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夏日透心涼~冰品甜點推薦!

東京的夏天既嚴熱又潮濕,說不上是容易渡過的季節。而且對於不習慣東京的觀光客而言,更是難熬。在這種時候,一邊休息,一邊品嚐涼透心的甜點,讓被太陽曬得熱烘烘的身體涼下來,真是最好不過的了。以下則為您介紹能在淺草品嚐到的5款甜點吧。

 

東京的夏天既炎熱又潮濕,說不上輕鬆。而且對於不習慣東京的遊客而言,更是難熬。在這種時候,一邊休息,一邊品嘗冰爽的甜點,讓被太陽曬得發燙的身體涼下來,真是最好不過的了。以下則為您介紹能在淺草品嘗到的5款甜點吧。

 

1. 世上最濃的義式冰淇淋「壽々喜園」


日本獨特的抹茶味紅遍全世界。而在「壽々喜園(Suzukien) 淺草本店」,您可以吃到有著世上最濃的抹茶義式冰淇淋。這裡的抹茶義式冰淇淋的濃度分成7個階段,您可以隨意選擇想要品嘗的濃度,而最濃的「No.7」則是在淺草這裡才有的,其香氣亦是極品。

 

Information
壽々喜園 淺草本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3-4-3
營業時間:10:00~17:00
休店日:每月第3個星期三(當天要是是假日的話,則在翌日休店)
其他應對語言:英語
最近的車站:東京Metro銀座線「淺草站」
交通方式:從「淺草站」徒歩10分鐘
價錢:~1,000日幣
電話號碼:03-3871-0311
官網:http://www.tocha.co.jp/

 

 

——

2. 自家制的堅持 —— 和式咖啡廳「茶藏」

位於淺草寺旁邊的和式咖啡廳「茶藏」是每天都有許多觀光客冒名而來的店。這裡最受歡迎的是「天然冰刨冰金賞抹茶金時(含稅1,280日幣)」。這可不是一般的刨冰(*注1),而是加入了冰淇淋和紅豆的豪華版刨冰。而且,茶藏的軟冰淇淋和冷飲皆採用日本產的抹茶。

茶藏最為堅持的是「自家制」。不僅使用只把金賞頒給特別的抹茶品種的金賞抹茶製作糖漿,而且全部的店鋪皆會花時間親手把牛奶做成煉乳。

* 注1∶刨冰 — 把冰細削而成的冰制甜點

 

Information
茶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2-2
營業時間:10:00~18:30(最後點餐時間18:20)
休店日:無
其他應對語言:英語
最近的車站:地下鐵銀座線 / 東武Skytree line的「淺草站」
交通方式:從「淺草站」徒歩3分鐘
價錢:280日幣~
電話號碼:03-5830-0077
官網:https://jidaiya-chakura.shopinfo.jp/

 

 

————————

3. 冰凍潤喉的冰抹茶「淺草吉備糰子 AZUMA(淺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

「淺草吉備糰子 AZUMA(淺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一如其名,最有名的是吉備糰子(*注2)。就算縱觀整條仲見世通亦是數一數二的名店。除了吉備糰子,也可以在這裡享用到冰抹茶。能夠一潤因暑氣而乾渴的喉嚨「冰抹茶」的一大特徵是溫和的甜味以及稍微濃厚的口感。價錢才1杯110日幣,可說是非常合算。吉備糰子配上冰抹茶一起吃,聽起來不錯吧?

*注2∶吉備糰子 — 用吉備的粉作成的糰子

 

Information
淺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3-1
營業時間:9:00~19:00
休店日:無
其他應對語言:無
最近的車站:各路線「淺草站」
交通方式:從都營淺草線的「淺草站」的A4出口徒歩3分鐘;從東武伊勢崎線的「淺草站」徒歩3分鐘;從築波Express的「淺草站」徒歩10分鐘
價錢:110日幣~
電話號碼:03-3843-0190
官網:http://www.asakusa-nakamise.jp/shop-1/azuma/

 

 

——————————–

4. 夏天限定的冰凍鯛魚燒「栗庵(くりこ庵)」

「冰凍鯛魚燒 小倉紅豆 & 鮮奶油」(含稅210日幣)

照片提供:株式會社 くりこ


「鯛魚燒」是以小麥粉作成的餅皮裡面加入了紅豆,然後有鐵板上燒制而成的日本傳統的點心。在盛夏之時享用加上許多鮮奶油的「冰凍栗子鯛魚燒」是最適合不過的了。使用就算是冷凍的狀態亦非常鬆軟的餅皮,並且在紅豆泥上面加上鮮奶油。這是夏天限定的餐點,所以如果在夏天的時候在栗庵看到「冰凍栗子鯛魚燒」的話,請務必一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rmation
くりこ庵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32-2
營業時間:10:00~20:00
休店日:無
其他應對語言:英語
最近的車站:東京Metro銀座線「淺草站」
交通方式:從「淺草站」徒歩10分鐘
價錢:~1,000日幣
電話號碼:03-3841-9924
官網:http://kurikoan.com/

 

 

————————–

5. 軟綿綿的刨冰「淺草 浪花家」

這裡是以鯛魚燒聞名的「淺草 浪花家」,但其實刨冰也是這裡的一大力作。「牛奶與綜合水果口味刨冰(みるくといろんなフルーツ),750日幣」在刨冰上淋上甜度剛好的煉乳,再放上各式各樣的水果,真的讓人想到就想吃。軟綿綿的刨冰入口即化,然後煉奶的甜味在口中散開。另外,使用抹茶和紅豆泥的刨冰也是受歡迎的餐點之一。

 

Information
淺草浪花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12−4
營業時間:10:00~19:00
休店日:請於官網確認
最近的車站:銀座線 / 淺草線 / 東武伊勢崎線「淺草駅」
交通方式:從「淺草站」徒歩10分鐘
價錢:650日幣~
電話號碼:03-3842-0988
官網:http://a-naniwaya.com/top.html

 

 

以上介紹的都是非常適合夏天品嘗的甜品。就在這個夏天,用這些甜點讓暑氣全消吧!

 

 

更多在地人才知道的日本旅遊資訊請看MATCHA!

#東京 #東京必吃 #東京淺草 #淺草 #淺草必吃 #淺草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