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名真名分不清?盤點11位讓人意外「不是用本名出道」的日本女星,綾瀨遙原名你絕對想不到

1 / 1

與台灣不同,在日本演藝圈內藝人多以「藝名」出道,一方面除了可以保護隱私外,也避免造成周遭親友們的困擾。即便是「藝名」也會依照日本慣有的命名方式,因此不易被察覺;而「本名」往往是在網友們廣泛蒐集資料、抽絲剝繭後才浮上檯面。盤點十位藝名本名讓人分不清的演藝圈內著名女星,其中幾位的「本名」更是令人跌破眼鏡呢!

日本女明星本名

1. 廣瀨鈴:大石鈴華

相信大家都知道廣瀨鈴,這位年輕的實力派演員,在《怒》與《海街日記》中都可以看到她細膩的演技,不只有許多代言外,更在2020年成為Louis Vuitton品牌大使!廣瀨鈴其實是她的藝名,其中的「廣瀨」是跟隨比自己先出道的姐姐廣瀨愛麗絲所取;「鈴」則是取自自己的本名。

2. 廣瀨愛麗絲:大石麻由子

廣瀨愛麗絲在小學時被星探挖掘,後來便以模特兒的身分出道。近年也參與許多戲劇的演出,讓大家看到她精湛的演技!「愛麗絲」在日本是以「片假名」的形式呈現,以英文發音作為命名在日本較為少見。在將藝名取為「廣瀨愛麗絲」前,曾以「廣瀨晶」為名在演藝圈活動。至於為何經紀公司特別將她的藝名改為「廣瀨愛麗絲」,似乎連她也不清楚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蒼井優:夏井優

日本演藝圈內著名的空靈系女演員蒼井優,與搞笑藝人山里亮太結婚時曾引起軒然大波!與其他藝人相比,蒼井優的藝名與本名較無太大差距。據說是因為事務所認為原本的姓名較無特色而改。大家是否也認為蒼井優清新恬淡的氣質很適合用「蒼」這個字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4. 吉高由里子:早瀬由里子

近期在相當受歡迎的戀愛懸疑劇《最愛》中擔任主角的吉高由里子,真實姓氏是「早瀬」!早期曾經以本名出演舞台劇。起初吉高由里子的本名未公開,許多日本網友曾一度因此而猜測她是韓僑呢!吉高由里子不只有許多電視劇作品外,個性開朗活潑的她在演藝圈也有許多好友,與柴崎幸更是會互用暱稱的好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堀北真希:原麻里奈

堀北真希在2015年與山本耕史結婚後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後來更全心以家庭為重退出演藝圈。當時堀北真希在許多戲劇中皆擔當女主角,最為人所知的是與龜梨和也、山下智久共同主演的《改造野豬妹》!「堀北真希」的本名為「原麻里奈」,這個藝名其實是事務所社長親取的,據說是希望她可以成為演藝界的希望之星呢!當時還有另一個候選藝名「原真希」,但由於日文的發音太像「肚圍」了而沒有被採用,至於將藝名中的姓氏選作「堀北」並沒有確切說法。

(圖片來源:@MakiHorikita6)

(圖片來源:yahoo.co.jp)

6. 桐谷美玲:松岡さや紗

與三浦翔平在《有喜歡的人》合作後,兩人於2018年結婚。大家知道嗎,其實「桐谷美玲」並非本名!有日本網友也曾經對於「美玲」這個名字感到疑惑,因為比起在日本,更常出現於華人的名字中。據說這個藝名是參考自龜梨和也所主演的《改造野豬妹》中「桐谷修二」這個角色所命名,雖然有些人認為聽起來似乎過於牽強,但這是日本網路上最常見的說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 石原聰美:石神國子

最讓大家驚訝的非石原聰美的本名莫屬了!近年與圈外男性結婚的女神石原聰美,本名其實是「石神國子」!許多人更直呼與女神甜美的外表搭不上。2002年曾以本名在演藝圈活動、出演電影。據說現在的藝名「石原」是將「原石」(未經琢磨的礦石) 二字對調,而作為對自己的期許選了「聰美」為名字,後來因筆畫問題改以平假名さとみ(Satomi)呈現。

8. 柴崎幸(柴咲コウ):山村幸恵

柴崎幸因為很喜歡《GOLDEN DELICIOUS APPLE SHERBET》這部短篇漫畫,便以登場人物「柴崎紅(Shibasaki Kou)」的名字做為參考,將藝名取為柴咲コウ(Shibasaki Kou),「咲」也有花開的意思。但因當時中文無法打出日本獨有的漢字「咲」,所以選了同音的「崎」,這也是我們常看到兩種寫法的緣故。柴崎幸是日本演藝圈中的資深女星,圈內好友眾多,如廣末涼子、福山雅治、天海祐希、吉高由里子等等,都是因共演後變得熟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水川麻美:水川啓子

2019年與窪田正孝結婚的水川麻美,本名其實是水川啓子!剛進入事務所時曾以「冰川麻美」作為藝名,換至A.L.C.Atlantis事務所後才改成現在使用的藝名。「水川」二字應該是沿用真實姓氏,至於使用「麻美」二字作為命名並未有相關說法。

10. 天海祐希:中野祐里

有別於一般由自己或經紀公司決定,天海祐希是與父親討論藝名!首先筆畫要與本名相同,再從本名中挑出「祐」字,搭配上「希望」的「希」。當時在「天海祐希」與「木条祐希」兩個名字中抉擇,甚至一度想決定較為中性的「木条祐希」,是因為副校長提出「天海祐希」聯想到廣大的感覺,最後才選擇以此為藝名。這個名字是不是與她給人的成熟可靠形象很搭呢?

11. 綾瀨遙:蓼丸綾

說到「綾瀨遙」這個名字大家一定都知道是誰,但如果是「蓼丸綾」絕對會打上大問號。在日本這個超特別又稀有的姓氏「蓼丸」,據說少得不足五戶!而這個名字其實就是綾瀨遙的真名,剛出道時曾用過本名,但因為姓氏發音太難、辨識度不高,甚至曾被誤認為是韓國人,後來才改為現在這個藝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幾位女星的本名是不是讓你很驚訝呢?同時我們也可以發現日本藝人們對於取「藝名」的慎重,對於剛出道的藝人而言除了是展開一段新挑戰的開始,或許也是對自己的期許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吉高由里子 #堀北真希 #天海祐希 #廣瀨愛麗絲 #廣瀨鈴 #怒 #日本女星 #日本女星名字 #日本女星藝名 #日本娛樂 #最愛 #本名 #柴崎幸 #桐谷美玲 #水川麻美 #海街日記 #石原聰美 #綾瀨遙 #蒼井優 #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