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日本人談戀愛是甜蜜還是麻煩!日本男女生最在意的「戀愛禁忌」TOP4,太邋遢或有潔癖都NG?

1 / 1

想像中的異國戀總是很浪漫,但除了必須跨越語言的隔閡,不同文化下產生的價值觀也可能相差甚遠。再加上男女生在愛情中在意的點又不太一樣,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踩到地雷還不自知。這次就要介紹「日本男生&女生最在意的戀愛禁忌」TOP 4,如果你想要和日本人交往的話,一定要先弄清楚有哪些事不能做!

日本女生的戀愛禁忌

1.連一塊錢也要計較

雖然每個人對金錢的觀念不盡相同,但如果在戀愛初期出去約會時,分攤費用到個位數字也要計較,很容易就會讓對方產生「小氣、一毛不拔」的負面印象,之後可能就不太會想和你出去了!但這也不代表就必須裝闊,而是在彼此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大約均分費用就可以了。

2.毫無領導力

在策劃約會的過程中完全不出意見,把一切都交給對方決定的話,會讓人有種不可靠的印象,甚至還會讓女方誤會對自己沒興趣,可能就難以有後續進展。至少也要在約會的途中,展現出積極的一面,才會讓人感受到你的熱情。

3.自尊心太高

例如吵架時,即便是自己的錯卻連「對不起」三個字都說不出口,像這樣認為先道歉就輸了的人應該也不少。又或著不允許自己的薪水比女方低等等,像這樣在無意義的小事上堅持「男人的自尊心」,都會讓日本女生在心中對你大扣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太過邋遢或有潔癖

約會時以得體的著裝出席是給對方的基本尊重,除此之外若是日常生活不維持整潔,也很可能讓女生反感。相反的如果有很嚴重的潔癖,太過神經質也會讓對方感到拘謹。所以最好還是維持中庸,或是事先說明清楚自身的狀況,才不會引起誤會錯失了機會。

日本男生的戀愛禁忌

1.被害妄想症

例如男生只是一天沒有回訊息,女生就纏著問是不是膩了,或是男生因為疲憊而提早結束約會,女生就以為自己被討厭,像這樣因為被害妄想而產生一堆負面情緒,都會讓男方很困擾。如果真的想理解男生行為背後的動機,只要當面直接問就好,不需要自己腦補各種劇情。

2.沒有主見

「因為朋友這樣說」「書上是這麼寫的」等等,一切都以自身以外的消息來源作為判斷標準,卻從來不自己做決定,又或著老是聽從男友的意見,時間久了對方也會認為你是一個無聊的人。日本男生比較欣賞有主見、想法的女生,因此不需要刻意迎合他人,勇敢展現出自己的價值觀就可以了!

3.言行不一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這句話,相信大家也都有聽過,但實際上大部分男生都不喜歡這樣的行為。當男生已經主動給予關心,你卻不坦白說出心中的想法,卻又一直生悶氣並怪罪對方不夠體貼,這樣到底要讓對方拿你怎麼辦呢?如果心中真的有不滿,最好還是要坦率地說出來才能溝通,別再表面裝沒事內心賭氣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演技過剩

戀愛初心者比較容易對自己不夠有自信,因而用演技去掩飾掉自己不完美的一面,刻意營造出自己是「好女人」的樣子。但實際上這並不是真正的你,再怎麼會演總有一天也會有露出馬腳的時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人,表現出自己真實的樣子才是最有魅力的,感情也比較容易長久。

以上幾點日本男女的戀愛禁忌大家學會了嗎?不管是哪個國家似乎也都蠻適用,談戀愛還是要互相尊重,弄清楚對方的雷點,才是最重要的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戀愛 #戀愛禁忌 #日本人感情觀 #日本女友 #日本女生感情觀 #日本女生戀愛禁忌 #日本戀愛禁忌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男友 #日本男生感情觀 #日本男生戀愛禁忌 #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