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部催淚愛情電影!最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哪一部是你心中的白月光?

1 / 1

日本愛情電影總會運用「日常」堆疊幸福微甜的氛圍,即便已經猜出結局的我們,往往也會期待奇蹟在男女主角間發生。今天編輯就要介紹超經典又催淚的8部日本人氣愛情電影,謝幕後縈繞在胸口的酸澀或許正是讓他們獲得好評的原因,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賺人熱淚的片單吧!

余命十年

這部改編自原著作者小坂流加自身故事的電影,6月於台灣上映便創下極高的票房。由小松菜奈飾演罹患罕見疾病的「茉莉」,坂口健太郎飾演的「和人」則是在茉莉人生最後幾年相當重要的存在。這類題材看似常見,比起強調兩人的戀愛,更著重描繪彼此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主題曲《うるうびと》的MV也以「和人」的角度述說謝幕後未完的故事。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櫻花戀人

近期於Netflix上架的《我的櫻花戀人》同樣以女主角罹患罕見疾病為題材。原本甜蜜的兩人卻因女主角得知罹患「早衰症」而變調,編劇用虐心的方式處理這段戀情,不論是女主角擅自離去,抑或是最後安排兩人巧妙的遇見卻「錯過」,都讓許多觀眾們止不住淚水。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由濱邊美波與北村匠海主演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是非常典型的日本純愛電影。個性內向的志賀春樹(北村匠海 飾)意外發現了山內櫻良(濱邊美波 飾)罹患胰臟病的秘密,共同守著祕密拉近了兩人的關係,個性開朗的櫻良也逐漸讓春樹對人打開心房。「讓對方吃掉內臟,聽說靈魂就會活在對方體內。」這看似毫無根據的迷信最後成了春樹對櫻良的告白。電影將原著小說的內容稍加改編,兩者都獲得大家的好評呢!

(圖片來源:@kimisui_mov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NAMI373HAMABE)

戀空

由三浦春馬與新垣結衣主演的《戀空》是八年級生們都熟知的愛情電影,劇情雖然沒有突出的亮點,也加入一連串誇張情節,最後留下的酸澀感依舊賺了觀眾們不少眼淚。當中如學生時期浪漫的誓言「我想變成天空,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一直看著妳。」至今仍是經典。

(圖片來源:yahoo.co.jp)

花束般的戀愛

菅田將暉與有村架純共同主演的《花束般的戀愛》同樣是以學生時期的戀愛為題材,用無憂無慮的甜蜜日常鋪陳,帶入成為社會人後兩人想法逐漸分歧等現實面,格外能引起觀眾共鳴。雖然沒有一同走到最後,但如花束般燦爛美麗的回憶相信對兩人而言都是美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ana_koi_jp)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

由小松菜奈與福士蒼汰所主演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是題材相當新穎的電影,生活在不同時空的兩人在時空交會的時刻遇見彼此。電影中利用女主角細膩的情感變化帶著觀眾一步步揭開兩人緣分的秘密,答案也呼應了電影名稱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由坂口健太郎與綾瀨遙所主演的《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述說著極度迷戀電影的健司(坂口健太郎 飾)與電影人物美雪(綾瀨遙 飾)的浪漫愛情故事。正是因為健司對「電影」的迷戀賦予了美雪生命,彷彿是觀眾們對電影的支持帶給了作品價值。科幻又浪漫的電影情節其實也帶入了電影謝幕後逐漸遭人遺忘以及隨著時代變遷許多人不再到戲院觀賞電影的現象。

(圖片來源:yahoo.co.jp)

福爾圖娜之瞳

為了心愛的人你會勇敢與命運對抗嗎?由神木隆之介與有村架純所主演的奇幻愛情電影《福爾圖娜之瞳》,以擁有「看見人類即將死亡的能力」為主軸,性格封閉的木山慎一郎(神木隆之介 飾)在遇見桐生葵(有村架純 飾)後認定了她是自己生命中想守護的人,然而卻也因此三番兩次扭轉命運而犧牲。除了兩人為彼此著想的心意是整部電影最為感人的,也可以看到兩人面對命運時所作出的不同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NetFlix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余命十年 #催淚電影 #坂口健太郎 #小松菜奈 #戀空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我的櫻花戀人 #日本娛樂 #日本戀愛電影 #日本電影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 #福爾圖娜之瞳 #純愛電影 #花束般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