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上爺爺的名字發誓!盤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歷代主演,誰是你心中的金田一?

1 / 1

看到標題有沒有整個熟悉感爆棚呀?為了宣傳第五代「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開播,官方特別從3月開始在串流平台Hulu、TVer陸續上架歷代的金田一真人版電視劇為第五代的開播暖身,而之前宣佈電視劇將在全球Disney+上架的消息也讓粉絲們相當期待,現在台灣Disney+官方也宣布第五代金田一在6月1號正式上架啦!現在編輯就來為大家盤點,歷代金田一飾演者有哪些藝人吧!

第一代 堂本剛(KinKi Kids)

(圖片來源/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第一代金田一於1995年開播,由傑尼斯偶像團體「KinKi Kids」成員堂本剛主演,在當時引起亞洲地區影迷們對推理劇的高度狂熱,也被後來許多劇迷們封為經典之作,粉絲們紛紛誇讚堂本剛完美演出金田一的好色又具正義感的形象,就連原作粉絲都對堂本剛的完美還原給予高度肯定,可見第一代金田一在粉絲心中是多經典的呀!

第二代 松本潤(Arashi嵐)

(圖片來源/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代金田一也是由傑尼斯團體「Arashi」的成員松本潤飾演,以「21世紀的金田一少年」為宣傳口號,除了連續劇以外,原作中金田一的死對頭魔術師「高遠遙一」首次登場的《魔術列車殺人事件》也透過特別篇的形式播出,引起觀眾的高度反響,日本電視台(NTV)便順勢推出電視劇集,延續這波熱潮。

第三代 龜梨和也(KAT-TUN)

(圖片來源/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想不到吧!其實龜梨和也也演過金田一喔!由日本電視台(NTV)製作的第三代金田一於2005年開播,與第二代金田一一樣首先推出特別篇的形式,以此判斷市場的接收度,但由於電視劇中的角色被編劇進行大幅度的更動,觀眾們的反應普遍不佳,也因此終止了推出連續劇的計畫,這也是歷代金田一中沒有推出電視劇的版本。

第四代 山田涼介(Hey!Say!Jum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剛好適逢日本電視台(NTV)建台60週年,第四代金田一作為慶祝60週年特別節目播出,找來同樣是傑尼斯的偶像團體「Hey!Say!Jump!」的成員山田涼介飾演,這代金田一也是歷代劇集中,播出形式最多元的版本,除了電視劇外,特別篇包含《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及《獄門塾殺人事件》還遠赴海外拍攝,其中,《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中的國際刑警李白龍更找來吳尊飾演,而《獄門塾殺人事件》中也可以看見許多台灣的演員,林柏宏、劉以豪都曾參與演出過喔!

第五代 道枝駿佑(浪花男子)

(圖片來源/推特:@kindaichi_5)

打著「令和金田一」的名號,為慶祝金田一原作刊載30週年而製作的電視劇,找來去年因BL日劇《被擦掉的初戀》而爆紅、有日本「國民初戀」之稱的傑尼斯偶像團體「浪花男子」的道枝駿佑主演,這也是金田一電視劇系列中首次上架影音串流平台的版本,在全球Disney+播出,台灣Disney+也在6月1日正式上架啦~大家也可以在串流平台上看到不同翻譯的金田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完以上的歷代金田一扮演者,你喜歡的金田一是哪一代呢?編輯私心喜歡第四代金田一,特別篇《獄門塾殺人事件》中參與演出的演員們太讓人印象深刻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ARASHI嵐 #Hey! Say! JUMP #KAT-TUN #KinKiKids #傑尼斯 #堂本剛 #山田涼介 #推理劇 #推理漫畫 #日劇 #日本 #松本潤 #波波日本 #浪花男子 #漫改 #漫改劇 #道枝駿佑 #金田一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龜梨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