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京都嵐山一日遊!必訪景點&人氣美食,交通行程一次幫你安排好!

1 / 1

說到京都就一定會想到嵐山,嵐山不管在哪一個季節去都非常漂亮,夏天時走在竹林之道聽著蟬叫聲,很有夏天的味道,秋天時可以看到滿山的楓葉,這片美景讓人深深愛上嵐山。今天編輯就要介紹嵐山的交通和景點,讓第一次去嵐山的朋友可以一次上手,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京都嵐山交通

從大阪或京都到嵐山有四種電車可以到達,如果是到嵐山想搭嵐山小火車的朋友可以選折選擇從「JR京都車站」搭乘JR嵯峨野線到「JR馬堀站」下車,再步行大約五分鐘可以到嵐山小火車「龜岡站」搭乘小火車喔!

住在京都河原町或烏丸附近的人可以搭乘阪急電鐵,搭阪急京都本線從「河原町」或「四条烏丸」出發搭到「桂」再轉乘阪急嵐山線到「嵐山站」,如果有買關西周遊卡裡面有包含阪急線、嵐電線都可以到達嵐山。

 

京都嵐山景點1. 渡月橋

渡月橋是橫跨桂川的一座橋,渡月橋的命名有個很美的傳說,龜山上皇一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所以才稱為渡月橋,是不是相當有畫面呢!渡月橋也成為嵐山的主要地標之一,有很多電視劇跟電影都會來這裡取景,不管是白天夜晚實在都很美啊!

京都嵐山景點2. 嵐電和服之森

京都的隱藏版秘境是友禪打造的魅力小徑「和服之森」,在嵐電嵐山車站旁有一條小徑用京友禪的布料以塑膠管包住,高約2公尺的管子林立於站內及鐵路兩旁,非常有和風的氣息。到了晚上時所有的管子會亮起,瞬間成為光柱小徑,與白天的景色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2

京都嵐山景點3. 竹林小徑

到嵐山大家一定都會去竹林小徑,走進竹林之道聽著風吹動竹葉聲沙沙沙的聲音,時不時會聞到竹子的香氣,非常舒服。到了每年的12月竹林之道會舉辦「京都嵐山花燈路」在晚上時燈光打在竹林上,別有一番風味!

INF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

京都嵐山景點4.車折神社

在嵐山的車折神社,雖然大家可能比較少聽過,這裡可是日本藝人們非常愛來參拜的神社!車折神社又有開運神社之稱,這裡的藝能神社拜的是天宇受売命,因為祂在岩石前跳舞讓天照大御神探出身,讓世界回到光明,因此被稱作藝能之神,神社外的牆也貼滿了參拜藝人的玉垣,在這裡找名字也成為大家的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土屋太鳳、方根京子、片寄涼太、波瑠、中川大志等人都來參拜過,大概有上百名的藝人,神社的官網也列得很清楚,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下次出發尋找你愛的明星吧!

INFO.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朝日町23番地

 

京都嵐山咖啡廳1.%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 Arabica 在京都前有三間分店,Arabica的創辦人是日本東京人,因為熱愛咖啡所以成了一間咖啡廳,而在2014年時在京都的東山店創了第一間,目前也有計劃在亞洲韓國、台灣設立分店。簡單的設計像是京都版的Blue bottle,來到京都一定要來上一杯啊!

INFO.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ー47
營業時間:8: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嵐山咖啡廳2.寺子屋本舗 華美だんご

最近在日本SNS上很火的京都嵐山「華美糰子」,跟一般的糰子比起來較為漂亮,糰子上擠上紅豆泥,上面加了草莓點綴,只是普通的紅豆泥團子也可以用的這麼可愛!還有其他不同種的口味,有時候也會出季節限定的口味喔!

INFO.

官網:華美糰子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7

營業時間:09: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嵐山咖啡廳3.ARINCO

這一間是嵐山有名的蛋糕捲,一出嵐山車站就可以看到,它的招牌就是「ARINCO KYO ROLL」,綿密的海綿蛋糕配上奶油,非常完美啊!如果一條吃不完可以買小的改良版的蛋糕捲,看起來很像三明治,但他其實是蛋糕捲的縮小版喔~還有推出冰淇淋聖代,裡面有加一塊一塊的海綿蛋糕跟一些脆片,看起來超級美味啊!

INFO.

官網:ARINC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1

營業時間:09:00-18:00

 

京都嵐山咖啡廳4.eX cafe

這間是在京都非常有名氣的甜點店,從店外的外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式和風感,店裡還有一大片的日式庭院,在這享用非常有「京都風」呢!店裡的餐點也是日式的傳統甜點,可以自己烤糰子,配上香濃的抹茶,真是絕配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eX cafe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5-3

營業時間:10:00-17:30

 

京都嵐山咖啡廳5. 中村屋惣菜製作所

中村屋惣菜製作所主要是賣牛肉和可樂餅,還有做得像熱狗堡的樣子,裡面其實是炸牛肉喔!麵包上面還印著「な」的招牌,超級可愛!很適合散步完休息時的小點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京都市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

營業時間:8:00 -18:00

 

京都嵐山咖啡廳6.みっふぃー桜きっちん

這是一間算是新開的一間店,在去年10月初時開幕的「和風MIFFY主題店」,裡面有賣各種MIFFY的周邊商品還有麵包,雖然是一間可愛的主題店但還是有添加日式的味道,MIFFY的粉絲一定要來朝聖!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和風MIFFY主題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番27

營業時間:10:00-18:00

 

京都嵐山咖啡廳7. Zarame

這間是棉花糖店,裡面販售各種口味的棉花糖,顏色非常夢幻而且超大一顆,都快要跟臉一樣大了!不只有販賣單一的棉花糖,近期還推出了飲料上放棉花糖,還加上了米果,拍照起來非常夢幻,也很美味啊~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Zarame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1

營業時間:10:00-18:00

 

京都嵐山咖啡廳8.嵐湯 伏見別邸

這是可以一邊享用甜點一邊泡足湯,可以欣賞嵐山的風景,讓全身放鬆一下。足湯裡面還有放各種不同的花,整個心靈都放鬆了!如果逛到腿痠了可以來這間店好好桑一下~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嵐湯 伏見別邸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5-40

營業時間:11:00-19:00

嵐山不管去幾次都不會膩,而且每一次在不同季節去的感覺都不一樣,有機會去京都的朋友一定要留一天給嵐山!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日本%ARABICA咖啡踩點地圖|京都必朝聖%咖啡,超美店面懶人包一次收!

👉京都咖啡廳推薦!精選6間京都超人氣打卡店,咖啡甜點一次全攻略!

👉京都懷舊景點推薦!必拍古老神社&神秘傳統商店街,隱藏版踩點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ARINCO #eX cafe #Zarame #みっふぃー桜きっちん #中村屋惣菜製作所 #京都 #咖啡廳 #大阪關西 #寺子屋本舗 華美だんご #嵐山 #嵐山一日遊 #嵐湯 伏見別邸 #嵐電和服之森 #日本 #日本精選 #渡月橋 #竹林小徑 #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