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們都是用藝名!盤點10位讓人意外不是本名的日本男星,菅田將暉原名超有氣勢!

1 / 1

日本演藝圈內藝人多以「藝名」出道,尤其演員們更是會依照日本慣有的命名方式,不論是事務所決定或是自己,因此不容易被察覺。相較於女演員,男演員們的藝名其實更有跡可循!盤點十位「藝名本名讓人分不清」的演藝圈內著名男星,一起來了解這些名字背後的故事吧!

日本男明星本名

1. 菅田將暉:菅生大將

剛與小松菜奈完婚的菅田將暉,並非使用本名在演藝圈活動!相信許多粉絲們早已經習慣稱呼他為「蘇打」了呢,其實他的本名是「菅生大將」。由於父親菅生新不僅是關西地區非常著名的新聞工作者,也是一位管理顧問。據說當時事務所一方面為了不讓菅生新的形象成為菅田將暉在演藝圈裡的框架,一方面認為「大將」不適合作為「帥氣男演員」的名字,而特別想出現在這個藝名呢!

2. 福士蒼汰:福士翔太

青春校園劇中不能缺少的人氣男星福士蒼汰,高中時期與好友在澀谷逛街時被雜誌社搭話成了他進入演藝圈的關鍵。從《假面騎士系列》到《要聽神明的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這類成為話題的電影,都可以看到他在演藝圈越來越活躍。起初福士蒼汰的本名並未公開,因眼尖的網友發現他在素人時期以「福士翔大」為名活動,而浮上檯面。當時事務所考量到前輩松田翔太的名字,也正巧「蒼汰」與他的形象更加符合,因此將他的藝名取為「福士蒼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竹内涼真:竹内崚

竹內涼真總給人爽朗的印象,也因此許多人誤以為「竹內涼真」是他的本名,其實他的本名是「竹内崚(Ryo)」!19歲時參加女性雜誌Mina男性模特兒甄選時便是以本名「竹内崚」獲獎。現在所使用的藝名是加入Horipro後所取,「涼真(Ryoma)」二字是參考自本名的發音。由於前陣子爆出感情上的醜聞導致形象重創,近期較新的作品則是《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4. 三浦春馬:笹本春馬

三浦春馬從出道以來一直相當活躍,更有許多為人所知的代表作,如《14歲小媽媽》、《戀空》、《最後的灰姑娘》等等。2020年逝世的消息不僅震驚海內外,粉絲們更是相當不捨。「三浦春馬」既是「藝名」也是「本名」,「三浦」其實是他親父的姓氏,希望在「春」天出生的他可以如草原上的「馬」強而有活力。後因母親再婚而改為「笹本春馬」,母親與繼父離婚後本名便又改回「三浦春馬」,於演藝圈活動時則一直是以此為藝名。

5. 速水茂虎道(速水もこみち):表茂虎道(表もこみち)

速水茂虎道不只有許多電視劇作品,更在《MOCO’S kitchen》展現廚藝,因在節目中時常使用橄欖油做料理,而有了「橄欖油王子」這個稱號。其實他的姓氏是「表」,在日本相當少見!或許是因為如此,在取藝名時將姓氏改掉,名的部分則與本名相同,以「平假名」的方式呈現。對於茂虎道(Mocomichi)的命名由來有多種說法,甚至有人認為Moco是參考自歐語,但其實到現在仍是個謎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堂本剛:堂本直宏

KinKi Kids是傑尼斯事務所旗下非常有名的雙人團體,而堂本剛其實原本是以藝名出道。小學時期參加了大阪的劇團,並以「堂本直宏」為藝名, 據說這個藝名的由來是來自於姊姊初戀對象的名字呢!現在以本名「堂本剛」活動。

7. 反町隆史:野口隆史

與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因共演《GTO》而進一步交往,結婚後的他們更被日本媒體喻為「理想夫妻」呢!反町隆史的本名其實是「野口隆史」,於1994年加入研音事務所後才開始使用這個藝名。而此藝名則是參考自拳擊選手「龍反町」,社長希望他可以成為「像龍一樣的男人」!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佐佐木藏之介:佐佐木秀明

近期演出《IP~網路搜查班》與《和田家的男人們》的佐佐木藏之介的老家在京都,家中經營清酒釀造廠,而這個背景也與他的藝名有關!有別於一般由事務所決定藝名,佐佐木藏之介是與父親討論藝名。據說當時為了藝名使他相當困擾,父親便提議家中既然有「酒藏」就稱作「藏之介」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9. 北村一輝:北村康

北村一輝在許多電視劇中總以反派角色登場,最為人所知是當年飾演《JOKER 厄病神》中小混混,為了符合自己認為的小混混形象,甚至為戲拔去6顆牙齒!北村一輝起初以本名「北村康」活動時並不順遂,據說1997年出演電影時遇到三池崇史導演,在導演的建議下取了「北村一輝」這個藝名,演藝之路也逐漸開闊。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阿部貞夫(阿部サダヲ):阿部隆史

演藝圈裡藝名來由最獵奇的非阿部サダヲ(阿部貞夫)莫屬!阿部貞夫(Abe Sadayo)這個藝名參考自當年在日本非常駭人的阿部定(Abe Sada)事件。一位名叫「定Sada」的女性因為想佔有自己喜愛的男性,而將對方勒斃後割下器官,出獄後甚至出了一本自傳。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大家更容易記住自己的名字而取了這樣的藝名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男藝人們的藝名大多和本名相似,與女藝人們相比下,在取名的過程也沒那麼慎重。其中是否有你曾經以為是「本名」的「藝名」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KinKiKids堂本剛 #三浦春馬 #佐佐木藏之介 #傑尼斯KinKiKids #北村一輝 #反町隆史 #名字 #命名由來 #堂本剛 #日本娛樂 #日本男星 #日本男星本名 #日本男星藝名 #日本男藝人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福士蒼汰 #竹内涼真 #菅田將暉 #藝名 #要聽神明的話 #速水もこみち #速水茂虎道 #阿部サダヲ #阿部貞夫