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大萌貓!日本貓貓「戀愛神社」特輯,豪德寺&今戶神社,滿滿貓奴打卡聖地!

1 / 1

撰文編輯#GiGi

招財貓(招き猫)不管在日本或是台灣都是大家眼中招財招福的吉祥物,如果你是貓奴,來到日本旅遊絕對不能錯過這幾間有喵星人蹤影的神社,當然來到神社除了求好運,有關荷包胖瘦的「求財富」與自身幸福有關的「求姻緣」來到有「招財貓」的神社讓貓貓全部幫你守護。

👉炭治郎家開的?日本最強戀愛結緣神社「竈門神社」,超過千年歷史絕對要拜!

1.今戶神社

有招財貓始祖之說的今戶神社,是愛貓人士的聖地,也是東京知名祈求良緣的人氣神社,神社內有一對雌雄招財貓會成雙成對一起出現在主拜殿中,靠近本殿周邊,除了可以看到招財貓的雕像外,還可以看到許多貓咪造景,由於是求姻緣的神社,連繪馬圖案都是可愛的貓咪夫妻造型。

經典戀愛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女主角上白石萌音所拜的神社就是這間,劇中不斷出現,也成為劇迷朝聖的景點,看看能不能賜一個天堂醫生給大家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今戶1-5-22
官網:今戸神社(いまどじんじゃ)

2.大渓山 豪徳寺

擁有超過上千隻以上的大小招財貓的豪德寺,已經是東京很知名的招財貓發源地,傳說有一個人無意間看見一隻貓向他招手,便一同散步走到豪德寺裡,因此幸運避開了一場大雨,從此認為豪德寺跟貓咪很有緣,後來就設置供奉「招 福猫児(まねきねこ)」招財貓觀音,招猫殿旁邊也放了約一千多隻大小招財猫,才有現在超密集的可愛模樣。

3.自性院

位於新宿的自性院,有貓寺的別稱,最著名為入口處巨大的招財貓雕像以及供奉兩隻「猫地蔵」可愛的貓地藏手拿小判,院內設有貓地藏堂供奉的招財貓,另外據說古代戰役時,有一隻黑貓引路到自性院而躲過災難,因此建造貓地蔵的石像來供奉,所以在自性院可以買到很特別的消災解厄「黑貓御守」。

👉【東京|新宿】必踩逛街&美食懶人包,不懂怎麼玩新宿從這裡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落合1丁目11-23
官網:自性院(じしょういん)

4.伊勢內宮前 御蔭橫丁

位於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可以參拜招得好福氣之外,在內宮前有一座超萌的大招財貓雕像,除了是神宮的吉祥物之外,也是附近的商店街「御蔭橫丁」(おかげ横丁)的守護神,祈求商店街的生意繁華興榮,所以在店家很容易發現其他貓咪的蹤影像是人造型的貓雕像、貓公仔等,很適合當作伴手禮當紀念。

👉【日本|三重】兩天一夜無敵懶人包,交通住宿&美食景點,照這篇去玩保證不踩雷!

INFO.

地址:三重県伊勢市宇治中之切町52番地
官網:伊勢内宮前 おかげ横丁

5.龍岳院

另外位在愛知縣的龍岳院,它知名的雖然不是招財貓祈福寺廟,但它是日本朱印愛好者會特別前來的寺廟,甚至寺廟還會隨著季節變換主題,而御朱印(ごしゅいん)就是在日本的神社,神職人員給予參拜者的參拜證明,當場親筆書法書寫,寫上當天參拜的日期與蓋上神社的朱印章,貓咪可愛的形象也成為主題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愛知県新城市庭野南植田21−1
官網:龍岳院

說到日本的吉祥物代表,一定就會想到超萌又能招來福氣與財運甚至戀愛運的招財貓,招財貓在日本深受人們的喜愛,台灣人也覺得非常討喜,除了參拜招財貓神社祈求好運外,在日本很多小角落也能發掘許多貓咪的蹤影。

這些貓貓是不是超可愛,下次去日本別忘了隨時注意身邊的喵星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今戶神社 #伊勢神宮 #全國地區 #大阪 #御守 #招財貓 #招財貓神社 #日本 #日本旅遊 #朱印 #東京 #自性院 #豪德寺 #貓咪 #龍岳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