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的小王子博物館居然不在法國?停不下拍照的手勢,小王子書迷們此生必訪!

1 / 1

如果提到一個小男孩、一朵玫瑰、和一隻狐狸,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聯想到是法國經典名著「小王子」,但有多少人真的仔細地讀完整個故事呢?雖然看似是平凡的童話故事,卻反而是成長為大人的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每讀一遍感受越是深刻,自1943年發行以來總共被翻譯為250多種語言,如此深受世人喜愛的「小王子」有一個特別之處,在於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是法國人,而小王子是作者居住在紐約時的創作,但世界唯一以小王子為主題的博物館,卻是在日本神奈川縣的箱根喔!

博物館在1999年6月29日開幕,是為了慶祝作者誕生一百年而建立,園區外圍一面面的小王子旗幟,就好像在提醒來到這裡的人們準備進入小王子的世界,而整個園區從建築物到地面上的人孔蓋為止,每個角落都充滿著二十世紀的法式復古氛圍。

 

其中最美麗的莫過於由庭園設計師吉谷桂子小姐所打造的花園,包括由櫻花、繡球花、薔薇、聖誕玫瑰組成的歐式花園、小王子摯愛的玫瑰花園、以及冬天才會盛放的聖誕玫瑰花園,隨著四季變換都會有不同花種綻開,與整個園區的歐洲異國氛圍相容,呈現出不同的浪漫情懷。

如果想對作者本身有更多的了解,就一定要好好逛過博物館主要展區的展示廳和映像廳,這裡詳細介紹了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同時身為作家以及飛行員的職業生涯,也還原了作者住過的房間等日常場景,以及小王子創作過程相關的各種珍貴資料,也不禁讓人好奇作者是以什麼樣的心境,寫出這麼經典且打動人心的故事呢?

絕對不能錯過的還有園區內的小王子主題餐廳,大部分的料理都是以故事中經典場景為概念製作而成,而在今年春季也以「箱根Sweets Collection 2018春」為主題,推出了2/1-4/8期間限定的餐點,有綿羊棉花糖搭配草莓醬的甜點組合,加上一天限定20份的美味千層派,只能說來到這裡除了認真逛、認真拍照、認真閱讀之外,也要認真享用美食啦!

其實編輯本身也非常喜歡小王子的故事,原本只是大概知道一點故事內容,但記得2015年在華山舉辦過小王子特展,同年還有小王子電影版上映,自己去逛過看過之後更是深深的著迷,特地買了中英法三種語言都有的精裝本小說回來珍藏,還把手機殼也換成小王子的圖案,簡直成了小王子狂粉(笑),所以在知道有小王子博物館後,也默默的把這裡加入旅行清單裡,雖然去過的人都說即使不怎麼了解故事內容也不影響,但編輯還是推薦大家,可以的話還是先把故事看過一遍,再好好逛過園區的每個角落,讓小王子帶你進入屬於自己心中那顆單純美好的B612星球,才是不虛此行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  網:http://www.tbs.co.jp/l-prince/tw/(繁體中文)
營業時間:09:00-18:00(最終入場17:00)
地  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909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小王子 #小王子博物館 #日本 #東京關東 #法國 #神奈川 #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