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動畫場景裡!神隱少女湯屋發想地「十和田湖飯店」日式懷舊木造建築,電視台都搶報導

1 / 1

十和田湖是橫跨秋田縣和青森縣的湖泊,是代表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和奧入瀨峽谷的觀光景點。位於湖西側(秋田縣一側)的十和田飯店的本館,據說是由東北三縣的宮廷木匠爭相打造,至今歷經80多年的歲月,木結構的建築格外令人驚艷。由於建築部類似神隱少女的湯屋,因此吸引不少動畫迷前往朝聖。

本館的美麗木造建築充滿歷史感

1945年開業的「十和田飯店」,本館為天然秋田雪松製成的三層木結構,因此亦被稱為「秋田雪松屋」。其建築特色是雪鬆的半原木在外牆上垂直,可以由從飯店外觀清楚看見木造結構建築技術,歷史感與工法精湛而被登錄有形文化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館的房間皆為別出心裁的設計

據說,十和田飯店的本館建造時聚集了秋田、青森、岩手三個縣的80名宮廷木匠,互相切磋拼技藝而成。因此,本館的20個房間不論是使用的木材、或是內部結構和裝飾上皆有所不同。

圖片來源:towada-hotel

露天風呂欣賞十和田湖的美景

館內的澡堂引進十和田湖的山水,露天風呂可以身體泡暖暖、一邊欣賞湖邊的風光景致,享受悠閒的度假氛圍。

大浴場 大浴場 圖片來源:towada-hot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口品嚐十和田湖的美味代表「ひめます」(姫鱒)

飯店大部分食物都是以秋田縣的時令食材所烹製,其中十田湖的代表「ひめます」(姫鱒)更是必吃的美食。過去十和田湖沒有可食用的魚類,但後來被譽為「近代日本三大水產養殖者」的外內貞之在明治時期培育後,才開始有了存在。 十和田湖的姫鱒沒有淡水魚的臭味,口感豐厚。

圖片來源:towada-hotel

住宿同時盡享十和田湖周邊觀光

入住飯店不樣忘記享受自然與歷史,除了十和田湖本身之外, 從飯店至十和田神社和少女雕像所在的十和田觀光中心「休屋」,約需10分鐘車程,另外也建議到奧入瀨走一走散散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MissVoyage

#TowadakoLakesideHotel #動畫場景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飯店 #日本住宿 #日本景點 #木造建築 #湯屋 #神隱少女 #秋田縣 #觀光景點 #青森縣 #飯店 #飯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