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帥到被崇拜?超狂DIY整形逃犯「市橋達也」駭人聽聞的日本社會案,逃亡歷程竟出書大賣

1 / 1

世界各地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令人害怕的社會事件,而這些犯案的兇手不外乎會選擇毀屍滅跡或著踏上逃亡之路,而在日本社會史上就有一位知名的殺人兇手市橋達也,他在為期兩年多的逃亡過程中採取了許多激烈的手段,遭到逮捕後竟然因為外型收穫一票女粉絲,入獄後甚至還以逃亡生活為內容出書大賣,神奇的心路歷程引起話題。

一、「市橋達也」案件事發經過

受害者:英國女孩Lindsay

2007年3月20日晚上,當年28歲的市橋達也在千葉市的車站向一名外國女性搭話,對方正是此事件的受害者,來自英國的Lindsay Ann Hawker,當年22歲。Lindsay平時擔任英文講師,市橋便以想出國唸美術為由提出個人英文家教的邀請,之後更詢問是否能到Lindsay的住處讓他喝個水,而Lindsay平時很信任日本人,加上家裡還有室友在,便同意讓他前來家裡。前往住處後的兩人相處融洽,市橋甚至還替Lindsay畫了似顏繪肖像,之後留下名字、電子信箱等聯絡資料就離開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兇殘姦殺後逃亡

3月25日開始第一堂個人英文課,兩人上午9點相約在一間咖啡廳上課,課後市橋表示自己忘記帶學費要回家拿,並要求Lindsay一起過來。但就在Lindsay同他回到家中後,市橋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現出原形,將Lindsay姦殺後放置在浴缸中。之後市橋前往超市購買大量泥土與發酵促進劑,似乎想藉此加速屍體分解。同時Lindsay的室友接到Lindsay曠職的通知便聯絡警察找人,警察根據線索找上市橋,而市橋一看見警察便頭也不回的立刻逃跑,由於他高中時期加入田徑隊體能非常好,一瞬間就甩掉6名警察,開啟他的逃亡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市橋達也」逃亡生活

自己動手整容

逃離警察後的市橋首先在垃圾場撿丟棄的衣服來換,之後闖入一間醫院的廁所,利用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工具,將鼻翼縫起來嘗試自行整容。隔天新聞大肆報導這起案件,市橋便動身向北逃往青葉,途中又再度自行整容,用剪刀將下唇修薄,並將臉上的痣除掉,整個過程沒有使用任何麻醉藥物。之後市橋又轉變方向逃往大阪,希望能在那裡工作,但後來又放棄逃往四國,途中看到自己的通緝照片,便萌生逃往無人島生存的念頭。於是他前往位於沖繩的歐哈島潛伏,在那裡過上自給自足的生活,如果沒錢了就到大阪工作一陣子。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整容診所

隨著警方的搜捕越來越嚴密,市橋利用工作賺來的錢,前往一間不需要身份資料的整容診所,將鼻子縮小墊高,之後繼續在沖繩躲藏將近一年。後來警方搜查到他工作的宿舍,市橋很警覺地立刻逃走並前往名古屋的醫院整形將眉骨增高。這時整形醫師已經注意到市橋的異樣,他發現眼前這位男子臉上的傷痕,正好對應到通緝犯市橋臉上痣的位置,於是立刻通知警方,但是市橋在一週後卻沒有回到醫院拆線。或許知道整形的事情已經暴露,市橋前往神戶的港口打算逃回沖繩,但由於神戶並沒有通往沖繩的班次,港口人員便建議市橋前往大阪。當時這名港口人員也同樣察覺到市橋的異樣,於是通知大阪港口市橋可能會前往搭船,果不其然市橋真的出現,就這樣被埋伏的警方當場逮捕,結束為期961天的逃亡生活。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三、一張照片成了偶像

2009年12月2日千葉地方檢察廳向市橋達也起訴,押解過程中被媒體拍下照片,雖然並沒有拍到正臉,但照片中髮絲凌亂、下顎輪廓分明的頹廢樣貌,竟然為市橋達也招來一群女粉絲。她們不僅成立粉絲俱樂部,還以「イッチー」的小名稱呼他,甚至替市橋說話。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獄中出書、翻拍電影

被捕前空白的2年7個月實錄

最後市橋達也被判處無期徒刑,他在獄中期間撰寫了書籍《被捕前空白的2年7個月實錄》,書中完整紀錄他逃亡過程中的心境轉折,出版之後立刻大賣。市橋表示要將所有盈潤贈與Lindsay的家人,但被強烈拒絕。2013年市橋的逃亡過程被翻拍成電影《I am ICHIHASHI被逮捕之前(我是市橋:在被逮捕前)》,由藤岡靛主演。

(圖片來源:yahoo.co.jp

真是多虧港口人員的機智才能將兇手繩之以法,大家對於市橋女粉絲的心態,以及出書大賣又有什麼想法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IamICHIHASHI被逮捕之前 #イッチー #兇手 #市橋達也 #市橋達也整形 #我是市橋在被逮捕前 #日本刑事案件 #日本最狂DIY整形逃犯 #日本殺人事件 #日本殺人犯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社會案件 #殺人犯 #獄中出書 #社會案件 #被捕前空白的2年7個月實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