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紅白一鳴驚人!日本寶藏歌手「藤井風」10首熱門歌曲介紹,慵懶爵士融合流行樂!

1 / 1

大家有看2021年末的紅白嗎?每年的紅白都會有幾場驚喜,藤井風的表演就是其中之一,這位出道不到兩年的歌手,穿著一套居家服裝站上紅白舞台,隻身一人以鋼琴伴奏演唱,慵懶嗓音及帥氣外表使人入迷,初登上紅白就展現出無比自信與魅力的藤井風,其實私底下是個操著方言的鄰家大男孩。

今天看完藤井風的介紹,真的會讚嘆自己又多認識了一位寶藏歌手啊!

藤井風基本介紹

出身自岡山縣的小鎮,藤井風是家裡四個孩子最小的,自幼就開始學習鋼琴與薩克斯風,12歲時因為爸爸一句「接下來是YouTube的時代」,而不斷上傳在自家咖啡廳拍攝的演奏影片,高中時就讀岡山城東高校音樂科,繼續進修音樂專長。

正式出道

2019年他來到東京正式出道,不僅舉辦了個人演唱會,第一首單曲『何なんw』更獲得了極佳的迴響,藤井風成為YouTube「Artist On The Rise」第一位受訪的日本音樂家,多首單曲成為Oricon、Billboard榜單的常勝軍,也獲得了MTV、Mnet、金唱片等不同國家的授獎,這時的藤井風甚至還出道不滿兩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音樂之路

藤井風的音樂之路起源於父親,從小家裡的大人就會演奏演歌、民謠、爵士、古典等不同音樂給他聽,耳濡目染下藤井風開始學習鋼琴,早期他翻唱的曲目除了日本的歌謠曲外,還有許多的西洋流行樂,這造就了他往後作曲中節奏感十足的爵士與R&B曲調。談起藤井風的音樂,除了超絕華麗的鋼琴演奏實力,能夠聽到什麼就馬上彈出來,他還擁有通透渾厚的嗓音,許多音樂家都讚賞藤井風是個天才。

從中學就開始經營的YouTube頻道

這個頻道從2010年開始就不斷上傳藤井風彈奏鋼琴的影片,可以看到12歲的小小風已經擁有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了,雖然中間一度停止更新,但出道後他依然使用這個頻道作為官方帳號發表歌曲,也能看到演唱會、MV花絮等,偶爾還會有藤井風即興的Live直播,這時候就能看到他在老家私底下的模樣,唱歌時酷帥帶勁,講話卻帶著濃濃的岡山弁,聽起來就像是小孩子般稚嫩的語調,慵懶中帶點呆萌感的樣子,更加吸引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鳴驚人的紅白舞台

原本藤井風不在第一彈公布的歌手名單中,演出前幾天睡覺睡到一半才突然被通知要上台,所以才會留下這張狂亂不羈的紅白歌合戰出演紀念照~

而到了表演當天藤井風先在老家岡山自彈自唱了『きらり』,突然一個帥氣的轉場,本人竟然驚喜現身於東京的直播現場,這是連主持人都不知道的安排,他以自信滿滿的台風演唱最新單曲『燃えよ』,還帶了一段驚人的即興鋼琴演奏,不只是本人的歌曲,他還替MISIA譜寫了新歌『Higher Love』,在最後以鋼琴伴奏與MISIA一同壓軸演出,第一次登上紅白就表演了三首歌,不是誰都能辦到的!

藤井風熱門歌曲

1.何なんw

藤井風來到東京之後發行的第一首單曲,MV還特地遠赴美國拍攝,「何なん」是平時藤井風會說的口頭禪,而整首歌裡不時參雜著岡山弁,在之後的歌曲裡也很常出現,歌詞乍看之下會覺得有些搞怪,但這正是藤井風獨特的幽默感,流暢的R&B曲風讓人不自覺就能哼出來,或許世界將會因他吹起岡山弁的風潮呢!

2.もうええわ

如果覺得人生不順遂充滿了不安,那麼聽聽這首歌吧,藤井風真的人如其名,隨時都帶著如風般自由的思想,遇到煩惱就放他去吧,與其哭著不如展開笑容,這就是擁有一顆纖細又自由的心,男女老幼都會喜歡上的藤井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優しさ

歌聲可溫柔可強勁,風格多變的藤井風,在這首歌裡可以聽見他極致溫柔的唱腔,彷彿要被融化一般,MV雖然由他一人獨演,表現力卻滿溢出鏡頭,一舉一動都充滿魅力,除了歌聲外,藤井風也能用眼神殺人!

4.へでもねーよ

總而言之就是很帥!有著西洋流行樂強烈的節奏感,藤井風磁性的聲音直擊人心,聽了一遍就會中毒性的喜歡上這首歌,MV裡藤井風不僅初次嘗試武士造型,還一人分飾多角展現不同面貌,充滿力量的演技也是一大看點!

5.青春病

第六張單曲,歌曲MV獲得SPACE SHOWER MUSIC AWARDS 2021「 BEST CONCEPTUAL VIDEO」獎,而藤井風本人也拿到了「BEST BREAKTHROUGH ARTIST」獎。現年24歲的藤井風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非常厲害,但他可能也跟一般年輕人一樣曾經歷過迷惘,也許有點渺茫、有點不知所措,那就是犯了青春病啊,聽著藤井風略帶厭世的歌聲,讓人想起自己也有過這樣的青春呢。

6.旅路

這首歌是日劇《虹色病歷簿》的主題曲,是藤井風第一次參與的商業合作,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歌曲與日劇一樣有著溫暖療癒的感覺,慢節奏的旋律讓人聽了很放鬆,很想要在旅行途中播放這首歌,閉著眼睛吹著風,自由且打從心底感到暖意,正是這首歌的魅力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きらり

這首歌作為Honda汽車的廣告曲,不管什麼時候聽都能帶給人無限的清爽,旋律層層堆疊的愉悅感不在話下,MV中的藤井風一襲明亮白衣配上燦爛笑容,甚至連舞蹈也很在行,作為一顆日本樂壇閃閃發光的明日新星,真的是非常耀眼啊!

8.燃えよ

Google Pixel 6的廣告主題曲,十分熱血的一首歌,歌詞的展開也非常勵志,即使流汗或是羞恥都無所謂,朝著自己覺得正確的路走,在那片天空下燃燒自我吧!身為素食者的藤井風,還特地換上民族服飾在叢林裡取景,有種回歸大自然,不忘初心的意味。

9.罪の香り

關於這首歌,極品下流少女的主唱川谷繪音在節目『関ジャム 完全燃SHOW』評選2020年最佳歌曲時,他將『罪の香り』選為自己的年度第一,誇讚藤井風的編曲與選詞品味超帥氣,完全沒有缺點,是近年來最讓他衝擊的一首歌,還說自己做不出來這種歌曲,藤井風著實是個讓專業人士也敬佩不已的天才。

10.帰ろう

你有想過人死後會何去何從嗎?這首歌的旋律與以往節奏強烈的歌曲不同,單單以鋼琴與弦樂襯托了藤井風感情充沛的歌聲,在他的心中,死去不只是生命結束,就像是隻身一人誕生於世上的嬰兒,人死後也是要放下一切重擔回歸到最原始的地方,雖是沈重的主題卻用簡單的一字一句寫下,更重要的是能夠傳達到每個人的心靈深處,可以說是最高的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的藤井風一定是席捲日本音樂圈的大勢新人,這麼讚的歌手,今天聽到算是賺到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FujiiKaze #きらり #へでもねーよ #もうええわ #何なんw #優しさ #帰ろう #旅路 #日文歌 #日本歌手 #日本歌手藤井風 #日本紅白 #歌曲 #燃えよ #罪の香り #藤井風 #藤井風基本介紹 #藤井風歌曲 #藤井風熱門歌曲 #藤井風紅白 #青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