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派最亮眼綠葉!認識《Dr. White》柄本佑私下小秘密&代表作,他的魅力是種「突然被帥到」

1 / 1

濱邊美波主演的日劇《Dr. White》當中演出醫療記者的柄本佑,近年來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雖然主要都是配角但有種不容錯過的印象,在2020年由吉高由里子主演的《不知道也無妨》飾演留戀女主角的前任男友迅速走紅,而實際上柄本祐很早就已經結婚了,2012年與安藤櫻結婚後常在IG上放閃,而他還有什麼小秘密呢?趕快來看看吧!

柄本佑個人介紹

1986年12月16日出生,畢業於早稻田大學藝術學校,爸爸柄本明、媽媽角替和枝、弟弟柄本時生皆為演員,因母親勸說參加電影《霧島美麗的夏天》的徵選並試鏡成功,並且以此片獲得新人獎進而開始受到矚目,成為各大戲劇及電影中存在感強烈的配角人物。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2年與同樣是演藝家族的安藤櫻結婚,2019年以主演電影《你的鳥兒會唱歌》與妻子主演電影《小偷家族》同年獲得每日電影獎、電影旬報最佳男女主角獎,成為日本影史上首次夫妻同年獲獎紀錄。

柄本佑私下小秘密

1.一家都是電影人

爸爸、媽媽、弟弟都是演員,然後姐姐也是電影幕後工作人員,家裡話題都是電影戲劇相關,而他的妻子安藤櫻同樣也是演藝世家,成為最強的演藝家族。對電影抱有極大熱衷,收藏了500多部電影DVD,在學生時期經常在電影院泡整天,最高紀錄可以一天看9部電影,至今仍有一年在電影院看100部電影的習慣,可說是對這個行業相當熱愛。

(圖片來源:yahoo.co.jp)

2.原本是想成為導演

其實柄本佑一開始是想當導演的,在10歲的時候因為看了勝新太郎的《座頭市》系列覺得主角很帥,但後來想想能把主演拍得那麼帥的導演應該才更帥,所以當要去演員試鏡時完全沒有興趣,但當母親說可以看到導演本人之後才點頭參加,進而開始他的演員生涯,不過在去年參與了演員拍的演員短片,柄本佑擔綱其中一段短片的導演,主演是森山直太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超級喜歡傑尼斯

因為受家人影響,每年都會看傑尼斯年末的音樂節目,柄本佑曾在節目上說自己最喜歡的是TOKIO的城島茂,還說如果自己是女生的話絕對想嫁給他。

(圖片來源:yahoo.co.jp)

婚姻狀況

2012年與演員安藤櫻結婚,2017年小孩出生,時常可以在IG上看到夫妻兩人的合照、互動,是一對還蠻曬恩愛的甜蜜夫妻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柄本佑作品介紹

1.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 日劇版 )

2004年由山田孝之與綾瀨遙主演的日劇版在當時造成極大迴響,也捧紅了兩位主演,當中柄本佑飾演為男主角朔太朗 (山田孝之飾)的好友之一中川顯良,個性認真古板,一直到女主角亞紀 (綾瀨遙飾)過世後還很喜歡她,是個熱情的好人。

(圖片來源:yahoo.co.jp)

2.今日子與修一的場合

結婚之後在2013年與妻子安藤櫻共同主演的電影,由著名導演奧田瑛二執導,也是安藤櫻的父親,講述在311大地震之後,互不認識的男女在面臨相同災難之後,該如何對充滿絕望的人生抱持希望? 安藤櫻飾演為被迫趕出夫家的懊悔女子今日子,柄本佑則是演失手殺了家暴爸後、服刑完即將展開新人生的孝順男修一。

(圖片來源:yahoo.co.jp)

3.你的鳥兒會唱歌

在這部柄本佑雖然是主演,但沒有正式的名字,以「我」的稱呼貫穿整部電影,改編自《陽光只在這裡燦爛》、《愛情,突如其來》作者佐藤泰志的同名小說,由柄本佑、染谷將太、石橋靜河三人來詮釋屬於年輕人之間的故事,看似他們生活過著極度頹廢隨性,但實質上是三人相互扶持及安慰,持續揮霍那個找不到意義的平庸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柄本佑飾演看似吊兒啷噹、但實際上是個比誰都還要活得認真的頹廢男,從容不迫的演技讓他獲得電影旬報及每日電影獎的影帝稱號,讓人不容錯過他的實力!

(圖片來源:yahoo.co.jp)

4.阿基米德大戰

由菅田將暉主演,講述以1930年作為背景的日本因為要與美國對戰,打造了一艘世界最大的軍艦「大和號」,為了驗證軍艦是否能夠應用在實戰上,邀請天才數學家櫂直(菅田將暉飾)評斷是否適合,只是在過程中發現致命的矛盾點,揭開了軍隊裡不堪的暗黑陰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裡柄本佑是飾演櫂直的隨從田中正二郎,雖然一開始完全不信任櫂直,但在查明事件過程中漸漸對他感到尊敬,認為是個有想法與理念的人才,也因這部電影結緣的關係,與菅田將暉成為交情很好的朋友。

(圖片來源:yahoo.co.jp)

5.火口的二人

改編自直木賞作家白石一文的同名禁忌小說,描述男主角賢治(柄本佑飾)在得知前女友直子(瀧內公美飾)即將結婚時,特地重回他離開多年的故鄉參加直子的婚禮,當兩人久違重逢並隨著一本充滿回憶的相簿之後,開始深陷本能的慾望不停渴求著彼此,整部電影只有兩位演員,看著柄本佑在裡面的纏綿戲,讓人不禁感到臉紅心跳!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不知道也無妨

讓柄本佑人氣大紅的日劇,由吉高由里子主演,劇情講述身為周刊記者的真壁凱特(吉高由里子飾)除了擁有成就感高的工作之外還有個同職場的溫柔體貼男友野中春樹(重岡大毅飾),但因母親突然離世留下古怪的遺言之後開始探究自己的身世,只是找尋真相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從未見過的生父居然可能是過去轟動一時的殺人犯?身為記者的凱特,究竟要將真相公諸於世?還是要保護被害者家屬,選擇讓真相石沉大海?

在這部戲的柄本佑真的是帥呆了!雖然故事中柄本祐飾演的尾高是凱特前男友,不過可以看出尾高仍對凱特有留戀,即使已經有家室卻還是將凱特的事擺在最先,雖然是不倫但這溫柔般的舉動簡直讓大家內心小鹿亂撞啊!

7.療愈心中的傷口

是NHK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短篇影集,柄本佑飾演在阪神大地震時專門治療擁有PTSD ( 創傷症候群 ) 患者的精神科醫生安和隆,協助這些心理受傷的居民們能早日生活回到正軌,充滿溫暖般的笑容照耀所有人,然而當在得知自己罹癌之後,也仍持續過著日常般的生活,在臨終之前除了妻子以及2個小孩之外,還與他剛出生的孩子渡過了2天全家福的時間,那溫暖感人的畫面讓人看了不免感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柄本佑淋漓盡致的演技給予角色新的靈魂,在深受好評之下,隔年用電視劇版本加上未公開畫面在戲院上映,同樣受到各界熱烈推薦。

8.慾火烈愛

改編自直木賞作家島本理生官能小說《Red》,講述主角塔子(夏帆飾)看似擁有幸福的家庭,與事業有成的丈夫及可愛女兒過著快樂的生活,但在一個宴會當中遇見了她的前上司同時也是前男友鞍田(妻夫木聰飾),因鞍田的邀請塔子重回職場與鞍田一起工作,隨著日復一日,喚起甜蜜回憶的兩人再度擦出戀愛火花,究竟是要維持現狀?或者是拋棄家庭,選擇自己的最愛?

柄本佑飾演塔子在公司裡的前輩小鷹淳,個性雖然輕浮還在追已婚的塔子,但看透一切的他早知塔子婚姻並不幸福,點醒塔子到底想要追求什麼樣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天國與地獄

由綾瀨遙主演,劇情為擁有強烈正義感的警視廳搜查一課刑警望月彩子(綾瀨遙飾)為了想升遷獨立調查事件,但在搜查過程中卻與殺人嫌疑犯日高陽斗(高橋一生飾演)交換靈魂,變成嫌疑犯日高的彩子,儘管想趕快找尋恢復身體的方法,卻也漸漸得知日高想要隱瞞真相的原因….。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在這齣劇裡柄本佑飾演寄住在彩子家的軟飯男渡邊陸,雖然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但溫柔體貼的阿陸總是能撫慰焦躁的彩子,當後來得知靈魂交換的事情之後,也決定幫助彩子一起找尋事件的真相。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老師,您能坐在我旁邊嗎?

不同於《不知道也無妨》的外遇,柄本佑在這部電影飾演名副其實的渣男,講述人氣漫畫家佐和子(黑木華飾)與她先生俊夫(柄本佑飾)已結婚五年,卻發現同樣是漫畫家的丈夫與她的編輯千佳(奈緒飾)發生外遇,當她要新連載時決定以「不倫」當作創作題材,描繪自己丈夫與外遇對象的真實發生情節,而佐和子也與駕駛班老師(金子大地飾)發生淡淡的戀愛,當現實和創作界線變成曖昧,佐和子的復仇讓俊夫陷入恐慌與忌妒當中…。

11.Dr. White

由濱邊美波主演,劇情為當醫療記者狩岡將貴(柄本佑飾)在公園時發現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昏倒在地,而女子醒來後除了自己的名字叫白夜(濱邊美波飾)之外,沒有之前的記憶以及一般的社會常識,可是卻擁有驚人的醫療知識及診斷能力,白夜加入綜合診斷協議團隊(CDT)後與大家一起查詢病名拯救患者,而在查明原因的過程當中,也漸漸得知白夜不為人知的身分背景….。

柄本佑飾演的狩岡將貴是個正義感十足的醫療記者,雖然個性有些懦弱,但他不畏任何恐懼與威脅也要保護身邊重要的人,儘管以前被麻里亞醫生(瀧本美織飾)甩過但仍默默喜歡她,再加上有點遲鈍的關係,不曉得白夜對他產生戀愛好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2.真夜中乙女戰爭

2022年一月上映的電影,改編自新銳作家F的同名小說,由永瀨康主演,講述對未來感到空虛茫然的大一生「我」,沒有朋友沒有戀人,更沒有所謂的夢想,每天像是行屍走肉般的活著,直到某天在捉迷藏社團遇到活潑聰明的「學姊」(池田依來沙飾),以及充滿謎團的男人「黑服」(柄本佑飾)之後,人生開始產生了極大變化,原本從小規模的破壞校園到炸毀東京這一連串的荒謬行動,隨著神秘人物黑服的「真夜中乙女戰爭」計畫即將展開,究竟陷入兩難的主角將要如何抉擇?

隨著時間發現柄本佑真的是越來越有魅力,即使已經結婚人氣依舊高漲,而且角色涉及範圍越來越廣,也非常積極挑戰幕後工作,只是主演的作品偏少,希望能趕快看到他的主演作品,然而熱愛戲劇作品的他未來會以什麼樣的角色出現在大家面前,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DrWhite #DrWhite柄本佑 #EmotoTasuku #不知道也無妨 #今日子與修一的場合 #你的鳥兒會唱歌 #吉高由里子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日劇版 #天國與地獄 #安藤櫻 #小偷家族 #慾火烈愛 #日本娛樂 #日本演員 #柄本佑 #柄本佑介紹 #柄本佑作品 #柄本佑作品介紹 #柄本佑基本介紹 #柄本佑安藤櫻 #柄本佑日劇 #柄本明 #柄本時生 #每日電影獎 #濱邊美波 #火口的二人 #療愈心中的傷口 #真夜中乙女戰爭 #老師您能坐在我旁邊嗎#角替和枝 #阿基米德大戰 #電影旬報 #霧島美麗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