

一、兔

1.京都府宇治市 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供奉的神明為皇子菟道稚郎子,相傳他曾受惠於兔子,因此神使、御神籤等神社相關擺設都是兔子的元素,且其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物,不少遊客都慕名前來參拜;而宇治神社就在離宇治上神社不遠處,較為迷你,也有各式各樣兔子樣式的繪馬、御守,超級可愛!

宇治神社——「見返り兎お神籤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宇治上神社——「兎お神籤 」

 

 

INFO.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山田1(京阪宇治線「宇治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京都府京都市 東天王岡﨑神社

之前已介紹過的「東天王岡﨑神社」是日本相當知名求姻緣、產子的神社,由於過去附近生存著許多繁衍能力旺盛的野兔,故而將兔子作為神社的御神使,而兔子也就成為岡崎神社的代表物。最知名的兔子御神籤超級可愛,幾乎每個遊客來到這裡都會買一個,讓人完全無法抗拒!

【延伸閱讀】召喚兔子控!京都這結緣求子神社,用整隻萌感十足的「白兔御神籤」療癒祈求幸福!

INFO.

營業時間:9:00~17:00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東天王町51番地(搭乘市公車32號、93號、203號、204號在「岡崎神社前」下車即可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鹿

1.奈良縣奈良市 春日大社

說到鹿,第一個聯想到的一定是位於奈良「春日大社」,這一百個觀光客裡大概有一百個都會去的行程!神社內除了繪馬是超可愛的鹿頭像,可以自行畫表情之外;御神籤還有兩種,一種為木質茶色,另一個則為節日限定款白鹿,可愛又具紀念價值,下次來到奈良別只顧著餵鹿,也可以進去神社走走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從奈良站出發乘坐開往春日大社本殿方向的巴士,乘車時間約11-15分鐘,在「春日大社本殿」站下車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奈良看點不只有鹿,這個城鎮的人們與金魚共存!

 

2.京都市西京區 大原野神社

「大原野神社」是京都非常有名的賞楓/櫻的絕佳地點,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朝聖,因為與春日大社有著很深的淵源,所以神社內也充滿了各式各樣鹿造型的御守、御神籤等,尤其是那一對紅白的神鹿御土鈴,絕對必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市西京区大原野南春日町1152(阪急京都線「東日站」下車,搭乘65號公車至「南春日町站」下車,徒步約15分鐘即可到達。)

 

三、狐狸

京都府京都市 荒木神社

相信伏見稻荷也是觀光客的經典行程,但隱身在稻荷大社旁的「荒木神社」也相當具有可看性唷!日本人相信狐狸是人神之間溝通的使者,故侍奉狐狸。超特別的狐狸籤僅在荒木神社才抽得到,建議下次去伏見稻荷走久一點到荒木神社看看,絕對值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深草開土口町12-3(京阪地鐵線「伏見稻荷站」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櫻花松鼠

京都府 平野神社

說到京都的賞櫻名所,不少遊客都會選擇「平野神社」!除了滿開櫻花值得一看之外,平野神社的神使為松鼠,御神籤即為松鼠抱著櫻花的超級可愛樣式,非常值得買回家收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市北区平野宮本町1番地(JR「京都站」下車,搭乘50號、205號市營巴士至「衣笠校前站」下車,徒步約1分鐘即可到達。)

 

五、鯛魚

兵庫縣 西宮神社

西宮神社奉獻的神明為海神惠比壽,因為總能在臨海捕捉到大量的鯉魚,於是將兩者連接,鯉魚因此成為西宮神社的代表動物。特別的是,每年皆會舉辦祈求商業繁盛的「十日戎(1/9~1/11)」,這只有在那三天才會限定販售的鯛魚御神籤,限量再限量的逸品絕對值得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兵庫県西宮市社家町1-17(阪神電車「西宮站」下車,徒步約5分鐘即可到達。)

 

六、猴

滋賀縣大津市 日吉大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比叡山有很多猴子,且神猿的日文發音與除魔、必勝相似,因此猴子成為日吉大社的主要神使。整座神社裡處處可見猴子的雕像、信物,連御守都是猴子的圖案,超級適合屬猴的遊客。除此之外,日吉大社也是隱藏版的賞楓秘境,下個秋天不妨來此看個楓葉,求個好籤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滋賀縣大津市坂本5-1-1 (京阪電車「山坂本線坂本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七、老虎

京都市東山區 建仁寺兩足院

相當隱密的「建仁寺兩足院」位在京都市東山區,有提供坐禪體驗,想要淨化心靈、沉澱自己的話可以報名體驗看看。而號稱是祇園隱藏版市集的「寅市」於每月第二個星期天在兩足院毘沙門堂舉辦,限定的老虎御神籤只有那時候才買得到唷~雖然攤位不多有點迷你但仍值得一探究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4小松町591(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站」下車,六號出口處徒步約7分鐘即可到達。)

 

八、馬

京都市 石切劔箭神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祈求身體健康的,去這個神社就對了!「石切劔箭神社」是日本家喻戶曉參拜健康的神社,尤其是癌症,相傳有擊退腫瘤的保佑,不少人來此誠心祈求身體健康。而這個神社最著名的信物就是馬,尤其是馬籤詩非常可愛,嘴巴叼著籤的樣子光看就覺得使命必達!

 

 

INFO.

地址:大阪府東大阪市東石切町1丁目1-1(大阪市營地下鐵中央線直通近鐵けいはんな線「新石切站」下車,徒步約7分鐘即可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十二生肖動物

1.大阪府大阪市 住吉大社

長達1800年悠久的歷史,為日本最古老神社之一的「住吉大社」是不少旅客想朝聖的神社。裡頭十二生肖動物都有,但最有名的非招福貓莫屬!身穿水藍色羽織和咖啡色的袴,激萌指數百分百,舉右手的表示生意興隆,於奇數月販售;舉左手的則為保佑家裡平安,於偶數月販售。還可以集小隻換大隻,既可愛又特別!

 

【延伸閱讀】今年就跟著日本人「初詣」,在大阪人氣神社祈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区住吉2丁目9-89(阪堺線「住吉大社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即可到達)

 

2.豊国神社

帶有濃濃關西特色的「豐國神社」為祭拜豐臣秀吉的神社,莊嚴的氛圍讓人不禁肅然起敬,然而這個神社裡販售的御神籤,是超可愛的十二生肖樣式,不但動物多樣,相同物種的姿勢也各不相同,實在每隻都好想帶回家!不管對日本歷史有沒有興趣,都不妨去參拜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大和大路正面茶屋町530(京阪電車「七条站」下車,徒歩約10分鐘即可到達。)

 

日本的動物御神籤是不是真的超有特色?不但造型可愛,做工也很細緻,如果剛好符合自己生肖的話就更有非買不可的理由啦!趕快筆記下來,下次去日本又多了一個景點囉~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動物 #大阪關西 #御神籤 #日本 #日本精選 #神社 #編輯精選 #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