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日劇主題曲】霸榜新星YOASOBI主唱Lilas,人氣團體浪花男子,10首必聽新歌推薦!

1 / 1

你是否也曾在戲劇播出後獨自聆聽劇中主題曲或插曲時,腦海裡自然而然浮現出一幕幕場景呢?一部吸引人的戲劇除了需要演員們專業演出與編劇的巧思,還需要可以將觀眾們帶入情境的歌曲!盤點今年春季日劇中10首主題曲、插曲,其中幾首更能帶給工作時的你正能量呢!

Uru | それを愛と呼ぶなら

這首由Uru所演唱的《それを愛と呼ぶなら》是日劇《MY FAMILY》中的歌曲。Uru以強而有力的歌聲演唱這首抒情歌,這樣的詮釋方式更能讓聽者感受到字句中的真切,甚至會自然流下眼淚呢。由二宮和也主演的《MY FAMILY》,雖是一部劇情緊張的懸疑推理劇,其中其實描繪了許多家人間的情感,而這些感觸都正好與歌詞相呼應。

幾田りら | レンズ

《レンズ》是日劇《持續可能的戀愛?》中的歌曲,由幾田りら所演唱。幾田りら在YOASOBI以Ikura為名活動,歌聲具有穿透力的他總能用嗓音將聽眾帶入情境,這次將戀愛的片段與心情用這首柔和的歌曲呈現!

(圖/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JUN with XIA(JUNSU)| 六等星

這首《六等星》是由韓國男團JYJ中的金在中與金俊秀所合唱,兩人睽違多年再度同台演唱日文新曲讓許多粉絲們又驚又喜!「六等星」指的是人類肉眼能見的最暗的星星,彷彿就像《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的女主角麻理鈴,雖然平凡但為了工作與愛情努力地閃爍著。《六等星》不只是一首應援女主角的歌曲,也鼓勵著每天工作的你!

(圖/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ng & Prince | 踊るように人生を。

由「King & Prince」成員神宮寺勇太初主演的《接待的城》以《踊るように人生を。》作為主題曲,MV中以上班族的一天作為情境,在鮮明色彩的妝點下變成一首充滿能量的應援歌曲!

(圖/NTV)

Hey! Say! JUMP | 恋をするんだ

由山田涼介與芳根京子主演的《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選用了山田涼介所屬的團體「Hey! Say! JUMP」的歌曲, MV中所呈現的雖然像是無法勇敢說出口的單戀,在搭配劇情後便會發現更像是在描述男女主角戀愛的模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xTONES | わたし

在《戀愛何必認真?》中第一集播出後才驚喜公開的插曲《わたし》,歌詞中細膩描繪了起初的在意,漸漸發現自己已經動了真心,卻又因害怕失去而掙扎逃避的複雜情感。

(圖/yahoo.co.jp)

milet | Walkin’ In My Lane

Milet的歌聲充滿活力又帶點清新柔和,《Walkin’ In My Lane》是一首相當輕快的歌曲,鼓勵著大家把握當下、享受自己的生活。這首歌也被選為《麻煩一族》的主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なにわ男子 | The Answer

「浪花男子」是令和時代相當受注目的團體,道枝駿佑在《被擦掉的初戀》中飾演傻里傻氣的青木一角後大獲好評,今年更受邀飾演第五代金田一一。《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翻拍多次,而2022年版選了「浪花男子」的《The Answer》作為主題曲,充滿速度感的曲風呈現出詭譎的氣氛,讓劇情更加精彩呢!

WANIMA | 眩光

同樣帶有速度與爽快感的還有「WANIMA」所演唱的《眩光》,直截地在歌詞與曲調裡展現爆發力,搭配《難破MG5》中的劇情,不禁都變得熱血了呢!

(圖/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FIRST | Betrayal Game

這首帶點性感的舞曲是人氣日劇《過早偵探-春之詭計奉還祭-》的主題曲,MV中用「黑與白」、「暗與光」製造強烈對比,也像在訴說自身搖擺不定的糾結。曲風活潑輕快,被許多人譽為今年春季最洗腦的歌曲呢!

有追2022年春季日劇的你一定對以上這幾首歌曲很熟悉吧?不論是柔和的抒情歌或帶有速度感的歌曲都與劇情完美結合,趕緊將他們加入歌單隨時細細品味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2022春季日劇主題曲 #KingandPrince #milet #MYFAMILY #SixTONES #TheAnswer #Uru #WalkingInMyLane #WANIMA #YOASOBI #それを愛と呼ぶなら #なにわ男子 #レンズ #六等星 #日劇 #日文歌曲 #浪花男子 #眩光 #道枝駿佑 #金俊秀 #金在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