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x林志玲首次合作!2010年日劇《月之戀人》回顧,超雷劇本可惜了這群大咖演員?

1 / 1

有時候就算擁有一群優秀的演員,劇本不夠好還是徒勞無功。日劇《月之戀人》就是最好的例子,集結了木村拓哉、篠原涼子、林志玲等台日大明星出演,得天獨厚的卡司條件在當時引起不小關注。卻因為難以理解的劇情走向遭來一片罵聲,粉絲們都大失所望,還獲得「日劇金酸莓獎」多個獎項。

一、《月之戀人》劇情簡介

在日本國內急速成長的家具商「Regolith」正企圖進軍中國市場。擔任社長的葉月蓮介因此前往上海,在那裡等待他的是家具設計師二宮真繪美、財團千金大貫柚月以及中國女性劉秀美,與3位女性的相遇為葉月的人生帶來極大的改變,最終她會選擇誰作為「月之戀人」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月之戀人》演員現況

1.木村拓哉|飾演 葉月蓮介

家具商「Regolith」的社長,比起金錢更重視成功,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時常突然改變計畫讓部下十分頭痛。後來發生家具製作不良導致客人受傷的狀況,讓他的自尊心開始搖動,在公司裡的地位也迎來危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木村大神的每部日劇幾乎都是收視+精彩保證,但這部卻難得的評價不高,創下木村主演日劇中收視第2低的紀錄。而木村在2022年初推出了第二張專輯「Next Destination」,並在日本展開巡迴演唱,4月要回歸主演日劇《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飾演一名拳擊手。

2.篠原涼子|飾演 二宮真繪美

家具設計師,和葉月在美術大學時期就相識,內心暗戀葉月,總是為他默默付出。同時作為劉秀美的理解者兼朋友,對她和葉月之間的感情懷抱複雜的態度,最後決定和葉月告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篠原涼子一直都是公認的實力派演員,近期在Netflix日劇《金魚妻》再度突破自己。劇中大膽的情慾戲碼引起廣大熱議,此外她還以sino R fine的名義演唱主題曲「Crazy for you」,這也是篠原涼子時隔19年再度回歸歌手活動。

(圖片來源:yahoo.co.jp

3.林志玲|飾演 劉秀美

在「Regolith」位於中國的家具工廠中擔任女工,由於葉月的獨斷蠻橫,將她選為公司的形象女模。之後發現葉月只是利用自己的美貌,便對他展開報復,並輾轉來到日本尋找生父,最後回到中國成為女明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林志玲早在2005年就和日本藝能公司簽約,但真正在日本出名的就是因為這部《月之戀人》,之後她不僅出演許多綜藝節目,也曾擔任日雜專屬模特兒。2019年她與放浪兄弟的AKIRA結婚,為台日演藝圈投下震撼彈,更在2022年農曆新年宣布生下第一子。

4.松田翔太|飾演 蔡風見

葉月的部下,華裔日本籍的他會說三國語言,性格冷靜聰穎卻總是隱藏著祕密的樣子。對二宮抱持著好感,之後和葉月在經營理念上的不合而引發衝突。

(圖片來源:yahoo.co.jp

為了詮釋出劇中會說三國語言的設定,松田翔太很努力的練習了中文。而近期則時隔3年回歸出演日劇,和高畑充希、志尊淳在《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中上演三角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北川景子|飾演 大貫柚月

人氣模特兒,日本第一大家具製造商「MasterPole」社長的女兒。葉月過去曾在她的父親底下學習,也是柚月的初戀。性格執著想要的東西絕對不會放棄,因此長大後也非常熱烈追求葉月。

(圖片來源:yahoo.co.jp

北川景子在當年藉由《零秒出手》使得人氣大漲,可惜在這部劇因為戲份相較不足沒什麼亮點。而近年來她結婚產子後也積極復出,除了日劇《離婚活動》之外,也即將推出電影《通往大河之道》。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部分的觀眾覺得這部劇最大的問題,在於三位女演員的戲份分配不均以及感情上的轉變突兀,實在是可惜了這幾位超大咖的演員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北川景子 #北川景子月之戀人 #日劇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月の恋人MoonLovers #月之戀人 #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月之戀人 #松田翔太 #松田翔太月之戀人 #林志玲 #林志玲日劇 #林志玲月之戀人 #篠原涼子 #篠原涼子月之戀人 #經典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