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天王「木村拓哉」經典代表作!《長假》、《HERO》不可能沒看過!

1 / 1

以日本知名男團「SMAP」出道的木村拓哉在跨足戲劇界後多了「日劇天王」的稱號,出演角色更是多達25種職業。初期所飾演的多為溫柔深情的角色,搭配上青澀的模樣,在當時吸引了眾多女粉絲呢!近年所挑戰的是在各行業中有著十足熱忱的角色,在劇中也展現了熟男魅力。趕緊帶你來回顧木村拓哉的經典作品吧!

木村拓哉最新近況

日本岐阜市每年會在秋季時舉辦「岐阜信長祭」的遊行活動,以此紀念及感謝織田信長所立下的豐功偉業,2020、2021年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停辦,而2023年終於如期舉辦囉!在這場時隔三年的活動中,今年的「織田信長」就是由大神「木村拓哉」裝扮!

(圖片來源:chunichi.co.jp

將在明年11月上映的電影《THE LEGEND & BUTTERFLY》中飾演織田信長的木村拓哉,在聽聞同劇演員、同時也是岐阜市出生的伊藤英明分享了這個活動後,大神也對裝扮織田信長這個活動躍躍欲試,於是與岐阜市市政府合作,今年的信長就是由擔當!

此消息一出,活動申請湧入了高達96萬人參加抽選,遠遠超過了岐阜市的40萬的人口數,民眾只為了親眼目睹大神的風采!最終幸運當選的人數則為1.5萬人,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活動當天更為岐阜市帶來了高達39億日圓(約新台幣8億元)的經濟效益,只能說大神的魅力真的太厲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hunichi.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長假

相信提到經典日劇時,許多日劇迷們一定會浮現這部作品《長假》!據說當年還造成在播出時段時日本街頭幾乎沒有OL在外逛街逗留的社會現象呢!木村拓哉在劇中所飾演的是一位失意的鋼琴家瀨名秀俊,意外遇上事業與婚姻皆不順的模特兒葉山南(山口智子飾)後,提議展開一段「神賜予的長假」!在面對人生低潮時彼此的存在成為重要的羈絆,共同成長也修成正果的完美結局可是感動了不少觀眾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美麗人生》

《美麗人生》述說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在工作上遇到瓶頸的髮型設計師柊二(木村拓哉飾)遇見因病而需要以輪椅代步的杏子(常盤貴子飾)。兩人的相遇和相戀讓杏子不再對人生感到消極絕望,雖然最終不敵病魔而離世,但柊二的存在早以使她的生命更加美麗閃耀。劇中許多經典對白都成了烙印在觀眾們心中的金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HERO

繼《戀愛世代》後,木村拓哉松隆子再度於《HERO》中共同演出。有別以往的戀愛作品,在這部劇中木村拓哉所飾演的角色久利生公平是個總穿著便服卻有著比他人更多熱忱的檢察官。在人人為了追求利益而逐漸變得渾沌的社會裡,這樣不畏階級的束縛,勇於為正義發聲的角色更加能讓觀眾產生共鳴。高收視的佳績讓《HERO》一連推出特別篇、第二季和劇場版。第二季中改由北川景子飾演搭檔。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GOOD LUCK!!》

這部由ANA全日空協作的勵志型日劇將故事人物設定為一群全日空機組人員。木村拓哉飾演的新海元在初期經常意氣用事,憑著一股對飛行的熱忱勇敢追求夢想,也從他人身上學習並成為一名成熟的飛行員。編劇細膩刻畫每位角色,或許也是讓這部劇成為話題的原因。該劇播出後甚至帶動日本航空業成長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華麗一族》

《華麗一族》改編自山崎豐子的同名小說,多次翻拍成電視劇,而木村拓哉主演的TBS紀念版更是邀請重量級卡司參與演出。不論是利益鬥爭的黑暗面,或是萬俵一家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都相當精彩。萬俵一家華麗的表面下,埋藏著前一代的誤會,最終導致了一場悲劇。木村拓哉將萬俵鐵平正直充滿抱負卻又絕望無助的一面完美呈現。2021年再次搬上大螢幕,由向井里受邀詮釋萬俵鐵平一角。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CHANGE》

在《CHANGE》中木村拓哉飾演一位受到小學生們喜愛的老師。由於黨議員父親與繼承人哥哥因事故過世,在黨秘書的勸說下參與補選,更成為日本總理大臣!最終話中木村拓哉以總理的身分向全國民眾進行長達22分鐘的演講,可說是為全劇畫下精彩的句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家的記憶》

這部家庭劇多了點懸疑氣氛,木村拓哉飾演的家路久在事故發生後遺失了五年間的記憶,甚至看見的妻兒總是戴著面具。由於無法用雙眼看出表情與模樣,家路久改而用「心」去理解他們最真實的感受。劇情以「鑰匙」作為串聯回憶的關鍵,隨著謎團一個個解開也重新檢視自己。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GRAND MAISON TOKYO

木村拓哉在這部劇是飾演副主廚的角色,對自己的技術和味覺充滿自信,看似冷漠其實默默地幫助主廚早見倫子(鈴木京香飾)建立自信,兩人對食材的堅持也帶領餐廳奪下米其林三星。在拍攝這部劇時,劇組更是遠赴法國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取景,在人物命名上也別具巧思,有沒有日劇迷們也發現登場人物的名字裡都藏著食物名呢?

(圖片來源:@tbs_p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教場》

教場》是一部以警察學校為背景的劇,木村拓哉白髮與獨眼造型也成為話題。木村拓哉在劇中雖然是學生們眼中的「魔鬼教官」,實際上卻是為了篩選出真正適任的警察人選,更以過人的觀察力與推理能力揭發事件真相。劇情緊湊又帶有懸疑元素,播出的兩季都廣受好評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拓哉日劇代表作:《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2022年春季日劇《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由木村拓哉滿島光、安田顯等人主演。拳擊手桐澤祥吾(木村拓哉)在面臨人生低谷時受邀到擔任松葉台高校拳擊社教練,漸漸也從學生們的身上看見對拳擊的熱忱。雖然許多人認為題材與一般勵志型日劇相似,但或許木村拓哉會用細膩的演技以不同的形式呈現這樣的故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raten_tvasahi)

 

出演過這麼多部超經典的日劇,同時也於劇中角色擔任過無數職業的木村拓哉,哪一部是你的最愛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木村拓哉7個小秘密,不帶劇本、親民專情,看完就懂他為何是大神?

👉傳奇日劇《長假》27年回顧!男神木村拓哉超經典代表作,集結大咖演員的夢幻共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RO、伽利略》2季全入榜!富士CX「月9招牌時段」歷代收視排行TOP10,木村拓哉&福山雅治獨佔

 

撰文編輯# Sumina

 

#2022春季日劇 #GOODLUCK #GRANDMAISONTOKYO #hero #SMAP #天才主廚餐廳 #家的記憶 #教場 #日劇CHANGE #日劇天王 #日劇美麗人生 #日劇長假 #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日劇 #經典日劇 #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