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夏天的電影!《龍貓》、《跳躍吧!時空少女》等7部經典日本電影大螢幕重現,帶你重回最初的感動!

1 / 1

今天夏天懶得出去旅遊嗎~不妨去看個電影如何呢?時常播映經典電影的誠品【早安!週日電影院】公佈了7-9月的片單,要帶影迷們回顧那些最沁涼、青春、浪漫的經典故事。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電影吧!

1.《跳躍吧!時空少女》((7/24上映)

(來源:誠品提供)

大導演細田守執導,於2006年在日本上映,改編自小說家筒井康隆的同名作品,講述女高中生紺野真琴意外發現自己有時空跳躍的能力後,從中延伸一連串的效應與際遇的故事。那句「我在未來等你」不知道逼哭了多少人呀~

2.《夏日大作戰》(7/31上映)

(來源:誠品提供)

一樣是大導演細田守的經典電影,既《數碼寶貝:我們的戰爭遊戲》後,再度以網路世界為主題,劇情講述男主角健二是個性格內向的理科男生,暑假期間被自己仰慕的學姊夏希邀請前往她的老家—長野縣上田市。那裡住著從室町時代開始一直存在的戰國一家—陣內家。以夏希90歲的曾祖母為首,醫生,漁民,消防員,水道管理員,電器店老板,警察,自衛隊的軍官,小學生到嬰兒,各式各樣的親戚都有。在這個熱鬧的田舍度過暑假的健二看見了陣內家的活躍與和睦。一天夜裡,健二收到了一封可疑的數學智力競賽的郵件,他禁不住好奇心,熬夜將題目寫完。但是他卻不知道這將引起一場大災難……,熱血青春又溫馨的劇情,超級適合夏天看的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龍貓》(8/7上映)

(來源:甲上娛樂)

吉卜力工作室的經典神作,講述草壁一家搬到鄉下,小姐妹皋月與梅在夏日的鄉村生活,並在一次晚間的的滂沱大雨中遇見了深山的守護神,龍貓,是一部可愛又奇幻的電影。光是畫面與劇情就充滿了滿滿的夏日感,誰的童年沒有想遇見過龍貓呢~還有沁過涼水的小黃瓜與陽光明媚的鄉間道路,編輯到現在還是好嚮往呀~

4.《心靈遊戲》(8/14上映)

(來源:誠品提供)

鬼才導演湯淺政明一鳴驚人的首部作品,講述在一個尋常不過的夜晚,老天爺讓二十多歲的廢柴漫畫家阿西在電車上遇到中學時候的夢中情人小妙,在阿西送小妙回家途中,意外得知他的夢中情人竟然已經有婚約。在阿西傷心欲絕之際,與此同時跟小妙有牽扯的黑道份子追上他們兩人,不僅將小妙的未婚夫打了一頓,並且將一旁本想英雄救美的阿西,一槍讓他上了天堂。
命不該絕的阿西在天堂,遇到了一群奇怪的上帝和神仙們,他們指示著阿西如果度過層層關卡就能夠回到人間,在抱持著再度追求小妙的機會,以及讓夢中情人脫離黑道魔手之下,阿西決定放手一搏,來一場傻瓜為愛向前衝的奇幻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8/21上映)

(來源:誠品提供)

改編自日本作家山田宗樹同名小說,故事講述一位女教師川尻松子,為學生頂替偷竊罪名後被趕出學校,開始踏上永遠遇不到對的人的尋愛人生。從暴力傾向的劇作家、嫖客、理髮師、變黑道的當年學生。在歷經不倫戀後,松子淪落酒家女,甚至殺人入獄,但這一切都不能阻擋她對愛的渴求,持續為了得到愛犧牲奉獻的故事。這是部看了一次就會印象深刻的電影呀~

6.《吸血鬼獵人D》(9/11上映)

(來源:誠品提供)

改編自日本小說家菊地秀行的吸血鬼獵人D系列作品,人物原案由《Final Fantasy》天野喜孝設計,講述在遙遠的未來,由於最後一次世界大戰破壞了所有科學文明,曾經君臨天下的貴族、凌駕於人類的統治者吸血鬼面臨着原因不明的物種衰退,但是他們仍然威脅著人類的生存,所以「吸血鬼獵人」這一職業便應運而生,由於吸血鬼有著與人類截然不同的強大物種特性,因此吸血鬼與人類結合的混血兒並不被社會所接受,而故事則是由混血兒「吸血鬼獵人D」接受了某個貴族的委託後展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超時空甩尾》(9/18上映)

(來源:誠品提供)

於2010年上映的動畫電影,《魯邦三世》系列劇場版導演小池健執導,木村拓哉、蒼井優擔任主役聲優,故事講述在傳統四輪車被空氣動力車取代的未來世界,有著五年舉辦一次的賽車比賽,這個名為『REDLINE』的賽事,旨在選出宇宙最快賽車手,參賽者除了要有高超的駕駛技巧外,大會是允許所有參賽者使用武器裝備攻擊或干擾他人,也因此比賽過程中險象環生,不僅要心細,還要膽大。然而,外表冷酷、但骨子裡害羞的超熱血純情男JP,堅持駕駛傳統四輪車,只憑著速度來一決勝負;12歲便曾創下「最年少優勝紀錄」的女車手索諾絲,則是為了尋找離家出走、同為賽車手的父親參加比賽,JP深受索諾絲的專心拼命感動,暗自決定不僅要在這場比賽中實現夢想,還要贏得她的芳心。

看完這些片單,是不是馬上就有一股撲面而來的夏日氣息呢?這麼多經典的電影佳作,趕緊到誠品戲院,一起重回最初的感動吧!

INFO.

誠品【早安!周日經典電影院

地點:誠品生活松菸店B1(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播映時間:7/3-9/25,每周日10:30AM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吸血鬼獵人D #夏日大作戰 #心靈遊戲 #日本 #日本電影 #早安週日電影院 #波波日本 #波波日本電影推薦 #誠品戲院 #誠品電影院 #超時空甩尾 #跳躍吧!時空少女 #魯邦三世 #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