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未來等你!1994年內田有紀主演《穿越時空的少女》回顧,安室奈美惠、菅野美穗也曾出演

1 / 1

大部分人對《穿越時空的少女》的印象大多停留在2006年的動畫電影,但其實這部作品是源自於日本小說家筒井康隆在1965年寫的小說。即便穿越時空的概念在現在非常常見,但在當年的日本這可是非常新穎的題材,因此這部作品引起熱烈討論,並且前後被翻拍成3部電影、5部電視劇,這次要來帶大家回顧的是1994年的版本!

(圖片來源:yahoo.co.jp

《穿越時空的少女》劇情大綱

講述一名少女和子,和同學吾朗及一夫在打掃理科教室的途中,在實驗室聞到一陣薰衣草的香味便失去意識。從此和子身邊出現一連串奇妙的事,最後在一場車禍中她發現自己獲得穿越時空的能力。而為了得到真相,她決定回到當初要打掃理科教室的時空,驚訝地發現一夫的真實身份。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越時空的少女》演員現況

1.內田有紀|飾演 芳山和子

高中二年級的學生,隸屬於籃球部,和吾朗是青梅竹馬,但內心暗戀著一夫。在打掃理科教室的途中,聞到化學藥劑散發出的薰衣草香味便失去意識。之後和吾郎意外發生車禍的瞬間,卻發現自己回到事發的前一天早上,到後來漸漸可以自由操控穿越時空的能力。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部是內田有紀很早期的作品,劇中很難得可以看到內田有紀打籃球的英姿。如今內田有紀雖然比較少有主演的機會,但每個配角都讓人印象深刻。而網友比對內田姊姊早期和近期的照片,都被她的凍齡外貌給驚豔到,直呼是「真・穿越時空的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菅野美穗|飾演 岡本惠美

和子在籃球部的朋友,並不知道和子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

(圖片來源:yahoo.co.jp

超級意外菅野美穗當年也有出演!雖然戲分不多,但看到她和內田有紀兩大女神同台就是賞心悅目。這部也是她剛出道不久的作品,後來藉由《變身》開始被認可,如今也已經是一線演員,近期的作品有《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電影《明日的餐桌》等。

3.袴田吉彥|飾演 深町一夫

和子的同班同學,實際上是從27世紀來的未來人,本名是「肯·索格爾」。透過藥物穿越到和子的時空,卻因為剩餘的藥力不足無法回到未來,因此停留在過去嘗試調配藥物,並串改身邊的人對他的記憶,卻意外被和子聞到藥物而獲得穿越能力,自己也漸漸喜歡上和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袴田吉彥除了擔任演員之外也有身兼配音的工作,吉卜力電影《貓的報恩》中的貓男爵就是他配音的喔!而近期的演藝作品則有

《輪到你了》、《真兇標籤》等。

4.河相我聞|飾演 淺倉吾朗

和子的青梅竹馬,兩人時常鬥嘴,最初並不相信和子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但在和子預言的火災驗證了之後,便開始相信。

河相我聞過去時常被搞笑藝人塔摩利調侃和內田有紀長得很像,而他在這部之後又和袴田吉彥合作日劇《青春の影》,兩人成為摯友。近期的作品則有《IP網路搜查班》、《假面騎士REVICE》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5.安室奈美惠|飾演 芳山美代子

和子的妹妹,小時候因為一場意外落水,姊姊和子卻袖手旁觀,因此兩人之間產生隔閡與疙瘩。後來和子穿越時空回到落水的當下,雖然最後還是沒能親手救起妹妹,但總算是化解了姐妹之間的心結。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部是安室奈美惠少數出演的幾部戲劇作品之一,其他還有《草莓白皮書》、《美女沒人愛》等。之後成為「日本流行音樂女王」的她卻在出道25週年宣布引退,雖然令粉絲不捨,但她在引退後仍然低調行善,捐助各種國家或地方公共團體,再次引起話題。

(圖片來源:philewe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原作筒井康隆 客串

劇中最驚喜的莫過於原著小說作者筒井康隆的客串出演,飾演和子住家附近寺廟中的住持,不時會傾聽和子的煩惱。

真的很意外這部當初有這麼多明日之星出演,大家還有看過哪個年代的版本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內田有紀 #內田有紀穿越時空的少女 #安室奈美惠 #安室奈美惠日劇 #安室奈美惠穿越時空的少女 #懷舊日劇 #日劇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河相我聞 #穿越時空的少女 #穿越時空的少女日劇 #筒井康隆 #經典日劇 #菅野美穗 #菅野美穗穿越時空的少女 #袴田吉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