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邊美波、上白石萌音都來自這裡!盤點8位東寶灰姑娘日本女星,你最愛哪位?

1 / 1

日本演藝圈經常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徵選活動,讓想要一圓星夢的人能夠有展露的舞台,其中由日本知名電影製作公司「東寶」所舉辦的東寶灰姑娘甄選(東宝シンデレラオーディション)更是廣為人知!今天編輯要帶大家來認識「曾經徵選過東寶灰姑娘的日本女星」,你最愛哪一位呢?

一、什麼是東寶灰姑娘?

由日本東寶電影公司主辦的新人選秀東寶灰姑娘徵選(東宝シンデレラオーディション),該選秀始於1984年,獎盃是一隻象徵灰姑娘的水晶鞋。而這次等了6年終於再度舉辦,並由上白石萌歌、上白石萌音和濱邊美波擔任代言人,這也是他們參加甄選過後睽違11年再度同台,而且這次不只有女性可參加,還新增男性部門「TOHO NEW FACE」!

二、東寶灰姑娘們

1.澤口靖子

澤口靖子是1984年第1屆東寶灰姑娘,當年從從三萬多名女孩中脫穎而出,在同年出演電影《刑事物語3》和《哥吉拉》,並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現年56歲的她依舊活躍在演藝圈!

(圖片來源:toho-ent.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野波麻帆

1996年第4屆東寶灰姑娘則是由野波麻帆獲選!代表作有《夏天的小島》,之後還參與過《富豪刑事》、《家政婦三田》等人氣作品。

3.長澤雅美

在台灣也擁有高人氣的長澤雅美,是2000年第5屆東寶灰姑娘,成為當年史上最年輕的12歲獲得者,之後更是憑藉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獲得日本國內史上最年輕的17歲最佳女配角獎得主。

4.上白石萌歌

上白石萌歌更是超越長澤雅美,當年僅10歲便成為2011年第7屆東寶灰姑娘,更是在電影《羊與鋼之森》中與姊姊上白石萌音合作,並獲得第4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福本莉子

Neflix戲劇《金魚妻》中飾演男主角妹妹的福本莉子,她是2016年第8屆東寶灰姑娘,因參與了日劇《我的初戀情人》、《CHEAT》、《黑蜥蜴-BLACK LIZARD-》,電影《屍人莊殺人事件》等作品而逐漸打開知名度!

三、當年沒當選但現在人氣爆棚女星

1.上白石萌音

上白石萌音雖然沒有獲得東寶灰姑娘,但她當時則是2011年第7屆的審查員特別獎,特別是她參與了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女主角宮水三葉的配音而知名度大開,之後演出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OH! MY BOSS! 戀愛在別冊》更是廣受好評!

2.濱邊美波

濱邊美波則是獲得2011年第7屆新世代獎,在日劇《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飾演本間芽衣子開始受到矚目,更在演出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而人氣大增,並獲得「第42屆報知電影獎」最佳新人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齊藤由貴

齊藤由貴則是在1984年第1屆東寶灰姑娘甄選獲得最終入圍獎項。並在1986年主演NHK晨間連續劇《跳駒》,飾演日本第一位女記者磯村春子的故事。該電視劇的平均收視率高達41.7%,齊藤由貴更在當年年底的成為NHK紅白歌合戰史上最年輕的紅組主持人!

(圖片來源:toho-ent.co.jp

東寶灰姑娘徵選(東宝シンデレラオーディション)真的是人氣女星的搖籃,每位女星更是演技保證,而且還多才多藝,你最愛哪位東寶灰姑娘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上白石萌歌 #上白石萌音 #東宝シンデレラオーディション #東寶灰姑娘 #澤口靖子 #濱邊美波 #福本莉子 #野波麻帆 #長澤雅美 #齊藤由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