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到捨不得吃!推特瘋傳「立體倉鼠餅乾」,圓滾滾外型光用眼睛看就好滿足!

1 / 1

疫情爆發以來,隨著居家防疫的時間拉長,不少人因為被迫減少外食而精進了自己的廚藝,在家自製甜點也成了因為疫情意外收穫的新才藝。這些透過社群分享的甜點作品比過去更容易引發大家模仿的慾望,就像這一隻隻以各種不同姿勢趴在盤子裡的「立體倉鼠餅乾」,圓滾滾的身形配上毫無殺傷力的表情,我也想知道到底有誰會捨得吃下肚呢?

推特瘋傳18萬人按讚的立體倉鼠餅乾

網美看到絕對大喊羨慕的讚數,可愛的倉鼠餅乾來自推主mocha mocha(@mochamochamm)的作品。推主用原味餅乾麵團,加上混和少許黑可可的麵團來做出「短尾侏儒倉鼠」背上不同顏色的毛色。有的閉著眼睛,有的瞪著水汪汪大眼,甚至睡到翻肚的各種不同表情和姿勢,為這一個個圓滾滾的倉鼠餅乾賦予了生命。還來不及品嚐它的美味,就已經為這療癒的外型著迷。

宛如絨毛玩偶一般的立體感讓mocha mocha的作品大受歡迎。

其實推主mocha mocha的作品並不是第一次在推特上引發話題,過去也曾因為這一系列的「どうぶつスノーボールクッキー(動物雪球餅乾)」而引發瘋傳過。完全打破我們一般對餅乾較為扁平的印象,每一隻動物的身體和四肢都呈現圓滾滾的線條,彷彿絨毛玩偶一樣的構造。要不是少了經過烤箱產生的焦黃色澤,說是迷你動物娃娃我可能都會相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地蓬鬆的司康被推主做成了小熊造型,更像極了可以掛在包包上的吊飾玩偶!不過也因為司康特有的質地,讓部分烤出來產生裂痕的小熊,多了一種邪惡的傷疤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推主的作品都在著書《ぷっくりクッキーとかわいい焼き菓子たち》中。

高中就開始學習西點製作的推主mocha mocha,畢業長年在麵包店擔任西點蛋糕師。多年累積來的經驗而研發出許多原創的可愛西點,也因為這療癒的圓滾滾外型透過SNS的傳遞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作品魅力。更詳細的立體餅乾食譜或是其他甜點作品,都搭配了可愛的插畫一併收錄進去年出版的書中。

如果對自製甜點有興趣的人,相信一定能在推主的書裡找到更多烘焙的樂趣!但如果只對吃有興趣的話…那就頻道訂閱起來,也別忘了開啟小鈴鐺囉!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Yui

#倉鼠 #倉鼠餅乾 #日本甜點達人 #甜點 #製作甜點 #雪球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