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票選紅極一時的日本零食、過氣伴手禮TOP10!原來味覺糖已成邊緣商品?

1 / 1

出國的伴手禮講究新穎,但流行往往來得快去得也快,有些日本零食在剛推出時大受歡迎,吸引民眾跟風購買,就連外國觀光客也要搶購回去送禮。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這些商品已經沒有當初的新鮮感,又或著大家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吃了,因此漸漸變得乏人問津、退流行啦!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11.小雞饅頭

外型小巧可愛的小雞饅頭,大家去東京一定都曾經買過,拿來送禮也很體面,不過就是因為大家去東京都買這個,所以已經失去新鮮感啦!另外在日本甚至還有「送福岡人小雞饅頭,對方會生氣」的說法,這是因為小雞饅頭其實是在福岡發跡,卻被稱作「東京名菓」而引起的。

(圖片來源:hiyoko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10. ORIHIRO蒟蒻果凍、Mannan Life蒟蒻畑果凍

可以用吸的果凍,不沾手的包裝設計真的很方便,多種口味低熱量吃起來毫無罪惡感。相信不少人也都看別人分享就跟著買,不過沒有特別愛吃果凍的人可能就覺得還好,紅這麼多年也已經有點膩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9.Alfort帆船餅乾

香濃的巧克力搭配奶香餅乾,不敗的經典組合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時不時還會推出限定口味。還記得在剛推出的時候也是造成一波搶購風潮,不過現在台灣便利商店隨處都有賣,也沒有必要特地從日本買來當伴手禮了。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8.UHA味覺糖軟糖

UHA味覺糖系列也是號稱必買的日本糖果,主打100%果汁製成,口感也比一般軟糖來得紮實,有一陣子也超級夯!但也是因為現在市面上隨處可見,而漸漸退流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epoch-inc.jp)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7.呼吸巧克力、Tiramisu提拉米蘇杏仁巧克力

萬年經典的關西必買伴手禮,取名為「呼吸巧克力」,意指吃了會宛如呼吸到新鮮空氣一般地美味。份量大包價格又實惠,一直以來也都是大家送禮的首選,但正是因為太經典,大家也早就吃膩啦!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6.白色戀人

雖然是北海道的特產,但由於日本各地機場都有販賣,因此送禮的人就算不是去北海道玩,也很容易收到。據說甚至日本各地還會出現仿冒的包裝,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買到「盜版白色戀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5. iFactory梅干片

酸酸鹹鹹的梅片絕對是大家追劇的好夥伴,開胃解膩越吃越刷嘴,尤其還要指定iFactory牌的才是台灣人的最愛。不過梅片這種零食也蠻挑個人口味,如果很愛的話吃再多都不膩,但其他人可能就無感囉~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4. Royce生巧克力

Royce生巧克力在旅日必買清單上也是名列前茅,濃郁的生巧克力甜而不膩,拿來送禮表達心意絕不會出錯。不過紅了這麼久,其實大家也漸漸習以為常,少了第一次吃到時的新鮮感與驚喜感。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3.雷神巧克力

大家一定都對台灣當年颳起的「雷神旋風」記憶猶新,在當時可是一塊難求,各大超商都被搶購一空,沒有吃過的人還會被視為落伍呢!不過如今熱潮早已退去,雖然持續在推出新口味,販售人氣大不如前,真是讓人有些感慨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lackthunder.jp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2.東京香蕉

說到經典日本伴手禮怎麼能不提到東京香蕉?雖然大部分的人普遍都覺得好吃,也不斷推出可愛的聯名包裝,但也有人不喜歡它加工的香蕉味,不管怎麼樣送東京香蕉就是給人一種老套的印象,大家早就吃膩啦!

過氣跟風日本伴手禮TOP1.calbee 薯條餅乾、薯條三兄弟

最後就是來自北海道的薯條系列啦!酥脆鹹香的薯條真的十分唰嘴,但也是因為太經典,所以大家已經膩掉了~不過杯裝的薯條餅乾時不時還是會推出最新口味,或許偶爾還是能買來嘗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說送禮就是要求新求變,老是送同樣的很快就膩掉啦!看來以後去日本買伴手禮可要多花點心思了!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伴手禮 #小雞饅頭 #巧克力 #排行榜 #日本伴手禮 #日本爆紅伴手禮 #日本爆紅零食 #日本生活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跟風伴手禮 #日本跟風零食 #日本過氣伴手禮 #日本過氣零食 #日本零食 #日本餅乾 #票選 #跟風美食 #軟糖 #過氣美食 #邊緣 #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