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特色御守,想買還不一定有,這種隱藏版寶物一定要去買啊!

御守可說是參拜神社寺廟的必敗伴手禮之一。保護秀髮的「梳子御守」、美髮師必買的「剪刀御守」、以紫陽花為靈感的「愛的御守」、讓感情甜蜜蜜的「蝴蝶結御守」、驅除百病的「雙葉葵御守」等各種特色御守都可以在關西的京都大阪找到喔!

日本的神社及佛寺在訪日旅人心目中一向是不可或缺的景點。除了別有風味的建築造型及櫻花楓葉等美景之外,許多人也喜歡收集御朱印或是買御守作為紀念品或伴手禮。來看看Matcha小編精選的關西特色御守5選,下次來關西玩,帶點不一樣的保庇回家吧。

📌關西特色御守5選

1. 宇治「三室戶寺」

三室戶寺位於宇治京阪電車三室戶站徒步10分左右即可抵達。

有「花之寺院」別稱的三室戶寺,以一年四季都有各種花卉美景而聞名。5月的杜鵑花季、6月的紫陽花園、夏天的荷花及秋天的楓葉,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寺內因有一萬株的紫陽花,是日本紫陽花的三大景點之一,因此御守也以紫陽花為靈感。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愛心造型的「愛的御守」(含稅500日圓)。

📍INFO

〒611-0013 京都府宇治市莵道滋賀谷21

營業時間:8:30〜16:30(4月〜10月)、8:30〜16:00(11月〜3月)休息日12月29、30、31日

建議停留時間:1~2小時

最近車站:京阪電鐵 三室戶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方式:京阪三室戶站徒步15分

金額:500~1500日圓

電話號碼:0774-21-2067

官網:https://www.mimurotoji.com/

2. 京都「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位於鼎鼎大名的錦市場內,神社本身不大,但參拜的人相當多。

錦天滿宮有許多可愛的御守,像是寵物御守、Hello Kitty御守(含稅500日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保佑好交情、感情甜蜜蜜的蝴蝶結御守(含稅500日圓)。

📍INFO

〒604-8042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四条上る中之町537番地

營業時間:8:00~20:30

建議停留時間:30~60分鐘

最近車站:阪急京都線 河原町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方式:阪急京都限河原町站 徒步3分 京阪電鐵祇園四条站 徒步7分

金額:0~1000日圓

電話號碼:075-231-5732

官網:http://nishikitenmangu.or.jp/

3. 京都「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位於京阪電鐵出町柳站,位於鴨川及高野川河流處,佔地非常廣大。

下鴨神社的人潮不多,又有鴨川公園、糺之森等綠地及小林地,非常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社內御守種類繁多,除了普通造型的御守,還有以神社門口的神獸「狛犬」為造型的特色御守(含稅1200日圓)。

📍INFO

〒606-0807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營業時間:6:30〜17:00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最近車站:京阪電車「出町柳」站、阪急「河原町」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方式:京阪電車「出町柳」站、阪急「河原町」站徒步15分。

電話號碼:075-781-0010

官網:https://www.shimogamo-jinja.or.jp/

4. 京都「御髮神社」

京都 嵐山,有間號稱全日本唯一的頭髮神社「御髮神社」。雖然規模非常小,外觀也並不起眼,但是依然吸引著許多美髮學校的學生、現役美髮師、以及在意頭毛問題的人前來參拜。

御髮神社有許多與美髮用具相關的御守,像是剪刀御守(含稅1800日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及梳子造型的御櫛守。也有很多人到此獻髮,神社人員會幫你剪下一小撮頭髮,然後到神明面前幫你祈求頭髮長得又多又好。(梳子御守,含稅700日圓)。

📍INFO

〒616-8394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10-2

營業時間:6:30~17:00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最近車站:嵯峨観光鐵道「トロッコ嵐山站」

交通方式:嵯峨観光鐵道「トロッコ嵐山站」徒步1分。 京福嵐山線「嵐山站」下車 徒步8分。 JR山陰本線「嵯峨嵐山駅」下車 徒步15分

金額:0~1000日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號碼:075-882-9771

官網:http://mikami-jinja.sakura.ne.jp/index.html

5. 大阪「サムハラ神社」

サムハラ神社的名氣或許不甚響亮,但這裡卻有號稱全日本最難買到的御守。

傳說「サムハラ」這四個字擁有可以排除所有災難的神奇力量,在二戰時代被許多日本士兵寫在身上以求平安。サムハラ神社推出內圍刻上這神奇四字的戒指型御守,因為據說效力很強,所以一戒難求。

戒指全部手工製作、無法預定、一人只能買一只、並且只能買符合自己戒圍的尺寸。真不愧是全日本最難買到的御守。(戒指御守,含稅3000日圓)

不僅如此,據說只要到神社參拜,就可以感受到強烈的神秘力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550-0012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立売堀2丁目5−26

營業時間:9:00~17:00

建議停留時間:30分鐘

最近車站:大阪Metro千日前線阿波座站 大阪Metro長崛鶴見綠地線西大橋站

交通方式:大阪Metro千日前線阿波座站 徒步8分 大阪Metro長崛鶴見綠地線西大橋站 徒步8分

金額:0~3000日圓

電話號碼:06-6538-225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無

結語

日本神社眾多,並且都很用心設計御守及繪馬等周邊商品,下次不妨安排幾間比較少見的神社,買一些可愛造型御守當伴手禮吧

更多在地人才知道的日本旅遊資訊請看MATCHA!

 

#japan #matcha #popdaily #popdailyjapan #popjapan #サムハラ神社 #三室戶寺 #下鴨神社 #京都 #大阪 #大阪關西 #寺廟 #御守 #御髮神社 #日本 #日本精選 #神社 #錦天滿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