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演員、主題曲回顧:2022年將推第二次新春SP,亞希子愛情成重頭戲!

1 / 1

近年以職業女性為主角的日劇越來越多,這部由綾瀨遙主演的《繼母與女兒的藍調》講述職場菁英進入家庭後與女兒間的相處與磨合,內容輕鬆又溫馨!在2018年播出第一季後,從開播就大獲好評,並在2020年再推出《繼母與女兒的藍調2020年謹賀新年SP》,2022年再次宣布推出續集,第二次推出SP,帶你來回顧這部經典日劇。

(圖片來源:『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2022年謹賀新年スペシャル』(C)TBS)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劇情簡介

職場菁英亞希子和對手公司的良一結婚後,以繼母的身分進入家庭生活。不熟悉家務和與孩子相處的她處處碰壁。與良一年幼的女兒美雪經過多年磨合,關係變得越來越親近。良一過世後更成了彼此的依靠。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演員現況

綾瀨遙 | 宮本亞希子

劇中的亞希子是個職場菁英,說話時總是帶著商業用語,甚至與美雪初次見面時還遞了名片!為了扮演好繼母的角色非常努力,也拉近了與美雪的距離。

(圖片來源:yahoo.co.jp)

綾瀨遙一直是相當受歡迎的女演員,幾乎每年都有新的作品。2021年初時與高橋一生共同主演的《天國與地獄》,是網路上談論度極高的作品。劇中綾瀨遙將殺人魔的角色演得令人毛骨悚然!幾個月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她不得不住院治療(已康復),當時由於日本面臨醫療資源短缺問題,許多人質疑是否是因為藝人的身分而有優先治療的特權。

竹野內豐 | 宮本良一

劇中的宮本良一獨自扶養著女兒,在職場上則像溫煦的陽光,相當受歡迎。為了讓美雪得到好的照顧,向亞希子求婚,後來因不敵病魔而離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竹野內豐是日本黃金單身漢代表之一,對雙親相當孝順,據說除了在東京為雙親準備一間房外,父親逝世後,也經常購買食材到母親的住處下廚呢!前陣子有演出《鴉色刑事組》,而在2021年竹野內豐宣布將於12月底合約到期時離開待了26年的研音事務所,展開新的旅程。

上白石萌歌 | 宮本美雪

劇中的宮本美雪起初無法認同父親再婚,看著對家務一竅不通的亞希子努力扮演好繼母的角色,逐漸敞開心房。長大後的她也受到亞希子很大的影響。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上白石萌歌與姐姐上白石萌音是演藝圈內的知名高材生,兩人在演藝上也越來越受到矚目。上白石萌歌在出演《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後接演了兩部校園霸凌劇《三年A班》和《所羅門的偽證》,從飾演一位死者到變成第一位發現屍體的學生,可以看到她在演技上逐漸進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佐藤健 | 麥田章

劇中的麥田章是個沒有目標的青年,圍繞在宮本家,在良一去世後更深深影響了亞希子的生活,是相當關鍵的角色。在亞希子的協助下麥田麵包店也得以繼續經營!

(圖片來源:yahoo.co.jp)

佐藤健在2020年與上白石萌音主演《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這部戀愛喜劇,劇中冷酷又霸氣的形象讓劇迷們尖叫連連!2021年也與神木隆之介移至Co-LaVo事務所,並預計2022年初演Netflix原創劇First Love 初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2020年謹賀新年SP

特別篇的故事延續日劇,亞希子到大阪大企業就職,而美雪則在麥田麵包店兼職。被上司陷害而遭革職的亞希子回到東京,而故事也從一名被遺棄在麵包店前的嬰兒展開。劇中穿插著許多有著良一臉孔男子的畫面,也為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埋下伏筆。

(圖片來源:yahoo.co.jp)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2022年謹賀新年SP

2022年1月2日播出春節即將再度推出的特別篇,故事繼續延續著。亞希子辛苦重建的麥田麵包成了企業禿鷹的目標,起初亞希子相當反對,但沒想到對方竟然有著與過世丈夫良一相同的臉孔!這也使得亞希子受到了動搖,據說這次故事中更會加入一些浪漫橋段呢!

(圖片來源:『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2022年謹賀新年スペシャル』(C)T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主題曲

MISIA ft. HIDE(GReeeeN)《愛的形狀(アイノカタチ)》

特別篇的主題曲與日劇相同,是由MISIA和GReeeeN主唱HIDE共同創作的《愛的形狀》!動人的歌詞搭配MISIA柔和又具有爆發力的歌聲,對《繼母與女兒的藍調》這部日劇有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推出了這麼多SP,每次展開的故事都深深吸引著日劇迷們,更反映在高收視率上!大家是不是也在期待著是否會開拍第二季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2022新春日劇 #MISIA #上白石萌歌 #佐藤健 #女強人小媽 #家庭日劇 #愛的形狀 #日劇 #日本娛樂 #竹野內豐 #經典日劇 #綾瀨遙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2020年謹賀新年SP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主題曲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劇情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劇情介紹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演員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特別篇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結局 #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