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最強法務部」再度勝訴!在日本公路上開瑪利歐卡丁車的『MariCAR』侵權成絕響?!

相信不少人在東京澀谷街頭、大阪梅田周邊,以及沖繩大街上看過一群穿上瑪利歐、小小兵等可愛服裝,開著卡丁車上大街的觀光客。但在擁有號稱「最強法務部」的任天堂公司法務部門向其租賃公司提出侵權,並在官司上勝訴後,這個景象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延伸閱讀】#擁有 Nintendo Switch 就是燒荷包的開始!2018年任天堂近20款超人氣遊戲發售時間總整理!

日本合法公司MariCAR提供真人穿上不同角色的服裝並租賃卡丁車在公路上行駛的服務。

而向來相當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任天堂公司,怎麼可能會對這不僅公司名稱與任天堂人氣遊戲中「瑪利歐賽車(Mario Kart)」相似,甚至在未經任天堂公司的授權下,提供任天堂遊戲角色服裝使用,並達到盈利目的的行為坐視不理,當然再度派出了號稱「最強法務部」的任天堂法務部門處理。

【延伸閱讀】#2018下半年大火繼續燒!Nintendo Switch 近15款遊戲發售時間表,最受期待的遊戲即將開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MariCAR為合法登記公司且後來也在頁面上告知與Mario Kart無關,並已將公司名稱改為「MARI Mobility 開發」,但東京地方法院在這場官司上仍認為其侵犯了任天堂公司的智慧財產權,而判其為敗訴,停止這項營利行為並需要賠償任天堂公司損害賠償金。

然而,MariCAR公司對於這場與任天堂Nintendo公司的判決有著自家的立場與堅持,網站上也公告完全遵守日本當地政府的法律規定,未來仍會繼續提供這項服務。

究竟之後會如何合法發展,相信不僅是任天堂迷,就連日本旅遊迷也會想持續關注這項消息。但按照以往的結果,只能說跟這幾乎沒有輸過的「最強法務部」碰上都很難佔上風。

#MariCAR #Mario Kart #Nintendo #任天堂 #全國地區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精選 #瑪利歐賽車 #生活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