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辣妹都滅絕了?回顧當年紅遍全國「109辣妹」成員現況,20年後變白皙正妹反差超驚人

1 / 1

相信關注日本多年的大家,就算沒有親眼見過也有聽過「109辣妹」一詞。她們又被稱為「ガングロ(顏黑)」,最早是由澀谷109百貨裡的服飾店員引領造型潮流,並在1990~2000年代大量出現。隨著流行變遷這些辣妹似乎已經消失在日本街頭,也讓人好奇如今日本到底還有沒有現存的辣妹呢?

澀谷「109辣妹」特徵

109辣妹的標準配備包括迷你裙、厚底靴、超長浮誇美甲以及色彩繽紛的長髮,美甲與染髮不僅要花上不少錢,製作時間甚至需要花上一整天呢!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有一身黝黑膚色,甚至還有越黑越可愛的說法。如果只有美甲與長髮卻沒有黑皮膚,那就只能被稱為「半辣妹」,為此她們必須定期到專門的沙龍去曬黑,一次費用至少要20000日圓起跳(約5000元台幣)。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gg(エッグ)辣妹雜誌

在日本甚至還曾推出專屬於辣妹的雜誌「egg(エッグ)」,介紹許多有關辣妹的流行資訊,也曾捧紅許多辣妹模特兒。雖然在2014年宣布停刊,但還是不定期會推出限定復刊。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9辣妹」代表

1.Kaatan(かぁ~たん)渡邊加苗

渡邊加苗多年前在egg上可是最炙手可熱的模特兒,時常都是擔任封面人物,當時藝名為Kaatan(かぁ~たん)的她甚至被稱為「辣妹教主」。而前陣子日本電視台再次找上她,現年30多歲的她已經是一位寶媽,褪下誇張妝容下的清秀美貌令人驚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水野祐香

過去的藝名為「あこ吉」,在當年還組成辣妹團體「ゴングロ3兄弟With U」,在辣妹圈人氣超高。如今的她轉戰Youtube界,時常分享各種家務、育兒、美容保養的心得,即便已經邁入4字頭仍然是個凍顏美魔女。

(圖片來源:yahoo.co.jp

現存的「109辣妹」

109辣妹真的都消失了嗎?其實還是有的~福岡電視台就曾於2021年在SNS上找到一位北九州辣妹,對這位名叫「うぬ」的女子進行貼身採訪,只見她以一身誇張的裝扮,在路上實在很引人注目。採訪當時她已經37歲且已婚,以辣妹來說算是高齡,不過詢問裝扮成辣妹的原由時,她表示是在3年的萬聖節和朋友裝扮成辣妹,喜歡上變裝的感覺因而持續裝扮到現在,沒想到辣妹資歷竟然只有短短3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RNE

節目也詢問了うぬ的丈夫對於妻子的辣妹裝扮有甚麼想法,丈夫表示過去妻子還有一段時期很喜歡裝扮成「羅莉塔」的風格,因此早已見怪不怪了。而うぬ被視為令和最後的辣妹,加上節目採訪,讓她在SNS上獲得不少關注。

(圖片來源:AR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目前109辣妹幾乎已經消失在時代的洪流之中,但也算是過去日本文化中極具代表性的特色之一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109辣妹 #109辣妹回顧 #109辣妹成員 #109辣妹文化 #109辣妹特徵 #令和最後辣妹 #日本109辣妹 #日本egg #日本冷知識 #日本文化 #日本生活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辣妹 #日本辣妹文化 #水野祐香 #涉谷109 #渡邊加苗 #澀谷109 #澀谷109辣妹 #特徵 #辣妹雜誌 #黝黑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