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去這泡溫泉!高CP值冬季旅行,前往2018道後溫泉藝術祭的文字世界!

文字從被創造以來,除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使用之外,還演變出了詩、詞、曲以及小說、歌詞等等「不單單只是文字」的藝術作品。

為了讓文學更加融入我們的生活,在日本就有一個名為「CreepHyp 尾崎世界觀的歌詩世界in 道後」的展覽,把平常較常出現在平面媒體的文字,直接搬到了街頭,要讓每一個到訪的人體會「文學之美」!

#道後溫泉ONSENART藝術祭(道後オンセナート)

「道後溫泉ONSENART藝術祭」是位於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溫泉」,在2014年時為了慶祝道後溫泉本館改建120週年,將「溫泉」這項在地的特色,結合「藝術」後所舉辦的藝術慶典。透過這樣嶄新的組合,吸引來自全國、以至於全世界的人到訪,一同為120週年共襄盛舉。

「道後溫泉ONSENART藝術祭」的中心思想為「沉浸藝術 ~享受溫泉之樂~」,在這裡看到的藝術作品並不是只鎖定某個族群的特別藝術品,而是可以十分自在地觀賞、和我們的距離相近的作品。

身為日本最古老溫泉之一的「道後溫泉」,希望我們每個來到這片土地的人,可以沐浴在人與大地的能量之中,讓每個遠道而來的人,從頭到腳都能放鬆,因此用了「沈浸」這個詞,希望每一個來訪的人,都能盡情享受「溫泉」與「藝術」帶給我們的能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以往更盛大舉辦的「道後溫泉ONSENART藝術祭2018」,以「致敬(hommage)」為關鍵字,邀請了25位藝術家一同為道後的街道妝點色彩。包含曾經介紹大阪布忍神社由現代美術家「イチハラ ヒロコ」所設計的戀愛御神籤,以及本次要介紹的「CreepHyp 尾崎世界觀的歌詩世界in 道後」,就是這25位藝術家的其中之一!

#CreepHyp 尾崎世界觀的歌詩世界in 道後(クリープハイプ・尾崎世界観の歌詩世界 in 道後)

CreepHyp為日本知名搖滾樂團,其中擔任主唱及吉他手的尾崎世界觀更是樂團的靈魂人物,擔任大部分歌曲的詞曲創作。本次「CreepHyp 尾崎世界觀的歌詩世界in 道後」就以「文學即是藝術!以五感接觸的歌詩世界」為主題,將尾崎世界觀所創作如同詩一般的歌詞,實際帶到道後的街道上。

從粉絲們熟知的歌曲,到9月26日發售的新專輯《想哭 原來如此在這樣愉快的日子裡(暫譯) 》中的歌曲中挑選出數句歌詞,並配合展示方式以及所選取的場地,以「貼」「吊」「沉」「用完即扔」等10種不同的手法展示。和平常用耳朵聽時截然不同的印象,就讓我們在充滿歷史感的街道上,盡情享受融入街頭的尾崎世界觀歌詞,所編織出的詩情畫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日は明日昨日になる』(今日將成為明日的昨日)

『死ぬまで一生愛されると思ってたよ』(我曾認為自己到死前一生都會被愛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信じでいたのに、嘘だったんだ』(明明相信著的,卻是騙人的)

這個展目前正盛大舉辦中,有興趣的人今年冬天就去道後溫泉區走走,可以發現更多小彩蛋唷~

info

官網:HP(有中文介紹)

展覽期間:

道後溫泉ONSENART藝術祭:2017年9月2日(六)~2019年2月28日(四)

CreepHyp 尾崎世界觀的歌詩世界in 道後:2018年8月10日(五)〜2019年2月28日(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愛媛縣松山市道後湯之町6-8(道後溫泉)

展點地圖及交通指南

#全國地區 #愛媛 #文學 #溫泉 #藝術 #道後 #道後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