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台「日系烤糰子」推薦!糰子控必收清單,超道地日式甜點好吃又好拍!

1 / 1

烤糰子在日系餐廳十分常見,每一家的醬汁跟口感也有所不同,要精挑細選出優秀的糰子美食店可不容易。畢竟不管是原材料的挑選或烘烤時掌握的火侯,都是致勝的關鍵因素呀!今天編輯就精選了全台必吃的日系烤糰子店家,不用出國也能吃到道地日本烤糰子啦!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把這些烤糰子店都收進美食地圖吧!

日系糰子專賣店:台中|良心製菓

良心製菓位於台中繁華區的寧靜巷弄內,整間店的座位不多,雖然等的時間較長,但只要吃到招牌蕨餅與糰子的剎那,一切辛苦都能一筆勾銷,蕨餅的自然Q彈感在嘴中彈跳著,配上香氣十足的黃豆粉,還有尾韻甘甜的黑糖醬,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烤糰子的口味頗為多樣。

如果喜歡嘗試新口味,可以試試看烤番薯糰子,將金黃色番薯泥製作成綿密的泥狀,漂亮的擠在糰子的表面,能吃到番薯的天然甜味及香味,與扎實彈性的糰子也很搭配,整家店從糰子本身到文青感滿滿的日系裝潢,都值得一訪!

Info.

官網:良心製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78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30-17:30

 

日系糰子專賣店:台中|Uncle J 1983 J大叔

Uncle J 1983 J大叔開設在台中低調的巷弄內,小店鋪內隱藏著特殊的美食體驗,與一般已經製作好的烤糰子不同,這家店直接將爐具端上桌讓你動手DIY,還是白色的糰子用小巧爐具,烤至表面呈現微微漂亮的焦黃色,形成外層酥脆裡面Q彈的完美口感,再依喜好沾取黃豆粉、煉乳或是鳩點日式醬油,從製作到品嚐,每一個階段都充滿樂趣!

Info.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89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系糰子專賣店:新北|福•和菓子-日本道地純天然手作

福•和菓子-日本道地純天然手作位於淡水老街尾端的糰子店,店面不大卻處處透露出溫馨感,店舖由來自日本的夫妻師傅經營,全手工製作,堅持百分之百的日式口味,從最經典的醬油口味,到新鮮感十足的毛豆跟核桃,七種口味都很值得一試,只要點滿四串以上,還有贈送綠茶,糰子與茶簡直是絕配,cp值也很在線。

雖然是屬於冷式糰子,但彈牙程度依舊驚人,滑嫩且飽滿,也不會有硬掉的感覺。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9-1號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一二休息)

日系糰子行動餐車:高雄|Maru日式糰子

只有一台充滿少女感的粉色推車,不定時在高雄的各大活動現身,秉持現點現做的精神,將每一串糰子,烤到外層帶有焦香,形成特殊的酥脆感,咬下後十分軟糯,也能吃到米香卻不會黏牙,配上各式口味擠上厚實餡料,綿密口感配上糰子本身的口味,一串根本不夠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吃鹹口味,極力推薦起司,豪邁的將整片起司放置糰子表面,再用直火高溫將其表面烤炙,塗上鹹香醬油,兩者緊密跟糰子結合在一起,涮嘴感一百分。

Info.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興隆街90號

營業時間:16:00-19:00(週六日一休息)

下面這幾家雖然不是糰子專賣店,但店內也有販售好吃又日式的糰子甜點呦!

糰子甜點店:嘉義|青橙坡上

詩情畫意的店名,青橙坡上開在嘉義巷弄內的質感店家,就像是一秒踏進日本街道的錯覺,在專業咖啡店的背景下,有著多樣的美食菜單,除了有客家招牌小糰子,還有近期推出的起司醬油烤糰子,將濃郁起司放置糰子上,刷上醬油,軟糯的糰子、奶香的溶化起司和鹹口的日式醬油的充份混搭後,形成絕妙滋味。另外也有像是布丁或是飯糰等多種料理,人氣都頗高,推薦去之前能先詢問當日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業街106巷39號

營業時間:11:30-18:00(週五休息)

 

糰子甜點店:桃園|たまたま慢食堂

超人氣的桃園日式老宅冰品,位於大馬路旁,保持老屋外貌,但裡面卻是別有洞天的日系復古感,座位寬敞有分室內外,角落擺著多種雜誌跟小物,打造出具有氣質感的選品店氛圍。雖然它們家冰品也是一流,但有一樣較為樸素的商品,口感卻也完全不輸專業店面,那就是烤糰子!經典的甜醬油口味,將醬料毫不手軟的包裹在白嫩的糰子外層,濃郁的口味,搭配柔軟且散發熱氣的糰子本人,每一口都非常迷人且美味,店家還會附上一杯綠茶幫助解膩,一整串吃完也毫不費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六、一休息)

 

糰子甜點店:台南|花出

花出以人氣純手工的自製抹醬,搭配多種下午茶小點製作,包括最基本的厚吐司,甚至還有雞蛋糕跟烤糰子,其中最特別的餐點就是厚吐司的三色山脈口味,將厚實吐司抹上能夠自由選擇的三種果醬,酥脆表面配上濃郁抹醬,香氣與可口度直接加倍,最後再豪邁地將一整串糰子直接放置在吐司上頭,可以沾著果醬享用,或是品嚐澱粉與澱粉的美味罪惡組合,除了好吃外視覺效果也是可愛度滿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33號

營業時間:13:00-19:00(公休請至臉書查詢)

 

糰子甜點店:台北|初心菓寮

傳統的日式和菓子店,位於假日十分清靜的內湖,餐點「一團和氣」,指的就是兩串日式醬油小糰子,雖然店面外觀讓人感覺消費昂貴,但其實糰子餐點百元有找,十分親民,刷上醬油的糰子,渾圓滑嫩的外型變成閃閃發光的褐色,咬下後的軟硬度也讓人眼前為之一亮,扎實卻不硬口,還帶有微微彈性,搭配附贈的海苔切片或是少見的玄米粒,又是完全不同的口感,但能將醬油的獨特香氣帶出的更加明顯,在品嚐糰子的同時,其他餐點也很值得一試的高分店家!

Info.

官網:初心菓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6號

營業時間:09:00-20:30

 

全台各地幾乎通通有烤糰子店,每一家的主打口味雖然可能一樣,但糰子的口感及醬料大有不同,不用擔心多吃會重複,選上喜歡的店家,排進美食行事曆,一同成為糰子老饕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稿編輯 #白函

#Maru日式糰子 #UncleJ1983J大叔 #たまたま慢食堂 #初心菓寮 #台中糰子 #台北糰子 #在台日系烤糰子店 #在台日系糰子 #帶我去旅行 #慢食堂 #慢食堂たまたま #新北糰子 #日式糰子 #日式點心 #日本甜點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美食 #日系店家 #日系烤糰子店 #烤糰子 #福•和菓子-日本道地純天然手作 #糰子 #糰子專賣店 #良心製菓 #花出 #豆豆樂烤醬糰子 #青橙坡上 #高雄糰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