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醬!超洗腦神曲!春季新番黑馬《派對咖孔明》,2023真人版電視劇秋季登場!

1 / 1

今年的春季新番簡直是神仙打架啊!除了之前紅到翻拍成電影的《輝夜姬讓人想告白》以第三季回歸以外,還有熱度超高的新作《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而現在社群討論最熱烈、更因為超洗腦神曲引起宅宅們注意的作品《派對咖孔明》你聽過嗎?編輯來為大家分析這部以三國人物為背景穿越到現代、劇情好笑又魔性的新番《派對咖孔明》受歡迎的原因吧!

派對咖孔明真人版電視劇

想不到吧!2022年的春季黑馬也即將在2023年推出真人版電視劇囉!由富士電視台製作的水10電視劇,找來向井理擔當孔明一角,在目前釋出的兩張角色定裝照可以看出真人版的走向大概會跟動畫一樣走有點微ㄎㄧㄤ的路線,在停車場拍這些照片,真想問現場的各位工作人員(還有向井理)的精神狀況是否還好(?)

除了公布孔明的飾演者外,官方也在6/21日宣布,月見英子的扮演者將由「上白石萌歌」擔當囉!要飾演用歌唱征服人心的角色,找來演技與歌唱實力都不俗的萌歌真的太適合啦~只能說官方真的很會選人捏!

(圖片來源:水10ドラマ「パリピ孔明」公式

派對咖孔明X阿波舞

日本德島縣著名的的傳統「阿波舞」文化,即將與派對咖孔明合作囉!「阿波舞」為日本德島縣十分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以三味線、太鼓、鉦鼓等樂器伴奏,是相當隨興的集體舞蹈,每年預估會為德島縣帶來約130萬名觀光客。而今年,德島縣政府宣佈,為配合2025年即將開幕的關西萬博,這次將與知名動畫「派對咖孔明」合作,舉辦線上與線下活動囉!線下活動位於德島市的「Amico Dome演舞場」,會有大型螢幕播放角色們跳阿波舞的畫面,活動當天也會發放專屬團扇給前來參加的民眾唷,而無法到現場參加的朋友也不要難過,德島縣政府這次也特別將舞場搬到網路,建立虛擬空間供網友們加入,屆時民眾也能在網路上與「孔明」、「英子」一起跳阿波舞合影唷!是不是聽起來就超心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歷史人物為原案,創造出新的故事。

(圖片來源:twitter:@paripikoumei_PR)

有在關注日本影視或動漫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日本人超喜歡三國的歷史故事,無論是電影、電視劇、動畫,甚至遊戲也出過多款以三國歷史為背景的作品,而《派對咖孔明》就是以大眾都很熟悉的歷史人物「諸葛亮(孔明)」為主角,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觀眾得先去理解故事背景再看作品的吃力感,以歷史人物為主軸,創造出新故事的手法也為觀眾津津樂道。《派對咖孔明》講述孔明因病在五丈原之亂中過世,死後卻以年輕的模樣轉生到現代社會,憑藉自身過人的智慧迅速理解現代社會的生存方式,並輔佐創作歌手、也是本作女主角月見英子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故事。

(圖片來源:twitter:@paripikoumei_P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孔明外,上述所提到的女主角月見英子,其人物命名也是參照三國歷史中孔明的妻子「黃月英」為原型,但本作中,月見英子與孔明的只是夥伴,沒有一點粉紅泡泡,說他是「劉備」這個角色還比較貼切呢!

除了惹人哄堂大笑,還能順便學歷史!

(圖片來源:twitter:@paripikoumei_PR)

在劇情中,孔明不僅只花了四個小時就了解現代科技的使用方式,還知道社群媒體該如何操作、粉絲數的重要性等等這類的現代知識,除了這些外,孔明還寫履歷去應徵當酒保,也不時向眾人解說自己過去的戰略謀劃,追番之餘還能熟知歷史,不難理解這部的魅力所在呀!

聲優與音樂也是一大看點

故事以音樂與演藝圈為元素,自然少不了音樂啦~英子的聲優由之前在《鬼滅之刃》中為角色「禰豆子」配音而爆紅的聲優「鬼頭明里」所擔當,為動畫打造的劇中歌曲演唱者更是找來自日本彈幕網站NICONICO走紅的女歌手「96貓」所演唱,96貓不僅以翻唱作品聞名,其「多聲域」的能力也讓粉絲們讚嘆,只能說製作組真的是找對人啦!

(圖片來源/twitter:@96__neko)

超洗腦神曲讓人停不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paripikoumei_PR)

一部作品能不能讓觀眾記住,除了題材與劇情外,打造出能讓觀眾印象深刻的主題曲也是很重要的!《派對咖孔明》以魔性滿點的節奏與歌曲、配上角色們隨著音樂跳舞的畫面,讓人會忍不住一看再看啊!這種魔性洗腦的神曲不僅讓大眾印象深刻,影音平台上更是出現不同的翻唱、二創作品,讓粉絲們能聽見不同版本的歌曲外,也為作品的宣傳達到一定程度的推廣。

(圖片來源:twitter:@paripikoumei_PR)

各位覺得《派對咖孔明》還有什麼看點是值得注意的呢?如果你也對這部有趣的作品的話,就趕快手動加入你的片單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動漫 #2022動畫作品 #動漫 #新番 #日本動漫 #日本動畫 #日本新番 #日本生活 #派對咖孔明 #阿波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