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藍瓶要朝聖!2023東京「清澄白河」散策,咖啡廳巡禮&秘密景點必訪推薦!

1 / 1

東京的清澄白河因Blue Bottle Coffee而成為廣受歡迎的必訪新景點,在日本人之間更稱為「能喝到美味咖啡的街道」,清澄白河的小巷內不只文青咖啡廳林立,還有世外桃源日式花園及遠眺晴空塔的秘密景點,今天編輯就要介紹清澄白河必吃美食與必訪咖啡廳,下次到東京就找個悠閒來趟遠離都市感的悠哉小旅行吧!

清澄白河 清澄白河

(圖:Blue Bottle Coffee)

清澄白河必訪1. Blue Bottle Coffee

2015年首加進駐日本的Blue Bottle Coffee位於清澄白河,因這裡有如藍瓶創始店舊金山奧克蘭愜意悠閒的氛圍,不想大老遠跑到美國,必來日本Blue Bottle Coffee一號店走走呦!

改裝後空間變大,座位數也變多,而且還有限定餐點,如果你是咖啡迷一定要找機會來體驗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bluebottlecoffee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4-8
營業時間:8:00~19:00

清澄白河必訪2. iki ESPRESSO

iki ESPRESSO開放式明亮的用餐空間,由舊工廠改建,斑駁的水泥牆與木質桌椅,搭配仿舊的質感風格非常有知名度呢!

iki ESPRESSO使用自家烘培的咖啡豆,與職人過去25年的經驗,製做出高品質的咖啡!餐點也是不能錯過的美味~鬆餅、法式吐司、豐盛早午餐等等,搭配濃醇香的好咖啡,無論早餐或下午茶,iki ESPRESSO都是好選擇!

INFO.

官網:iki ESPRESSO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常盤2-2-12
營業時間: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澄白河必訪3. fukadaso

fukadaso是清澄白河的超人氣景點,由舊公寓改造而成的複合式空間,外觀鐵皮工業風格,入內一樓是fukadaso Cafe,二樓則是雜貨選物店,復古懷舊的氛圍相當有特色,日劇《狼少女與黑王子》也是在此拍攝的呢!

fukadaso cafe推薦菜單「原味鬆餅」,看似簡單卻能吃出小麥的香味,鬆軟鬆軟的口感在嘴裡化開。而另一項人氣商品「聖代」也是人人必點,酸甜果醬搭配印有店家名稱的小餅乾,午後配杯咖啡讓心情超放鬆!

二樓則有多家選物店服飾、居家用品等等,其中一樓fukadaso cafe旁的「リカシツ-理科室蒸留所」主要是販售實驗器具量杯和試管,精細的設計,放入多肉植物當花瓶或器皿,超有質感!

INFO.

官網:fukadaso ca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四六日13:00~18:00;週五13:00~21:30(週二三休息)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9-7

官網:リカシツ-理科室蒸留所
營業時間:13:30~17:00 (週一二三休息)

清澄白河必訪4. 深川釜匠

深川釜匠是訪清澄白河的必吃名物!簡單的醬油調味,滿滿肥美的蛤蜊,吸滿蛤蜊精華的白飯,飽口的在嘴裡綻放,鮮味滿點~日本編實際體驗過,真的是蛤蜊放好放滿,非常好吃又划算,桌上的小菜是自助式的,也都很道地,完全是俗又便宜的在地店家!

深川釜匠 深川釜匠

菜單分為基本蛤蜊飯和蛤蜊湯蓋飯,蓋飯多了蔥和蛋黃,分量超驚人的深川釜匠,完全能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深川釜匠 深川釜匠

(圖片來源:深川釜匠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深川釜匠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白河2-1-13
營業時間: 週二&週四11:00~15:00;週三、五、六日11:00~20:00(週一休息)

清澄白河必訪5. 深川日和

第一眼被建築上栩栩如生的電線桿吸引,深川日和簡單全白的裝潢,原以為是單純的咖啡廳,完全沒想到是溫馨的和食餐館!

深川日和店內招牌料理是老闆自製的「手打蕎麥麵」,滑順的口感散發淡淡蕎麥香氣,是深川日和的必點餐點!除此之外豬肉丼、鯖魚定食等,也都能品嚐道地日式料理的美味!

INFO.

官網:深川日和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三好3-8-3
營業時間:11:30~14:30(週日一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澄白河必訪6. 清澄庭園

清澄庭園於江戶時代使用「回遊式林泉庭園」造園方式,此造園方式最大特徵為庭園內有「大池塘」和「人造山坡」,是東京都內的名勝公園。

綠意盎然的公園裡,池內悠游的烏龜和鯉魚,因靠近隅田川常有稀有鳥類棲息於這!不仿買杯咖啡,坐在庭院內,愜意的聽著鳥叫聲,享受都市裡美麗的綠地空間。

INFO.

官網:清澄庭園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清澄三丁目3-10
開園時間: 09:00~17:00

清澄白河必訪7. KAWA TERRACE

青年旅館「THE SHARE HOTELS LYURO」提供一區即使沒有住宿也能免費進出的空間「KAWA TERRACE」,超讚的祕密景點,一旁的隅田川上來往的船隻經過,清洲橋與陽光照射閃閃發亮的晴空塔就在眼前!清悠的環境,靜靜的欣賞這美景,晚上的夜景,燈火打亮,又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妨在THE SHARE HOTELS LYURO住上一晚,新穎設計感的旅店,清爽的藍白色調加上河景第一排景色超優,一探頭晴空塔就出現!

INFO.

官網:thesharehotels
地址:日本東京都江東區清澄1-1-7

清澄白河必訪8. 清洲橋

隅田川上有三座日本重要文化財大橋,分別為「清洲橋・永代橋・勝鬨橋」,位於清澄白河站步行約7分鐘的「清洲橋」於昭和3年(1928)完成建造,有著如女性般優雅的線條,每到夜晚打上粉紅燈光,倒影印入隅田川,如鑽石般閃閃發亮!

INFO.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中洲~江東區清澄1丁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澄白河好吃又好拍的景點大公開,快跟上日本在地人的腳步來趟咖啡巡禮吧!

延伸閱讀

👉 藍瓶Blue Bottle地圖

👉 日本星巴克最新限定

👉 東京下北澤散策路線

👉 築地市場必吃美食

👉 鎌倉江之島美食特輯

👉 鎌倉江之島必訪景點

👉 富士山周邊景點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Blue Bottle Coffee #fukadaso #iki Espresso #咖啡 #文青景點 #日本咖啡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精選 #東京咖啡 #東京景點 #東京清澄白河 #東京關東 #清澄庭園 #清澄白河 #清澄白河咖啡 #清澄白河站 #藍瓶咖啡 #關東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