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到底多愛醫療刑警劇?2021秋季日劇收視報告,《SUPER RICH》收視低又超多吐槽?

1 / 1

2021秋季日劇已經進入尾聲,大家都追了哪幾部日劇呢?在我們前往冬季的日劇之前,先來回顧這一季日劇的收視率,看看收視率最高的前幾名分別是哪些作品?又有哪幾部雖然口碑不錯,收視卻普普通通,說不定看完這篇,你也會挖掘到一些不小心沒追到的遺珠之憾喔!

一、平均收視率TOP5

1.《派遣女醫X》第七季

♦平均收視:16.4%

絕不失敗的大門未知子又回來了!隨著2021年播出到第七季,大門未知子也順應疫情時事面臨「傳染病」的挑戰,開播已有8年大門未知子還是不斷再進化,拿下本季的收視冠軍寶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日本沈沒-希望之人-》

♦平均收視:15.7%

改編自小松左京的科幻小說,講述環境破壞的問題已經逐漸對地球造成衝擊,有學者指出日本島即將沈沒,面對這樣的情況,有多少人會選擇相信,又有多少人能面對危機做出相應的解決之道呢?劇中集結小栗旬、香川照之、松山研一、杏等演技派大咖,精彩程度讓人捨不得眨眼!

3.《直衝青天》

♦平均收視:14.6%

由吉澤亮主演的大河劇,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氣演員出演,包括藤岡靛、町田啟太、玉木宏、岡田健史、上白石萌音等等。NHK大河劇在日本一直都有固定的觀眾群,尤其這部從2021年2月開播以來收視都維持得不錯,尤其在夏季還擊敗其他當季日劇,成為收視之冠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相棒20》

♦平均收視:13.1%

水谷豐與反町隆史這對最佳拍檔在新一季中會 面對更多考驗,對抗各界對權力虎視眈眈的犯罪人物。超長壽日劇相棒迎來了值得紀念的第20季,刑事主題加上長期播出,即便開播已經19年收視率仍然居高不下,而反町隆史也宣布在第20季結束後就不再出演,但也已經創下了出演集數最多的紀錄。

5.《X光室的奇蹟2》

♦平均收視:10.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述透過X光攝影拍攝出病理照片的放射線技師,和負責影像診斷的放射線科醫師,如何靠著他們的專業為患者找出真正病源。延續第一季的高人氣,窪田正孝和本田翼等同班人馬也回歸,迎接全新的挑戰。

二、平均收視維持水平

1.《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平均收視:9.8%

由坂口健太郎與清野菜名主演的高顏值戀愛劇,雖然「契約婚姻」類型的主題已經見怪不怪,但是有坂口還是很加分!也有網友認為後續幾集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收視率也明顯提升到10%以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平均收視:8.7%

不良少年杉野遙亮和視障女孩杉咲花之間的純情戀愛,讓觀眾每每看到都會露出姨母笑,劇中穿插各種關於視覺的小知識也十分有趣。雖然這類型的題材比較難獲得極高的收視,但這部還是在日劇迷之間擁有不小討論度。

3.《最愛》

♦平均收視:8.4%

講述15年前的失蹤事件與現今連續殺人事件串起的懸疑愛情劇,故事以女社長吉高由里子、負責搜查連環殺人事件的刑警松下洸平、以及為了保護梨央可以不擇手段的法務部門律師井浦新三人為中心。懸疑的劇情從一開始就獲得好評,整體的收視維持水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平均收視沒有太大起色

1.《SUPER RICH》

♦平均收視:6.9%

劇情主要講述女強人江口德子面對到的人事物,與不同男性之間擦出的火花,雖然有町田啟太、赤楚衛二這對櫻桃CP加持,但收視卻不如預期,快速的節奏讓很多劇情都只是匆匆帶過,某些角色的行為也不夠合理,像是志田未來飾演的實習大學生,戲份不多之外人設非常不討喜,讓不少觀眾看到後來就想棄劇,甚至最低收視落到5.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二月的勝者-絕對合格的教室-》

♦平均收視:7.5%

柳樂優彌飾演一間升學補習班的院長,他號稱有辦法讓全班考上志願的學校,劇情主要以小朋友的觀點出發講述面對升學的壓力,比較不像《東大特訓班》那樣熱血風格,但網友評價也都不錯。只可惜女主角井上真央在劇中表現並不突出,整部劇的收視率起起伏伏,最高有到9.2%,但最低卻只有5.6%。

3.《真犯人旗標》

♦平均收視:6.9%

講述西島秀俊與妻子育有兩個孩子,然而某天孩子突然失蹤,SNS上又突然出現殺人犯就是孩子父親的貼文,讓風向整個轉動,凌介也因此被標上真犯人的旗標。由《輪到你了》秋元康擔任編劇,但收視率卻有每下愈況的趨勢,從一開始的8.4%漸漸滑落到5.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季收視率最高的前幾名,大家都有追嗎?或者你有沒有想幫哪部被收視埋沒的好劇平反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2021秋季日劇 #2021秋季日劇平均收視率 #2021秋季日劇推薦 #2021秋季日劇收視率 #2021秋季日劇級局 #SUPERRICH #x光室的奇蹟2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二月的勝者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平均收視率 #收視 #收視率 #收視率高 #日劇 #日劇平均收視率 #日劇收視 #日本娛樂 #日本沈沒希望之人 #最愛 #派遣女醫X #直衝青天 #相棒20 #真犯人旗標 #秋季日劇 #秋季日劇平均收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