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都聽這幾首!2021最新日文單曲風雲榜TOP10,爆紅YOASOBI、LiSA&Aimer鬼滅新歌超洗腦

1 / 1

2021年日文單曲排行榜由令和年受到矚目的人氣新團YOASOBI拿下許多名次,即便榜上許多單曲已推出數個月,依舊在榜單上屹立不搖,也有由宇多田光以及Aimer近期推出的新曲!這次參考KKOX日語風雲榜中挑選出幾首熱門的,還沒聽過這些歌曲的你,不妨趕緊加入歌單吧!

11.大正浪漫 | YOASOBI

由NATSUMI的同名小說《大正浪漫》為原型所創,歌詞講述著一段跨時空的戀愛故事,令和時代的男子意外收到來自大正時代一名女子的手寫信,兩人成為筆友後也一直惦記著對方。有別於一般悲傷的情歌,《大正浪漫》用輕快的節奏敘述這段珍貴的浪漫情誼。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もしも命が描けたら | YOASOBI

這首歌是同名舞台劇的主題曲,歌詞中的「留白」給了大家許多想像空間。雖然是沒有結果的戀愛,在歌曲中以輕鬆的步調帶過主角的獨白與心情,即便不懂日文也會被輕快流暢的旋律所牽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君に夢中 | 宇多田光

宇多田光沉穩細膩的歌聲,受到許多人喜愛,1999年推出的《First Love》至今仍是讓人難忘的經典日本情歌。這首一推出便榮登榜單第一名的新歌《君に夢中》更是吉高由里子所主演的戀愛懸疑劇《最愛》的主題曲,彷彿在述說將一個人放在心裡一直默默守護著的心情。

8.群青 | YOASOBI

有別於YOASOBI其他歌曲創作靈感來自小說,這首《群青》參考自山口飛翔的漫畫《ブルーピリオド(藍色時期)》,歌曲MV中的主角在現實與追求夢想中拉扯,下定決心後接下來的過程卻使他身心瀕臨崩潰。經過不斷地努力,終於成為蛻變後的自己。這首歌曲相當振奮人心,也鼓勵著大家朝著夢想勇敢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怪物 | YOASOBI

這首歌是YOASOBI為動漫《BEASTARS》所演唱的片頭曲,由於Ayase在編曲時總是以小說為原型創作,《BEASTARS》作者板垣巴留特別寫了短篇小說《把自己的耳朵貼在自己的胸上(自分の胸に自分の耳を押し当てて) 》供Ayase參考故事情節。《怪物》的節奏緊湊、旋律詭譎,想傳達為了守護珍貴的人而期望自己超越自己的心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夜に駆ける | YOASOBI

令和年新雙人團體YOASOBI,以擅長將小說化為歌曲受到大家矚目。由負責詞曲的Ayase先看過故事後進行創作,而Ikura具有穿透力的嗓音更帶領著我們進入每一幕場景。這首《夜に駆ける(yoru ni kakeru)》由星野舞夜的短篇小說《タナトスの誘惑》為主題所發想,以輕快的節奏述說死神的呼喚。

5.おもかげ | milet×Aimer×幾田りら

THE FIRST TAKE的限定組合,由Sony音樂旗下的三位歌姬milet、Aimer還有YOASOBI的幾田りら夢幻合作,打造出充滿話題的合作歌曲『おもかげ』,這首歌曲還是新生代創作歌手Vaundy經手製作,都是非常意外且讓人喜歡的組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Lemon | 米津玄師

由米津玄師為了日劇《Unnatural法醫女王》創作的歌曲,當時碰上爺爺過世,因此以自己遇到死亡的心情,將心中如檸檬般酸澀的不捨,化作這首《Lemon》,表現出的是內斂卻又強烈的悲傷。

(圖片來源:yahoo.co.jp)

3. 炎 | LiSA

LiSA在創作這首歌的同時想傳遞「即使有困難也要活下去」,因此許多人聽到這首歌時心中也會有股酸澀。作為《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的主題曲,相信動漫迷們一定不陌生,劇情與歌詞完美搭配。因為不希望再失去、想守護自己最珍貴的人,即便遭遇再多困難與悲傷,也要在心中燃起火「炎」,堅強地向前邁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紅蓮華 | LiSA

以搖滾歌曲著稱的LiSA,這首「紅蓮華」可以聽到她爆發力十足的歌聲。歌詞依循著《鬼滅之刃》這部動漫所創,如同在述說主角的故事,平凡的日子雖然被剝奪了,但也感謝悲傷讓自己更加堅強,勇於迎接每一場挑戰,並守護重要的人。

1. 残響散歌 | Aimer

這首Aimer所推出的新單曲《残響散歌》,電音感十足讓人聽了不禁感到熱血沸騰呢!而這首歌更是《鬼滅之刃 遊郭篇》的片頭曲,動漫迷們趕緊收入歌單吧!順帶一提,《鬼滅之刃 遊郭篇》的片頭、片尾曲皆是由Aimer所演唱,片尾曲《朝が来る》是梶浦由記提供的歌曲(梶浦由記也曾與LiSA合作《鬼滅之刃》的其他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時間榜單上的名次也會有所變動,難免有些遺珠之憾。以上根據目前的日文單曲排行榜前十名撰寫,曲風各有不同外,有幾首更是動漫主題曲!不論是本身喜歡聽日文歌,或是想知道最近受歡迎的流行歌,不妨可以將這些歌曲都收入歌單中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2021日本歌曲排行 #2021秋季日劇最愛 #aimer #KKOX #KKOX日語風雲榜 #lemon #Lisa #miletAimer幾田りら #YOASOBI #おもかげ #もしも命が描けたら #動漫主題曲 #君に夢中 #夜に駆ける #大正浪漫 #宇多田光 #怪物 #日劇主題曲 #日文歌 #日文流行歌 #日本娛樂 #日語歌 #残響散歌 #法醫女王 #炎 #紅蓮華 #群青 #鬼滅之刃主題曲 #鬼滅之刃劇場版 #鬼滅之刃遊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