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魔鬼還可怕!日本兩起「和驅魔相關的殺人事件」福島&藤澤分屍案,獵奇血腥過程令人不解

1 / 1

很多恐怖電影都會以驅魔為題材,例如經典的《大法師》、或是前幾年由松隆子主演,有著濃濃日式氣氛的《來了》,片中都有駭人的驅魔場景,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也有因驅魔而演變成的殺人事件,案件過程錯綜複雜、獵奇血腥,今天就來介紹兩則實際發生於日本的驅魔殺人事件,現實往往比電影誇張!

1.福島驅魔殺人事件

1995年的日本被一陣不安所籠罩著,當年3月發生了震驚全日本的奧姆真理教地下鐵沙林事件,而到了7月,在福島揭穿了一齣同樣行宗教之義,卻犯下斂財殺人的兇惡事件。

事件主犯「江藤幸子」身分背景

江藤幸子成長於福島縣須賀川市,高中畢業後就嫁給了同歲的老公,但老公在婚後迷上了賭馬,整天待在家裡不去工作,一家之計因此落在江藤幸子身上,她一邊在拉麵店打工,一邊兼職了化妝品、餐具等推銷工作。這時丈夫為了治療腰痛加入了新興宗教「天子之鄉」,經過了教主的消災祈禱後,腰痛竟然就痊癒了,江藤幸子便帶著有眼疾的次女加入同一個教團,但是在教團修行三年後,女兒的眼疾不但沒有好轉,丈夫還跟著其他教友私奔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rfect-news)

1994年心灰意冷的江藤幸子回到故鄉須賀川,以天子之鄉的教主為名義開始傳教,聚集了不少相信她可以消災解厄的信徒。不過天子之鄉方面則否認了她的身分。

以驅魔為名義的暴力虐待

在眾多信徒中,不乏身患疾病而來找江藤幸子求助的人,因高血壓而困擾的關根君子是其中之一,他與丈夫關根滿雄進入了教團,再跟妹妹三木和子分享這個神奇的宗教,三木和子便帶著有糖尿病的丈夫三木護、罹患青光眼的女兒三木理惠入教,這就是最開始受害的兩家人。

過沒多久,江藤幸子結識了一位名為根本裕的21歲男子,體格魁偉加上長相清秀,很快地就變成了她的情人,她要求教徒們稱呼根本裕為「裕大人」,但三木護不滿這個來路不明的男子,同一時間,江藤幸子因為向關根君子借不到錢而心生芥蒂,便造謠關根君子對根本裕起色心,她說三木護與關根君子是「被狐狸附身」,然後以太鼓鼓棒對他們驅魔,進行長時間的毆打,並且逼迫他們承認自己是想與幸子大人和裕大人發生關係,被施以暴行的兩人還被監禁起來,限制飲食、排泄與睡眠的自由,1995年1月,關根君子和三木護因為營養不良而衰弱致死,而對於已經死去的屍體,江藤幸子向其他信者們表示,他們並沒有往生,只是待在另一個房間等待復甦而已。

接下來的受害者是三木護的女兒三木理惠,19歲的三木理惠憧憬年齡相仿的根本裕,這件事被其他信徒發現後向江藤幸子告密,忌妒心大發的江藤幸子再次實行驅魔,以相同手法將三木理惠虐待致死。丈夫、女兒相繼死亡的三木和子不僅沒有反抗,還相信他們會如江藤幸子所說的復活,但江藤幸子覺得三木和子只是個累贅,同樣編造了想跟裕大人發生關係為理由,把三木和子打死了,而後還將她的350日圓佔為己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年,亥飼立雄與妻子、兒子,還有同事先崎明美進入教團,江藤幸子因為嫉妒年輕貌美的先崎明美,謊稱她被蛇靈附身開始驅魔,而想要袒護先崎明美的亥飼立雄也被捲入其中,與先崎明美相繼被毆打致死,接著,目標輪到了亥飼的妻子。

(圖片來源:middle-edge.jp)

事件揭發

亥飼的妻子被虐待一個星期後,她的媽媽找上門來了,進門後看到了被毆打到全身骨折、傷口流血化膿的女兒以及骨瘦如柴的孫子,信徒們還謊稱這是在進行排毒儀式,但最後老奶奶還是強行把孫子給帶走了,離開後找來幾名壯丁再回教團中救出女兒,亥飼的妻子被送進醫院治療後撿回一命,並且將所有實情都說出來。

1995年7月5日,警方在江藤幸子的家中發現了6具屍體,分別是關根君子、三木護、三木和子、三木理惠、亥飼立雄、先崎明美,全都已經呈現白骨化,地板上滿是蛆蟲,屍體的惡臭佈滿整個房間,為了消除屍臭味江藤幸子購買了大量的除臭劑,還叫教徒盡情吸煙試圖掩蓋屍體的存在。

後續審判

最後被逮捕的除了主犯江藤幸子以外,還有根本裕、江藤幸子的大女兒、關根滿雄,還有亥飼的妻子也因涉嫌殺害丈夫而定罪。2012年江藤幸子被處以死刑,原本只是一位家庭主婦的她,誰能想到竟然以邪教洗腦民眾,最後甚至發狂殺死別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rakurakucomic.com)

2.藤澤驅魔分屍事件(藤沢悪魔払いバラバラ殺人事件)

1987年2月25日神奈川縣的藤澤市警局接到一通報案電話,隨後趕到一間公寓搜查,竟然發現公寓裡的一對男女正馬不停蹄地在分屍,絲毫沒有察覺警察就在身後,宛如地獄般血肉模糊的場面,正是這起藤澤驅魔分屍事件。

被害人「茂木政弘」與兇手的關係

這起事件只有一位受害者,那就是當時擔任搖滾樂團スピッツ・ア・ロコ隊長的茂木政弘,他有一位在醫院當護士的妻子茂木美幸,兩人原本過著平穩安定的生活,但某天茂木政弘的堂哥鈴木正人突然來拜訪,鈴木正人與茂木政弘從小就關係不錯,茂木政弘十分崇拜這位堂哥。鈴木正人來訪後就帶著茂木夫妻倆加入了大山祇命神示教會,過沒多久三人就退會了,不過鈴木正人在退會後變得更加迷信,聲稱自己是神明轉世,降生的目的是要驅逐世上的惡魔。

為了追討世間的惡魔,鈴木正人向音樂家茂木政弘提出製作「救世曲」的要求,茂木政弘便不假思索地投入歌曲創作中,可是過了一週茂木政弘還是寫不出歌來,鈴木正人覺得這正是因為被惡魔附身了,所以才會沒有創意,他便叫茂木夫妻來自己的公寓,打算進行驅魔儀式來驅趕茂木政弘體內的惡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ouTube)

慘絕人寰的驅魔過程

2月22日下午,鈴木正人在自己的公寓裡擺了一個祭壇,首先點上三根蠟燭,叫茂木政弘拿鹽塗滿身體淨身,接著兩人面對面直視對方,如果茂木政弘把眼神移開了,就是惡魔離開的訊號,但他始終沒有把眼神移開,鈴木正人便認為驅魔失敗,他向茂木美幸表示,如果肉身不死,惡魔就不會死,所以我們必須把茂木政弘給殺死。

於是兩人合力壓制茂木政弘,再把他掐死了,但鈴木正人認為惡魔還有可能回到肉體上,必須將屍體徹底銷毀才能驅逐惡魔,所以這一男一女就在那間小公寓中,一邊聽著茂木政弘留下來的音樂磁帶,一邊入魔似地肢解屍體,幾乎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分屍。

等到警方破門而入時,兩人口中還喃喃自語著自己在驅魔,茂木政弘的頭、四肢被切下,頭顱裡被塞滿了鹽,鈴木正人用美工刀刮下頭顱上已經腐爛的肉,而茂木美幸則是拿剪刀剪下腿上的肉,洗手台裡塞滿了肉片與內臟,蓋住屍體的棉被整個被鮮血染紅,除了已經走火入魔的兇手以外,任何人看到此景象都會認為是人間地獄吧。

(圖片來源:shizuoka.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兇手的精神鑑定與判決

鈴木正人及茂木美幸被逮捕後接受了不同學者的精神鑑定,但每位學者鑑定的結果都不同,有的認為他們患有精神分裂,作案時沒有可以冷靜判斷的自我能力,有的認為他們雖然被宗教支配著,多少有點精神錯亂,但並沒有精神疾病,而最後的判決是兩人有責任能力,鈴木正人被懲役14年,茂木美幸則是13年,現在早已出獄的兩人行蹤不明。

(圖片來源:lifullhomes-index.jp)

今天介紹的兩個驅魔殺人案,一個是假驅魔真斂財,而另一個則是走火入魔犯下無法挽回之事,雖然都藉著驅趕惡魔的名義,但說不定真正的惡魔就住在那些兇手的心中。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日本娛樂 #日本殺人事件 #日本社會案 #日本驅魔 #殺人事件 #福島 #福島驅魔殺人 #福島驅魔殺人事件 #藤沢悪魔払いバラバラ殺人事件 #藤澤驅魔分屍殺人事件 #驅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