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最友台的首相」!細數安倍晉三那些暖心小故事,原來安倍前首相是寵妻狂人!

1 / 1

2022年發生了許多遺憾的事,也有許多重要的人事物離開了人世間。就在7月8日日本當地時間上午11點左右,位於奈良街頭為自家議員助選演講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突然遭到槍襲,兇手已被日本警方證實是一名前海上自衛隊隊員,因家中突遭變故而將怒火轉移到安倍身上,才決定製造這場襲擊。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的消息一出也震驚國際,許多人緬懷與不捨安倍的離去,而台灣各界也開始討論起安倍那些私底下的暖心故事。現在就跟著編輯腳步,一起來回顧那些安倍前首相暖心的小故事吧。

安倍晉三前首相國葬

日本前首相於7月遇刺身亡,據日媒報導,日本於9月27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國葬典禮,除了眾多海內外政要出席,現場也有許多民眾前往獻花弔念,更有民眾在網路上發起「線上獻花」網站,無法參加國葬也能對安倍表達謝意及哀悼,目前已有25萬人參與。

日本在位期間最長的總理

出生政治世家、是日本自民黨黨員的安倍晉三,也是日本歷史上立憲以來,在位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分別是第90、96-98屆,經歷過明仁天皇到德仁天皇時期,也是日本自戰後以來重要的領導人之一,對於日本與國際間的外交政策也有重大的貢獻。

親筆回信給小粉絲

在遇襲事件發生後,日本某位民眾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段有關於安倍前首相的故事。推主表示,在2021年十月的眾議員選舉時,兒子曾將信遞給前來為議員站台演講的安倍,並在隔月就收到安倍的回信。安倍在信中向推主的兒子表示感謝,並也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工作,也祝推主的兒子身體健康,結尾也附上親筆簽名與問候語,讓人不禁覺得這樣的問候就好像一位普通的鄰家爺爺呀~

(來源/推特:@hirorih3812

是個超寵汪星人的鏟屎官

不只對小朋友溫柔,私底下的安倍其實也是位出名的鏟屎官喔!與老婆安倍昭惠有一隻名叫羅伊(ロイ)的黑色四目臘腸犬以及龍(ロン)的奶油色臘腸犬,昭惠夫人的社群帳號也上傳過不少安倍與狗狗互動的影片,不難看得出夫妻倆對狗狗是真心疼愛。而羅伊也在去年以高齡19歲又6個月的年紀去世。在事件發生後,日本媒體也曾訪問安倍的鄰居,鄰居表示一直到事件發生的前天都還看見安倍夫婦衣著輕便去遛狗,惋惜安倍的離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私底下超寵老婆

不僅愛小孩、愛小動物,私底下的安倍也是寵妻寵出名的呢!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與昭惠夫人的感情一直都相當好,是出了名的恩愛夫妻,但一直沒有孩子,因為這個原因,安倍後援會一直希望安倍後繼有人,給昭惠夫人施加過不小的壓力,因此昭惠夫人與後援會的關係並不友好,加上昭惠夫人不善選舉,又曾被人爆料開過居酒屋、被媒體捕捉到在居酒屋端盤子、服務客人等行為,被批評「有失國家尊嚴」,而安倍自始至終都是站在支持昭惠夫人的立場,並表示開店一直是夫人的夢想,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一直支持妻子,如今憾事發生,也讓人不禁感嘆。

有「最友台首相」的稱號

日本與台灣的關係向來友好,而安倍也曾多次表示非常喜歡台灣。在Covid-19肆虐全球時,台灣國內疫苗嚴重短缺,安倍就曾資助台灣124萬劑疫苗,也曾向國際公開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在2021年台灣鳳梨無預警遭中國禁運時,安倍也在第一時間表示力挺台灣鳳梨,並在自己的社群帳號公開推廣台灣的水果,看得出來安倍真的很喜歡台灣呢。

在事件發生後,細數這些暖心的小故事,不僅讓人感慨萬千,雖然在政治上,安倍的評價也是好壞參半,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撇除掉政治因素,還是十分感謝安倍對台灣的友好。希望這個世界也能繼續保有這份良善。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AbeShinzo #ShinzoAbe #安倍昭惠 #安倍晉三 #日本 #日本前首相 #日本首相 #暖心 #汪星人 #溫暖 #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