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歌單】31首流行日文歌必聽推薦,前奏一下就能唱,絕對不可能沒聽過!

1 / 2

有沒有一首歌,當你聽到旋律的時候就會想起某部日劇劇情而感動呢?這次幫大家整理了「經典流行日文歌推薦」,現在很多日文歌都是因為看日劇而對歌曲有印象,在你腦海中第一首想到的日文歌曲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回味當年經典流行的日劇還有我們一直重複播放的歌曲吧~

👉超經典「日本綜藝節目」讓人噴淚,黃金傳說、超級變變變,沒看過你根本沒童年!

 

經典日劇歌單1.宇多田光 – First Love

這首歌已經成為日本的國民曲!只要聽到前奏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宇多田光出生於美國紐約市,是日裔美籍知名創作歌手。一家人都從事音樂,他的父親是音樂製作人,而媽媽是演歌歌手,宇多田光在16歲的時候就出了First Love這張專輯,在當年成為全亞洲銷量最高的音樂作品!

👉日本史上最高銷量女王!「宇多田光」10首代表歌單,一開口就是經典!

《First Love》同時也是日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當年由松嶋菜菜子和瀧澤秀明主演,最經典的師生戀題材,最終回還創下逼近30%的收視率,當年真的紅翻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隔多年,在2022年由Netflix推出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作品啟發也是受到宇多田光兩首著名歌曲〈First Love〉與〈初恋〉,由佐藤健與滿島光飾演男女主角,歌曲發行的時光軌跡,如同紀錄著兩人的相識相戀,到重新相逢的過程。

👉Netflix影集《 First Love 初戀 》|滿島光&佐藤健跨越20年的虐心愛戀,經典神曲締造奇蹟!

First Love 初戀 First Love 初戀

(圖/@NetflixJP)

 

經典日劇歌單2.桑田佳祐 – 明日晴れるかな

哈利路亞~Chance!經典的日劇《求婚大作戰》主題曲大家應該也都聽過,桑田佳祐的聲音滄桑,在他個人的演藝生涯中發行了許多暢銷的音樂作品,在音樂壇上佔有一席之地的他,有很多日劇主題曲都邀請他唱,像是這首求婚大作戰的「明天會放晴嗎」是由本人親自作曲、演唱,還在電視劇片尾客串現身喔!

👉40年人氣依舊!日本國民樂團南方之星歌單,你我心中都有一首南方之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3.GReeeeN – キセキ(奇蹟)

這首歌會爆紅的原因是因為電視劇「ROOKIES不良學院」的片尾曲,這部高人氣電視劇題材是用棒球為主題,而開放手機鈴聲全曲下載在短短的時間就高達100萬次,成為史上最短時間全曲下載量破百萬的歌曲!

👉你我都曾聽過的奇蹟,不露臉樂團「GreeeeN」必聽10首歌,首首唱進人心

而因三浦春馬一事,日本知名男星城田優在TBS電視台直播的特別節目「音樂之日2020」演唱,演唱GReeeeN這首名曲,歌詞中「我們的相遇如果是偶然、是命運的話能夠遇見你,那就是奇蹟」等內容,唱出對三浦的不捨與思念,讓此首歌再次受到注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GReeeeN同樣高知名的歌曲「愛唄」,也是迅速佔據各大音樂排行榜!這首歌也翻拍成一部電影「愛唄-約束のナクヒト」。

(圖片來源:電影愛唄官網)

經典日劇歌單4.宇多田光 – Flavor Of Life

宇多田光的「Flavor Of Life」也是膾炙人口,搭配由松本潤與井上真央主演的日劇「流星花園」大大走紅,而抒情版本的更受大家喜愛,原始版與抒情版兩個版本都蟬聯三週的冠軍排行榜!

👉杉菜你這個笨女人!日版《流星花園》演員現況+經典主題曲,你是道明寺派還是花澤類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5.修二與彰 – 青春amigo

這首歌是由龜梨和也及山下智久共同組成限定歌唱團體「修二與彰」,推出單曲青春AMIGO,同時收錄為日劇《改造野豬妹》的主題曲,而他們的團名由來是從連續劇中所飾演的角色名字為命名呦!

👉最強雙人限定組合!修二與彰/龜與山P成員現況+熱門歌曲,15年依舊人氣不滅!

經典日劇歌單6.橘子新樂園 – 太陽無用

太陽無用是日劇《花樣少年少女》的片頭曲,是由人氣漫畫改編一部非常夏天的日劇,曲風熱情奔放,聽了讓人不知不覺地會跟著搖了起來,日本著名的太鼓達人也有收入這首歌曲喔!

👉看以下這7部由少女漫畫改編成的電影,要喚起妳們塵封已久的少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7.大塚愛 – 星象儀

大塚愛就讀大學時所創作的歌曲星象儀是日本電視劇《流星花園》的插曲,表達男女主角受到重重阻礙的心情,這首歌當年真的非常紅,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同一個時期大塚愛的另一首金魚花火也很紅,童年回憶啊~

👉日本經典戀愛教主!創作才女大塚愛10首必聽歌單,給你滿滿的回憶殺!

經典日劇歌單8.中島美嘉 – 魅惑天空

大家應該都知道《NANA》吧?當年超爆紅的漫畫,翻拍成電影&動畫,魅惑天空是電影NANA的主題曲,這首歌的歌詞是由《NANA》的漫畫原著作者矢澤愛填詞,立體呈現出劇中的音樂世界。中島美嘉的聲音具有強大的情緒感染力,到現在聽這首歌都還是會想起《NANA》的劇情啊!

👉經典漫畫《NANA》歌單,動畫&電影版必聽12首歌,每一首都秒入戲啊!

經典日劇歌單9.星野源 – 戀

新垣結衣和星野源主演月薪嬌妻的主題曲《戀》,不只是日劇的部分還搭配了舞蹈,引起大家爭相仿跳,這也是近期最爆紅的日劇了,輕快的音樂搭配舞蹈更會加深大家的印象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本篇還好看!《月薪嬌妻SP》日劇VS漫畫7大差異,劇情評價+演員介紹,睽違四年果然沒失望!

經典日劇歌單10.米津玄師 – Lemon

前一陣子米津玄師有來台灣開演唱會,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由石原聰美主演《unnatural》這部日劇在2018年非常火紅,米津玄師也是第一次為日劇專門寫主題曲,看過這部日劇的人再去聽這首歌應該能體會這首歌的意義吧~

👉全日本都在聽他的歌!「米津玄師」15首熱門+新歌推薦,日本流行音樂全方位創作型鬼才!

經典日劇歌單11.久保田利紳-LA LA LA LOVE SONG

經典不敗且轟動一時的日劇《長假》,不僅讓木村拓哉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主題曲《LA LA LA LOVE SONG》輕快的旋律更是讓人琅琅上口,最後的LA LA LA簡直可以無限循環下去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職業都能做!木村拓哉必看代表作TOP9,男神就是無可取代!

經典日劇歌單12.龜梨和也-絆

《極道鮮師》第二季插曲《絆》,其實當初喜多川爺爺直接對著龜梨說:「YOU,來作詞」,於是這首不僅由龜梨演唱,還親自作詞,唱出了許多高中生迷茫的青春,更是KAT-TUN飯的回憶!可惜因為版權問題,這首歌沒有官方正式的音樂平台可以聆聽。

👉日本經典師生劇回顧!全班都是超大咖學生,你最想唸哪一班?

經典日劇歌單13.MISIA-Everything

松嶋菜菜子的經典代表作《大和拜金女》,除了想要嫁給有錢人的可愛空姐形象深植人心,其中由MISIA演唱的《Everything》更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日劇主題曲,去卡拉OK必點啦!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14.MONGOL800-小小戀歌

山下智久和長澤雅美主演的《求婚大作戰》,因為劇中借CD的橋段,和山P賣力奔跑時播放了這首《小小戀歌》(小さな恋のうた),使得這首歌爆紅!後來還有許多明星翻唱,甚至近年還被拍成青春電影,其實《小小戀歌》的原唱是來自沖繩的樂團「MONGOL800」,現在儼然成為代表性國民小情歌!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經典日劇歌單15.back number-Christmas Song

大家還記得《朝5晚9》劇中的美麗聖誕夜場景嗎?搭配back number的《Christmas Song》(クリスマスソング),聖誕旋律搭配酸甜戀愛歌詞,不只是經典主題曲,這首也已經成為日本人每年聖誕節最想聽的歌曲之一!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16.小田和正-愛情故事突然發生

經典中的經典《東京愛情故事》,由小田和正作詞作曲及演唱的《愛情故事突然發生》(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輕快的曲調,尤其是副歌的「あの日あの時あの場所で君に会えなかったら、僕等はいつまでも見知らぬ二人のまま」和劇中不斷錯過的劇情相互呼應,告訴我們愛情總是讓人措手不及,要把握每一刻呀!

👉30年的經典神劇!「東京愛情故事」演員現況,你也曾是愛情中的莉香嗎?

經典日劇歌單17.雷密歐羅曼-粉雪/3月9日

來自日本樂團雷密歐羅曼(レミオロメン),雖然是插曲,但有看《一公升的眼淚》的朋友,一定會被旋律再度激起當初賺人熱淚的劇情!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2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18.Melody-Realize

前奏一下就讓人超熟悉!當初的《東大特訓班》主題曲,即使現在重新來聽還是好激昂,不禁懷念起學生時代,也回想起劇中青澀的演員和各種讀書技巧呀!

👉相隔16年《東大特訓班》續集確定播出!熱血神劇大咖演員現況,笨蛋和醜八怪都給我上東大!

經典日劇歌單19.Speed-steady《惡作劇之吻 》

由經典女團Speed演唱,當年的《惡作劇之吻 》更是「二十世紀最後的美少年」柏原崇的代表作之一!主題曲一播,又想起柏原崇的帥臉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轟動亞洲的經典神劇!1996年《惡作劇之吻》演員現況,如今都在哪呢?

經典日劇歌單20.恰克與飛鳥-SAY YES

「我不會死的!因為我愛你!」看過這齣的朋友一定對這句經典台詞超熟悉!恰克與飛鳥(CHAGE and ASKA)演唱的《SAY YES 》更是許多人必學日文情歌,不論是恰克與飛鳥還是《SAY YES 》,完全是不朽傳奇經典!

👉經典值得一再回味!盤點8部「被翻拍的經典日劇」,你愛哪一個版本呢?

經典日劇歌單21.反町隆史-POISON

由反町隆史親自演唱主演日劇《麻辣教師GTO》主題曲,不只是許多粉絲心中的經典歌曲,甚至還意外被發現非常適合拿來哄哭鬧的嬰兒,一聽就停止哭鬧,只能說連嬰兒都難擋反町的魅力呀!

👉睽違21年首度同框!反町隆史&松嶋菜菜子相識愛情故事,22年婚姻被封理想夫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22.安室奈美惠-Can you celebrate?

由反町隆史以及和久井映見主演的《通向婚紗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在劇中片頭安室扮演一名修女在教堂演唱這首婚禮祝福曲,至今仍然是許多日本人婚禮必播的經典歌曲,同時,這首歌也是目前日本史上女歌手銷售最高的單曲,目前還沒有人能打破安室的紀錄!

👉不敗的日本流行女王!安室奈美惠10首熱門歌曲,懷念一起走過的25年!

經典日劇歌單23.反町隆史-Forever

由超豪華經典陣容反町隆史、竹野內豐、廣末涼子、稻森泉等人演出的《海灘男孩 Beach Boys》,其中主題曲《Forever》更是勾起許多人當年的青春回憶呀!

👉分開合體皆強大!反町隆史&松嶋菜菜子的愛情故事,理想夫妻再一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24.LUNA SEA – I FOR YOU

金城武和深田恭子演出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其中日本搖滾天團LUNA SEA演唱的《I FOR YOU》,略為悲傷的歌詞搭配動人的搖滾旋律,是許多樂迷和日劇迷心中的絕對經典!

👉日本人也愛台藝人!盤點15位紅到日本的台灣人,台灣之光就是在說他們!

經典日劇歌單25.Le Couple -溫暖的詩句

由Le Couple(絕配雙人組)演唱的超人氣日劇《一個屋簷下2》插曲《溫暖的詩句》(ひだまりの詩),優柔的節奏和歌聲,讓人又想起經典劇情!最意外的是當時沒有特別公開的PV,竟然是在台灣的中正紀念堂取景拍攝的呀!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26.中山美穗-未来ヘのプレゼント

由唐澤壽明、中山美穗、飯島直子演出的《美味關係》,由中山美穗演唱的《未来ヘのプレゼント》,又讓人不禁想起劇中揪結的三角關係啦!

👉沒有人比得過妳的笑容!唐澤壽明&山口智子愛情故事,誰能比他們更閃!

經典日劇歌單27.大瀧詠一-幸福的結局

人氣戀愛劇《戀愛世代》(ラブジェネレーション),由木村拓哉及松隆子主演,其中主題曲《幸福的結局》的直白戀愛歌詞和經典旋律,讓人回憶起劇中讓人小鹿亂撞的戀愛關係啦。

👉什麼職業都能做!木村拓哉必看代表作TOP9,男神就是無可取代!

經典日劇歌單28.柴崎幸 -存在

由綾瀨遙、山田孝之主演的日劇版《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由柴崎幸演唱主題曲,柴崎幸則是演出過經典純愛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電影版,從前奏一下就讓人沉浸在電影中令人不捨劇情,現在聽還是超級感動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3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經典日劇歌單29.藤井フミヤ-True Love

男歌手藤井フミヤ(藤井郁彌)作詞作曲的《True Love》,是經典戀愛劇《愛情白皮書》(あすなろ白書)的主題曲,由石田光、筒井道隆、木村拓哉、鈴木杏樹、西島秀俊參與演出,而《True Love》的動人歌詞也唱出了劇中揪葛的情感。

👉盤點六部「超甜漫改日劇」!男主各種撩妹招式,包準笑著看完每一集!

經典日劇歌單30.The brilliant green-そのスピードで

The brilliant green(綠樂團)演唱的《そのスビードで》(全速前進),是由反町隆史、江角真紀子(江角マキコ)主演 《三十拉警報》(Over Time)主題曲,搭配主唱特殊的唱腔,讓這首廣受大家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經典日劇歌單31.Dreams Come True-LOVE LOVE LOVE

由豐川悅司與常盤貴子主演的經典日劇《跟我說愛我》主題曲,不只深受台灣樂迷喜愛,當年還是年度單曲銷售榜冠軍!旋律簡單優美,也充分了表現出對於自己感情的渴望。

👉【日文小教室】日劇迷都要懂!日劇常見用語解析,帶你看懂日劇文化!

看完這些歌單是不是有回憶起當年追的日劇,現在歌曲越來越多,但這些曾經在我們腦海裡一直重播的歌曲還是經典不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15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流星雨、後來》原版又是不同風味!

👉🏻聽歌輕鬆學日文!超簡單10首日本兒歌童謠,日本小朋友都聽這幾首歌!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日劇主題曲之王「back number」必聽歌單!《Christmas song》超經典,浪漫搖滾就是神曲!

👉🏻平成歌姬!宇多田光10首經典歌單|日本史上最高銷量歌手,神曲《First Love》23年再次霸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山哥

#First Love #Flavor Of Life #GReeeeN #lemon #Nana #ROOKIES不良學院 #キセキ #中島美嘉 #修二與彰 #大塚愛 #太陽無用 #宇多田光 #山下智久 #愛唄 #戀 #改造野豬妹 #新垣結衣 #日劇歌單 #日文歌 #明日晴れるかな #星象儀 #月薪嬌妻 #桑田佳祐 #橘子新樂園 #求婚大作戰 #法醫女王 #流星花園 #生活娛樂 #石原聰美 #米津玄師 #約束のナクヒト #經典日文歌推薦 #經典日文歌推薦 IFORYOU #經典日文歌推薦3月9日 #經典日文歌推薦Canyoucelebrate? #經典日文歌推薦ChristmasSong #經典日文歌推薦Everything #經典日文歌推薦FirstLove #經典日文歌推薦FlavorOfLife #經典日文歌推薦Forever #經典日文歌推薦LALALALOVESONG #經典日文歌推薦Lemon #經典日文歌推薦LOVELOVELOVE #經典日文歌推薦POISON #經典日文歌推薦Realize #經典日文歌推薦SAYYES #經典日文歌推薦TrueLove #經典日文歌推薦キセキ #經典日文歌推薦そのスピードで #經典日文歌推薦太陽無用 #經典日文歌推薦奇蹟 #經典日文歌推薦存在 #經典日文歌推薦小小戀歌 #經典日文歌推薦幸福的結局 #經典日文歌推薦惡作劇之吻 #經典日文歌推薦愛情故事突然發生 #經典日文歌推薦戀 #經典日文歌推薦明天會放晴吧 #經典日文歌推薦明日晴れるかな #經典日文歌推薦星象儀 #經典日文歌推薦未来ヘのプレゼント #經典日文歌推薦溫暖的詩句 #經典日文歌推薦粉雪 #經典日文歌推薦絆 #經典日文歌推薦青春amigo #經典日文歌推薦魅惑天空 #花樣少年少女 #金魚花火 #青春amigo #魅惑天空 #魔女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